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中 5 个最易被忽略的自带超强功能:自带投屏、快速访问、变态复制粘贴……

很多人用了几年的 Windows10 ,可能还不知道,它其中的一些高效功能。以 Windows10 1903 版本为例,一起来看看吧。

 

 01. 自带手机无线投屏。

打开搜索,输入连接,找到这个自带应用,让电脑处于可被搜索的状态;然后打开你的安卓手机,确保电脑手机连接在同一局域网,找到【无线投屏】或相关菜单,点击并搜索,连接,你的手机就连接到了电脑上。可以看到,你还可以通过电脑反向控制手机,只是延迟非常严重。该功能主要可以用于临时的手机演示。而延迟严重并非微软的原因,而是受限于它所依赖的 Miracast 技术。苹果设备无法这么使用,因为它用的另一种技术 AirPlay。

图片 © Topbook

 

 02.多次复制、多次粘贴,公司复制,家里粘贴。

这个来自苛刻老板的无理要求在前几个版本就变成了现实,但很多人好像仍然不怎么用。在搜索窗口或者设置当中搜索【剪贴版】,打开剪贴版设置,在其中开启历史记录功能。多复制一些文本或图片,然后摁下 Windows+V,即可调出粘贴历史记录。方便多次复制,多次粘贴。在设置中开启跨设备同步功能,就能在同账号的所有 Windows10 电脑下,调出粘贴历史记录,这边复制,那边粘贴。

图片 © Topbook

 

 03.更高效的快速截图功能。

在 Windows 当中,你有多种截图方式可以玩儿。最传统的是直接摁下 F12 右侧的 PrintScreen,然后在你的图片处理软件或 Word、PPT 当中粘贴,就能看到默认的截取全屏;而在一个既定的窗口当中,你可以使用 Alt+PrintScreen 快速截取当前窗口。这个当前窗口不仅局限于软件窗口,还包括软件当中独立出来的窗口、对话框、小弹窗。这种截图方式,可以在一些创作中获得更加高效的体验;

而 Windows10 当中的全新截图体验会更好一些,摁下 Windows+Shift+S,打开快速截图,你可以自己画个框、自己画个任意形状、感应和截取窗口、以及截全屏,截图后默认可以使用草图工具来标记、绘制和添加描边。

图片 © Topbook

当然,在 1903 当中摁下 Windows+W,也有个“全屏截图”,如果不是微软有新的打算,那就是它吃饱没事儿干,浪费组件。

 

 04.丰富的表情和特殊符号。

在键盘上摁下 Ctrl+Shift+B,你就能调出表情包的菜单。其中包括普通表情包、符号表情包,以及特殊符号。它们可以在你写作、聊天或进行创意工作时,带来更多乐趣。比如添加特殊符号,带来特别的排版;添加表情,提示内容等等。

图片 © Topbook

 

 05.通过快速访问,高效打开文件或文件夹。

我们习惯使用 Windows+E 打开此电脑,不过,打开时,有的人默认打开的是“快速访问”,有的人打开的是“此电脑”。你需要点击【查看】-【选项】,在【常规】选项卡当中设置。注意,你还可以在这里,选择打开的最近的文件或文件夹。为了保护自己的隐私,你还可以在退出电脑前,将历史记录清除。

图片 © Topbook

通过将常用的文件直接拖放到侧栏的快速访问当中,相当于超链或快捷方式,可以帮你快速打开文件或文件夹,高效处理工作。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