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4.0在windows下的安装与服务配置

MongoDB4.0 在 windows 下的安装与服务配置

本地安装及网页测试

  1. 在官网下载最新的安装文件

下载地址 : https://www.mongodb.com/download-center#community

这里写图片描述

  1. 下载好后,一致next,在中间一步选择 custom 选项,以选定自己喜好的安装位置。

  2. 安装完成后文件目录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1. 在安装目录 data 文件夹下创建 新的文件夹 db(我的目录:E:\MongoDB\data\db),在 log 文件夹下创建新文件 mongo.log(E:\MongoDB\log\mongo.log)

  2. 打开命令行,cd 到安装目录的 bin 文件夹下,输入命令 mongod –dbpath E:\MongoDB\data\db ,出现如下图,即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1. 最后一行的 27017 为默认端口,保持 cmd 终端不关闭,在浏览器中访问 http://localhost:27017 出现如下图所示页面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配置为 windows 服务

  1. 以管理员身份打开命令行,cd 到安装目录的 bin 文件夹下,执行以下命令:mongod –dbpath E:\MongoDB\data\db –logpath E:\MongoDB\log\mongo.log –logappend –serviceName MongoDB –auth –install 。其中数据库路径为E:\MongoDB\data\db,日志路径为E:\MongoDB\log\mongo.log,服务名为MongoDB。

  2. 成功的话 cmd 会有提示已安装服务成功。另外可以在任务管理器的服务列表中查看。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cmd 直接执行:net start MongoDB ,提示服务启动成功。 net stop MongoDB 用来关闭服务。注意以管理员身份,这一点很重要!!!

  3. 可能遇见的错误:

(1.)提示“服务没有响应控制” 造成错误的原因是在第一步配置时,输入有误。在 cmd 中 使用 sc delete MongoDB 命令来删除之前安装的服务,并重新执行第一步并确保准确无误。

(2.)报错“拒绝访问”,

2016-11-01T20:52:21.647+0800 I CONTROL [main] Trying to install Windows service ‘MongoDB’

2016-11-01T20:52:21.648+0800 I CONTROL [main] Error connecting to the Service Control Manager: 拒绝访问。 (5)

原因是没有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cmd

更新1

在另一台电脑安装时,在配置为windows服务时,执行完命令出现类似于以(Automatically disabling TLS 1.0)开头的提示信息,并没有像之前那样直接提示成功。
这时以查看mongo.log文件为准,如果出现以下日志信息,则视为配置成功
2018-08-05T10:55:36.538+0800 I CONTROL [main] Trying to install Windows service ‘MongoDB’
2018-08-05T10:55:36.853+0800 I CONTROL [main] Service ‘MongoDB’ (MongoDB) installed with command line ‘D:\MongoDB\bin\mongod.exe -dbpath D:\MongoDB\data\db -logpath D:\MongoDB\log\mongo.log -logappend -auth –service’
2018-08-05T10:55:36.853+0800 I CONTROL [main] Service can be started from the command line with ‘net start MongoDB’
注意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执行 net start/stop MongoDB 命令。

至于为什么出现Automatically disabling TLS 1.0的提示信息,希望能有同学留言赐教!

  • 3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