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恶的错误代码0xc000000e

背景:某个周五开发机Windows更新提示我将在空闲时间更新windows,于是乎没关机便落班跑路,周一上班发现开发机关机了,可周五我是没关机的,按下开机键等待几秒后,出现了以下万恶的BSOD画面,淦!

win10系统提示0xc000000e错误代码如何解决

恢复错误代码0xc000000e,您的PC需要修复,表示硬件故障或驱动器配置不正确,并可能伴有不同的错误消息,如:

--所需设备未连接或无法访问

--所需设备无法访问

--无法加载所选条目

--无法加载所选条目,因为应用程序丢失或损坏

--引导选择失败,因为无法访问所需的设备

不像常规蓝屏,崩一次还能进去,这个死活都进不去系统了,不修复基本就没法用,估计是在windows更新完重启的那一刻崩溃的,大概率是引导区炸了,只能摸索一下自己修复了。

参考了以下解决方案:

http://www.xitongcheng.com/jiaocheng/win10_article_54233.html

http://www.xitongcheng.com/jiaocheng/win10_article_46241.html

第一步:需要进入到WINRE环境下,但是貌似崩溃的很彻底,F11也不行,没有办法直接进入WinRE环境,只能自己做一个系统盘然后引导间接进入WinRE了,准备一个8G以上的U盘,然后去微软https://www.microsoft.com/zh-cn/software-download/windows10下载window系统制作安装盘,时间稍微比较久。

第二步:系统盘制作完成后,插入PC,有可能会直接从系统盘启动,如果没有,就按F12自己选择从U盘启动,然后就可以看到windows系统语言选择界面,我下载的是中文系统,直接点击下一步就好,然后点击左下角的修复计算机就可以进入到WinRE环境了。

第三步:(1)选择疑难解答->启动修复,但修复失败了。(2)选择疑难解答->卸载更新->卸载最新的质量更新\卸载最新的功能更新,原本是想回滚到上一个版本,但也失败了。(3)选择疑难解答->命令提示符,然后直接输入bootrec /rebuildbcd,重建引导配置数据文件,然后重启PC,logo过后看到了久违的Windows界面,显示正在更新,果然是重启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了崩溃,重建BCD完美解决了这个BSOD的问题!

  • 3
    点赞
  • 4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