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的增删改查

添加
insert into 目标表 values(添加的值); insert into 目标表(列名1,列名2) values(新值1,新值2); 创建一份新表 插入数据,备份数据 create table 新表名 as select * from 原表名

修改
update 表名 set 属性值=‘新的名称’ where 选择到应该的行数据

删除
delete from 表名 where 选择条件 delete 表名—删除所有 删除表里所有数据存储空间不会被释放 truncate 表名—删除所有 删除表中所有数据,存储空间会被释放。

总结:
insert into 目标表 values(添加的值)

create table 新表名 as select *

update 表名 set 属性值=‘新的名称’ where

delete from 表名 where 选择条件

多表查询
多张表联合起来一起查询 分为92标准 99标准

使用on子句建立连接
自然连接的条件是基于表中所有同名列的等值连接
为了设置任意的连接条件或者指定连接的列,需要使用ON子句
连接条件与其它的查询条件分开书写
92:SELECT * FROM EMP T1,SALGRADE T2 WHERE T1.SAL BETWEEN T2.LOSAL AND T2.HISAL
99:SELECT * FROM EMP T1 JOIN SALGRADE T2 ON(T1.SAL BETWEEN T2.LOSAL AND T2.HISAL) WHERE 后面可以再加判断条件
外连接
左外连接
两个表在连接过程中除返回满足连接条件的行以外,还返回左表中不满足条件的行,这种连接称为左外联接。
SELECT * FROM DEPT T1 LEFT JOIN EMP T2 ON(T1.DEPTNO=T2.DEPTNO);
右外连接
两个表在连接过程中除返回满足连接条件的行以外,还返回右表中不满足条件的行,这种连接称为右外联接。
SELECT * FROM DEPT T1 RIGHT JOIN EMP T2 ON(T1.DEPTNO=T2.DEPTNO);
全外连接
两个表在连接过程中除返回满足连接条件的行以外,还返回两个表中不满足条件的所有行,这种连接称为满外联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