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分析插件-Memory Analyzer (MAT)

 作用:分析内存占用,检查内存泄露

使用:
1、安装插件mat
2、查看内存占用
1),DDMS界面,选中要查看的进程,然后点击Dump HPROP file(如下图),然后就会生成文件并通过mat解析

2),以下是图表的方式分析,略过,不解

3),我使用的是查看对象占用内存表,点击左上的图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AT (Memory Analyzer Tool) 是一款Java内存分析工具,用于帮助开发人员识别和解决Java应用程序中的内存问题。下载MAT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进行: 1. 打开Eclipse IDE或访问Eclipse官方网站(https://www.eclipse.org/mat/)。 2. 在"Eclipse Downloads"页面中,选择适合您操作系统的Eclipse版本,然后点击"Download"按钮。 3. 完成下载后,解压缩下载的文件,然后打开Eclipse IDE。 4. 在Eclipse IDE中,选择 "Help" 菜单,然后点击 "Eclipse Marketplace"。 5. 在"Eclipse Marketplace"窗口中,搜索 "Memory Analyzer"。 6. 从搜索结果中,选择 "Memory Analyzer" 插件,并点击 "Go to Marketplace"。 7. 在新打开的网页上,点击 "Install"按钮,并按照提示完成插件的安装。 8. 插件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Eclipse IDE。 MAT下载完成后,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进行内存分析: 1. 在Eclipse IDE中,打开已经运行的Java应用程序的Heap Dump文件(以"hprof"扩展名结尾)。 2. 选择 "File" 菜单,然后点击 "Open Heap Dump"。 3.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浏览并选择相应的Heap Dump文件,然后点击 "Open"。 4. MAT将会加载并分析Heap Dump文件,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取决于文件的大小。 5. 在MAT分析结果视图中,可以通过不同的选项和功能来识别内存问题,比如查找内存泄漏、查看对象实例、查看对象引用关系等。 6. 根据分析结果,可以采取相应的措施来优化内存使用,并解决应用程序的内存问题。 通过使用MAT工具进行内存分析,开发人员可以更好地理解Java应用程序的内存使用情况,并定位和修复潜在的内存问题,从而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