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词性名词

名词可以作定语修饰名词,作定语的名词往往是说明其中名词的材料、用途、时间、地点、内容、类别等。

  • ⒈材料 a diamond necklace a bamboo pole paper money a stone bridge
  • ⒉用途 a meeting room the telephone poles the railway staion trade union water pipe welcome speech eye drops
  • ⒊时间 a day bed the dinner party the Apring and Autum Period evening suit midday lunch
  • ⒋地点 London hotels Beijing University body temperature the spaceship floor the kitchen window
  • ⒌内容 a story book piano lessons the sports meet oxygen supply the air pressure the grammar rules
  • ⒍类别 children education enemy soldiers a bus driver 作定语用的名词一般没有与之相应的同根形容词。它既可以是有生命的,也可以是无生命的;既可以是可数的,也可以是不可数的。它能表明被修饰的名词的
    A.地点、B.时间、C.目的或用途、D.种类、E.原料或来源等等。
    例如:
  • A. city streets城市街道,a corner shop街道拐角的商店,a kitchen table厨房桌子,a roof garden屋顶公园;
  • B.summer holidays暑假,Sunday papers星期日报纸,November fogs十一月的雾季;
  • C.a tennis court网球场,a tennis club网球俱乐部,a peace conference和平会议,milk bottles牛奶瓶;
  • D.a love story爱情故事,a murder story凶杀案故事,traffic lights交通管理用的红绿灯,a train driver火车司机;
  • E.stone walls石墙,straw hats草帽,rubber boots胶鞋,pineapple juice菠萝汁,plant fat植物脂肪。
名词作定语时,一般用单数形式,但在个别情况下也有用复数的。
  • 例如: goods train货车,sports meeting运动会,machines hall展览机器的大厅。 注意:被修饰的名词变复数时,一般情况下,作定语用的名词不需要变为复数形式,但由man或woman作定语修饰的名词变成复数时,两部分皆要变为复数形式。
  • 例如: man doctor—men doctors 男医生 woman singer—women singers 女歌手
    有的作定语用的名词有与之相应的同根形容词。一般情况下,名词作定语侧重说明被修饰的名词的内容或性质;同根形容词作定语则常常描写被修饰的名词的特征。
  • 例如:"bold watch"指手表含有金的性质;而"golden watch"则表示手表是金色的特征,不一定含有金。
    • 再举两例:
      stone house 石头造的房子
      stony heart 铁石般的心肠
      peace conference 和平会议
      peaceful construction 和平建设 名
词作定语与名词所有格作定语有时是有区别的。一般来说,名词作定语通常说明被修饰的词的性质,而名词所有格作定语则强调对被修饰的词的所有(权)关系或表示逻辑上的谓语关系。
  • 例如:在“the Party members(党员)”中,名词定语表示members的性质;在“the Party’s calls(党的号召)”中,Party具有动作发出者的作用,calls虽然是名词,却具有动作的含义。
  • 再举一例:
    a student teacher 实习教师
    a student’s teacher 一位学生的老师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