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D与智能合约的那些事

上集我们提到如何透过去中心化身份DID保护敏感的个人身份讯息,今集将会深入DID到底是如何用智能合约的形式运作。

01 智能合约


如以太坊中主流的身份智能合约 ERC-725为例。使用者在该区块链上发布身份智能合约后,接着产生数个公私钥对。其中私钥由使用者自行保存于钱包;公钥则上传至身份合约中。

由于身份合约的自主性,只有身份拥有者有权上传这些公钥。身份智能合约的一项功能就是储存公钥。

02 认证


使用者的身份合约上会注记了认证机构对该认证内容的签名,等同于该身份通过了认证。

 

03 如何验证“身份拥有者”的“身份”?


服务使用者透过挑战回传机制 (Challenge & Response)来检验提出“验证请求”的人是该身份的拥有者。

服务商会就着链上合约中的代表某身份的某把公钥进行“挑战”,如透过公钥加密某一串数值。使用者须透过该公钥对应的私钥完成解密,并回传给服务供应商就可以证明自己的身份。

04 DID的基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