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线程、内存问题排查

一、高CUP排查

排查思路

1)找出占用高的进程

2)找出占用高的线程

3)找出具体的代码

工具

jstack + top 命令

排查步骤

 1、找出占用高的进程,执行“top -c”命令,显示进程运行信息列表,键入大写P,按CPU使用率降序排列

          

   如上,找出了进程ID 63821 占用CPU第一,为2%。(这里只是随意找了台测试机,2%CPU占用率实际情况基本可以忽略)。Top命令执行结果每个参数具体含义可参考博文:Top命令详解

2、找出占用高的线程,执行“top -Hp 加进程Id  命令,显示出该进程下的线程列表,同样键入大写P后,按CPU使用率降序排列,找出CPU占用最高的线程id,为63864,占用0.7%


3、找出线程对应的代码

1)执行:printf "%x\n" 63864,得出该线程16进制值,(因为jstack打印出的线程栈信息中线程id是通过16进制展示的 )

2)执行:  jstack 63864|grep f978 -C4 --color,找到具体的代码(因为公司环境问题,无法查看,可经修改配置)

理论上输出应如下:


二、Heap 排查

排查思路

1)检查jvm内存的分配情况

2)检查jvmgc情况

3) 找出占用量比较大的对象

工具

jmap + jstat + mat

步骤:

 1、查看jvm内存分配及使用情况,执行命令 jmap heap 加任意进程id (目的是确定内存分配是否正确,以及jvm中内存的实时状态)   


2、执行jstat -gcutil +进程id 1000 命令(1000m打印一次gc情况),检查jvmgc情况


3、执行 jmap -histo:live +进程id|more 命令,找出堆中占用量比较大的存活的对象

注意:一般不通过直接采用jmap dump 命令导出系统日志,因为dump操作长时间,很耗cpu资源,一般建议通过 jvm参数配置,在发生oom时,自动dump生成系统jvm快照文件,然后结合mat工具进行分析。

-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 #生成堆文件地址:-XX:HeapDumpPath=/home/liuke/jvmlogs/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