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计算机:DAppNode怎样配置IPFS存储节点

什么是IPFS

IPFS 是一个分布式的web, 点到点超媒体协议. 可以让我们的互联网速度更快, 更加安全, 并且更加开放. IPFS协议的目标是取代传统的互联网协议HTTP。

dappnodeipfs.jpg

运行IPFS节点的好处

  1. 出租存储空间赚取收益:存储挖矿本质上是共享硬盘的剩余空间,最大的特点是真正的秒存数据。也就是说,矿工需要帮用户存储数据。矿工持有的用户真实数据越多,出块概率越大,收益越高。
  2. 私人不限量云存储:由于IPFS的分布式存储方式,使得它不仅可以用来挖矿赚取加密收益,还可以成为一个私人的无限量云存储空间。你可以在DAppNode的IPFS上存储自己的数据,搭建自己的网站,安全私密。
  3. 分布式存储稳定安全:一个节点容易发生故障,而分布式存储在多个节点上可以避免故障。网络中的节点越多,网络速度就越快、功能也越强大。使用IPFS,在地理位置上设置与用户相近的节点,借助P2P功能,IPFS可以接近设备(或在设备上),加快内容传递速度,并减少接触互联网骨干网的需要。此外,地理位置上分散的IPFS节点,可以保护用户免受断电和自然灾害之类的因素影响。

如何设置IPFS存储节点

1、打开DAppNode主页面,点击位于页面左侧的用户管理界面中的Packages,点击System packages,系统已经预装好ipfs软件包,因此你只需要找到ipfs并点击右边的箭头。

1.png

2.png

2、点击Webui进入ipfs

3.png

3、页面跳转后打开左侧控制面板的文件,点击右上角的Import即可导入不同类型的文件

4.png

5.png

6.png

4、导入成功的文件会显示在页面中

7.png

通过以上的方法我们可以上传自己各种类型的文件到IPFS,让DAppNodeHost真正成为你的私人不限量云存储空间。

资料参考来源DAppNode区块链计算机 项目文档:DAppNode配置IPFS节点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