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SQL Server Session方法

以下过程是在Win 2003 SP2 + IIS 6.0, ASP.NET 2.0, SQL Server 2005下进行的。

1. 安装Session数据库
到Framework目录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

运行下面的命令:
aspnet_regsql.exe -ssadd -sstype c -d [DB]  -S [Server] –E

-E是使用Windows认证,也可以使用数据库认证:
aspnet_regsql.exe -ssadd -sstype c -d [DB]  -S [Server] –U [User Name] – P [Password]

在指定的SQL Server服务器的指定数据库中建立Session数据库,可以是个单独的数据库,也就是可以是程序所用的数据库,也可以不给名字,那么会使用一个默认的数据库名称。创建完成后,在Sql Server里给上相应的帐号权限。

2. 修改web.config:
< sessionState  mode ="SQLServer"  allowCustomSqlDatabase ="true"  sqlConnectionString ="data source=[Server];initial catalog=[DB];user id=[User Name];password=[Password]"
                cookieless
="false"
                timeout
="20"   />

如果使用默认的数据库名称,如下:
< sessionState  mode ="SQLServer"  sqlConnectionString ="data source=[Server];user id=[User Name];password=[Password]"
                cookieless
="false"
                timeout
="20"   />

这样,程序的Session就会存储到数据库中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这样配置以后,存到Session中的对象必须是可序列化的,如果是自定义的类,那么就要加上[Seriablizable]属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