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意义及流程分析

一、什么是软件测试?1、为了发现程序中的错误,依据产品需求执行软件的全过程。2、保证软件研发过程中文档质量的过程。3、分析错误的产生原因和发生趋势,提出研发过程改进意见。4、未发现错误的测试也有价值,测试是评定软件质量的有效方法,软件测试是软件研发的一部分,不只是指出软件错误的活动,更是软件研发每一环节中一系列质量活动的总称,包括研发过程改进软件质量评定,软件测试人员是需要参与研发流程每一环节的关键角色。
二、软件测试的目的在于:1、测试是程序的执行过程,目的在于发现错误。2、确保产品完成了它所承诺或公布的功能。3、确保产品是健壮的和适应用户环境的。
三、软件测试的意义:是整个软件系统质量的保障,可以降低软件质量风险,使程序员能够更专心解决程序的算法和效率,同时经过严格检验的完整产品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售后服务人员的工作量。
四、软件测试的整个流程分析:1、SRS(用户需求规格说明书)-------QueryLIst(需求澄清)大概会改四五版--------思维导图绘制-------测试设计(同样需要改好几遍)--------测试用例编写------测试评审------修改------实施测试-----提交测试缺陷报告--------生成测试总结和报告。这是我们理论上完美的测试流程,极大程度上尽可能做大以最小的测试输入达到最大的测试覆盖,保障软件研发过程中的高质量,高标准!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