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中的重载和引用

上一篇博客中提到c++在c语言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特性,其中提到了函数重载和引用,通过函数重载,可以使用相同的函数名来实现不同的功能,可以根据不同的参数类型和个数进行函数的重载,从而提高了函数的灵活性;使用引用作为函数参数时,可以避免因参数传递而引起的对象拷贝,提高了程序的执行效率。接下来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函数重载及引用!函数重载是指在同一个作用域内,可以定义多个函数名相同但参数列表不同的函数。在调用这个函数时,编译器会根据传入的参数类型和数量来确定应该调用哪个函数。

2024-03-10 12:35:49 888 1

原创 从命名空间开始学习C++

我们学习c语言时候发现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如在取变量名、函数名时候会和库中的变量名冲突,为了补充这些不足,一位伟人就在c语言增加了许多特性,随着时间的推移,C++增加了很多其他的编程范式,包括程序过程化、泛型编程和函数式特性等,从而成为一种多范式编程语言。C++的优点C++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从底层的系统开发到高级的应用程序开发,几乎涵盖了所有计算机科学和工程的领域。正是因为C++提供了既接近机器又能提供高级抽象的能力,使其成为了一个非常强大和灵活的工具。命名空间的优点防止命名冲突。

2024-03-05 20:20:33 86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