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8创建root账户

1.在普通账户下输入:

sudo passwd root

然后会提示你输入当前账户的密码,密码正确后您就可以输入你要创建的root账户的密码。

2.如何从普通账户转换到root账户

su roo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在Ubuntu 20.04中创建root用户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1. 打开终端,输入以下命令以切换到root用户: sudo su 2. 输入以下命令以创建root用户: useradd -m -s /bin/bash root 3. 输入以下命令以设置root用户的密码: passwd root 4. 输入两次密码以确认密码。 现在,您已经成功创建root用户。请注意,root用户具有系统管理员权限,因此请谨慎使用。 ### 回答2: 在Ubuntu20.04中,默认情况下是没有root用户的。而是采用sudo命令的方式来执行root权限的命令。但是,在某些情况下,我们需要使用root用户才能操作一些文件或设置一些权限。 那么如何在Ubuntu20.04中创建root用户呢? 第一步:打开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 sudo su ``` 这个命令的作用是用当前用户的sudo权限,切换到root用户。 第二步:输入密码,完成root用户的切换。 第三步:创建root用户的密码。 ``` passwd root ``` 这个命令的作用是设置root用户的密码,按照提示输入两遍即可。 第四步:完成后,退出root用户,重新以普通用户身份登录。 ``` exit ``` 这样就完成了在Ubuntu20.04中创建root用户的操作。需要注意的是,使用root用户操作需要谨慎,操作不当可能会导致系统损坏或数据丢失。因此,在平时使用Ubuntu系统时,应尽量使用sudo命令,而不是直接使用root用户进行操作。 ### 回答3: Ubuntu是一种使用最广泛的 Linux 操作系统之一,有许多用户想要在Ubuntu创建root用户,下面是Ubuntu 20.04创建root用户的步骤: 1.首先我们要以管理员方式登录到Ubuntu系统。可以使用sudo命令以及系统用户权限来执行管理命令,如下所示: sudo passwd root 2.接下来,Ubuntu将要求输入当前用户的密码。在输入过后,按下回车键。此时会提示输入新密码。 3.在提示消息信息后,输入新密码并再次输入以确认密码。 4.接下来,您将看到一条成功消息,表示root用户已经被成功创建。 5.由于root用户具有完全的系统管理权限,因此在使用root用户时需要非常小心。为了避免潜在的安全隐患,可以通过以下命令禁用root用户: sudo usermod –p '!' root 这样,root用户将被禁用,并且不能再使用密码方式登录系统。 总之,在Ubuntu20.04中创建root用户需要通过sudo命令来授权,并按照上述步骤设置新的root用户密码。需要记住,使用root用户时必须非常小心,以免意外删除重要数据或系统文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