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Gradle缓存的jar包转移到maven本地仓库

Gradle构建工具

gradle可以通过指定仓库地址为本地maven仓库地址和远程仓库地址相结合的方式,避免每次都会去远程仓库下载依赖库。这种方式也有一定的问题,如果本地maven仓库有这个依赖,就会从直接加载本地依赖,如果本地仓库没有该依赖,那么还是会从远程下载。但是下载的jar不是存储在本地maven仓库中,而是放在自己的缓存目录中。一般默认为 'gradle安装目录/caches/modules-2/files-2.1'.

可以创建一个gradle的tasks将jar包从gradle的缓存目录转移到maven本地仓库,具体操作如下:

在build.gradle中添加一个task,具体代码如下,绿色部分替换为具体路径

task cacheToLocalMavenRepository(type: Copy) {
  from new File('gradle安装目录/caches/modules-2/files-2.1')
  into 'maven本地仓库目录'
  eachFile {
    List<String> parts = it.path.split('/')
    it.path = (parts[0]+ '/' + parts[1]).replace('.','/') + '/' + parts[2] + '/' + parts[4]
  }
  includeEmptyDirs false
}

执行该task,执行完成后可以发现jar包添加至了本地仓库。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