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写Outlook html邮件

最近1个月的时间,都在研究和实现怎么将HTML基于Outlook邮件发送和接收。
整个开发过程下来,只想说一句,我真的太难了~~

如果是第一次编写邮件html,并将其通过Outlook等邮箱应用发送给指定的收件人,你会惊讶的发现自己写好的html怎么在邮箱里显示就完全乱套了?!写好的布局和样式怎么很多都没有被正确的渲染出来??明明在浏览器打开自己写的html页面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呀!所以,怎么样才能让邮件应用正确的渲染我们的html代码呢?

由于公司用的邮件是Outlook, 所以这篇笔记是针对“在Outlook邮箱里编写html邮件。如果是其他邮箱的需求,个人觉得也是可以借鉴一下的~~

首先,不建议在接到需求以后,立马开始编写相关代码。

因为编写邮件html和平常写的html并非一样。因为很多html用法是不能被识别的。下面列出一些大佬写的文章,建议在自己动手编写邮件html前,花一些时间耐心阅读一下,熟悉编写的规则,一定会给你节省很多时间,避免采坑~

HTML 邮件兼容问题与解决方案
EDM制作要点
Outlook HTML渲染引擎
布局自适应_HTML 文件在PC&移动端完美自适应布局的技巧

看完上面的链接,你会了解大部分的编写规则。接下来是示例demo,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阅读相应的示例:
响应式 HTML 邮件制作之三个实例

如果你的需求是要编写响应式的html邮件,可以阅读:

制作简单的响应式HTML邮件
Creating a Future-Proof Responsive Email Without Media Queries

这上面将讲解地更详细,会讲到ghost table的概念:幽灵table,即:只能被outlook桌面客户端识别的table语法,该语法将无法被outlook移动客户端网页浏览器识别。

对应响应式的邮件来说,这点非常重要,简单总结来说就是:
  • outlook桌面客户端:无法识别div、float、display实现左右浮动效果,使用ghost table来实现;
  • outlook网页端:无法识别ghost table,但能使用div、float、display可以实现;如果你使用F12查看一些别人网站的代码,你也是查看不见ghost table语法的,但实际上人家很可能就是用了的!
  • outlook移动客户端:无法识别ghost table,但能使用div、float、display可以实现;还能识别媒体查询语法!

可以将上面的语法结合一起使用,就能开发响应式的html邮件了!

列出几个常见的注意事项:

1.HTML 邮件中几乎只有这几个元素——table / tr / td / span / img / a。尽量避免使用 div / p 或是其他标签。而且并不是所有邮箱都支持 colspan / rowspan 属性,所以所有布局都需要使用 table 嵌套解决。
2.使用行内样式
3.float、position 等 CSS 都会被过

  • 5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NK2Edit是一个Outlook用的电子邮件辅助工具,可以将收件人/抄送栏的信息加入到自动完成列表中,这样在下次使用的时间就不用输入了。它支持.NK2格式的文件,可以将数据以text/html/xml的格式输出。 NK2Edit特点 轻松修改或固定在NK2文件中存储的所有信息,包括显示名称,电子邮件地址,交流串,下拉显示名称,搜索字符串。 轻松删除显示名称,然后从下拉列表中不需要的单引号。 删除不需要的电子邮件以及添加新的电子邮件,通过手工打字,或选择从Outlook地址本上。 复制NK2记录从一个到另一个NK2文件 - 只需复制和粘贴! 建立一个全新的NK2文件,添加到它想要的电子邮件,通过手动输入他们从你的地址簿中添加它们,或者通过复制从另一NK2文件记录。 从损坏NK2文件,Outlook不能读了(当Outlook自动完成停止工作)提取数据,甚至修理他们,Outlook将能够读取它们。 出口存储到一个特殊的Unicode文本文件中的NK2文件在一个结构类似的所有数据。ini文件Windows文件。你可以打开它你喜欢的任何文字编辑器,您需要进行更改,然后转换成NK2文件回Outlook可以使用。 里面的电子邮件信息导出为HTML /文字/的CSV / XML文件NK2文件中。 导出电子邮件信息存储在NK2文件直接进入Outlook的联系人。 复制制表符分隔的格式记录,然后选择NK2粘贴到Excel中的资料。 改变NK2文件,这也影响它们出现的顺序在记录的顺序下拉。您也可以在排序下拉列表显示名称的字母顺序。 (但是,应注意顺序前景的变化,当用户再次发送电子邮件) 命令行支持:编写简单的脚本,可以添加,删除或修改里面的NK2文件记录,不显示任何用户界面。 NK2Edit是便携式应用程序中可以使用任何与Windows作业系统(从Windows 2000年起)计算机,而无需任何安装过程中需要,而没有在更改注表。 NK2控制中心 - 让您观看到的位置和组织中的所有NK2文件的状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