Cmake 3.10.1和Visual Studio 2015编译opencv-3.4.1

一、预置软件:

1、Visual Studio 2015

2、Cmake 3.10.1

3、下载opencv源码。官网链接如下:https://opencv.org/

二、使用Cmake备注说明:

cmake的作用:CMake是一个跨平台的安装(编译)工具,可以用简单的语句来描述所有平台的安装(编译过程)。他能够输出各种各样的makefile或者project文件,能测试编译器所支持的C++特性,类似UNIX下的automake。只是 CMake 的组态档取名为 CMakeLists.txt。Cmake 并不直接建构出最终的软件,而是产生标准的建构档(如 Unix 的 Makefile 或 Windows Visual C++ 的 projects/workspaces),然后再依一般的建构方式使用。这使得熟悉某个集成开发环境(IDE)的开发者可以用标准的方式建构他的软件,这种可以使用各平台的原生建构系统的能力是 CMake 和 SCons 等其他类似系统的区别之处。

三、Cmake编译OpenCV并配置

1、打开Cmake
1)填写OpenCV源代码目录
2)填写OpenCV生成文件目录(建议根目录,方便以后使用)
3)点击配置



2、配置编译器,这里使用VS2015 64位编译器,默认选择即可。点击Finish开始配置。


3、配置完成,显示如下:


4、勾选Grouped,点击红色的WITH,勾选WITH_QT 和 WITH_OPENGL,然后再次configure。


5、提示缺少配置信息错误。需要按照要求填写对应信息。


从上到下参数分别是:

C:\Qt\Qt5.8.0\5.8\msvc2015_64\bin\qmake.exe

C:\Qt\Qt5.8.0\5.8\msvc2015_64\lib\cmake文件夹下对应的路径。例如:

C:\Qt\Qt5.8.0\5.8\msvc2015_64\lib\cmake\Qt5Concurrent

C:\Qt\Qt5.8.0\5.8\msvc2015_64\lib\cmake\Qt5Core

C:\Qt\Qt5.8.0\5.8\msvc2015_64\lib\cmake\Qt5Gui

C:\Qt\Qt5.8.0\5.8\msvc2015_64\lib\cmake\Qt5Test

C:\Qt\Qt5.8.0\5.8\msvc2015_64\lib\cmake\Qt5Widgets

6、这样配置完之后,还会报一个漏配置的参数:


7、需要再配置一下:C:\Qt\Qt5.8.0\5.8\msvc2015_64\lib\cmake\Qt5OpenGL路径

8、再次点击config按钮。

9、此时编译器以及环境配置已经完成,下一步开始生成工程。 


10、然后点击open project。


11、打开VS后,可以按照正常的编译 ,生成工程文件。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