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常见兼容问题

1. png24位的图片在iE6浏览器上出现背景
解决方案:做成PNG8,也可以引用一段脚本处理.

2. 浏览器默认的margin和padding不同
解决方案:加一个全局的 *{margin:0;padding:0;} 来统一。

3. IE6 双边距 bug:在 IE6 下,如果对元素设置了浮动,同时又设置了margin-left或margin-right,margin值会加倍。
1
#box{  float : left width : 10px margin : 0 0 0 10px ;} 
这种情况之下 IE6 会产生20px的距离
解决方案:在float的标签样式控制中加入 _display:inline; 将其转化为行内属性。( _ 这个符号只有 IE6 会识别)

4. 渐进识别的方式,从总体中逐渐排除局部。 
首先,巧妙的使用“\9”这一标记,将IE游览器从所有情况中分离出来。 
接着,再次使用 "+" 将IE8和IE7、IE6分离开来,这样IE8已经独立识别。
1
2
3
4
5
6
.bb{
     background-color : #f1ee18 /*所有识别*/
     . background-color : #00deff \ 9 /*IE6、7、8识别*/
     + background-color : #a200ff /*IE6、7识别*/
     _background-color : #1e0bd1 /*IE6识别*/ 

5.IE下,可以使用获取常规属性的方法来获取自定义属性,也可以使用 getAttribute() 获取自定义属性;Firefox下,只能使用getAttribute()获取自定义属性
解决方法:统一通过getAttribute()获取自定义属性

6. IE下,event对象有 x、y 属性,但是没有 pageX、pageY属性; Firefox下,event对象有 pageX、pageY 属性,但是没有 x、y 属性
解决方法:(条件注释)缺点是在IE浏览器下可能会增加额外的HTTP请求数。

7. Chrome 中文界面下默认会将小于 12px 的文本强制按照 12px 显示
解决方法:可通过加入 CSS 属性 -webkit-text-size-adjust: none; 解决

8. 超链接访问过后 hover 样式就不出现了,被点击访问过的超链接样式不在具有 hover 和 active 了
解决方法:改变CSS属性的排列顺序 L-V-H-A
1
2
3
4
a:link {}
a:visited {}
a:hover {}
a:active {}

9. 怪异模式问题:漏写 DTD 声明,Firefox 仍然会按照标准模式来解析网页,但在 IE 中会触发怪异模式。为避免怪异模式给我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最好养成书写 DTD 声明的好习惯。现在可以使用[html5](http://www.w3.org/TR/html5/single-page.html) 推荐的写法:` <!DOCTYPE html>

10. 上下margin重合问题:ie和ff都存在,相邻的两个div的margin-left和margin-right不会重合,但是margin-top和margin-bottom却会发生重合。
解决方法:养成良好的代码编写习惯,同时采用margin-top或者同时采用margin-bottom。

11. ie6对png图片格式支持不好
解决方案:引用一段脚本处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