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爬QQ音乐

用最简单易懂的方法爬取QQ音乐

在18年12月8号那个月黑风高的傍晚,我的一个刚学前端的朋友突然跟我说,想下载付费的歌,我这个小白就夸下海口的说,我来帮你下,毕竟我是学Python的,总不能丢人吧。于是呢,我就打算写一个,但是那天已经很晚了,写是写不出来了,我就在博客上搜了一个爬酷狗的代码帮她下载了几首,然后呢,发给她的时候,我又嘴贱了一句,问她还有什么要下的歌,紧跟着她就说等明天想到在跟我说。就这样我想来想去感觉用别人的代码,显的自己很没有诚意,然后就写了一个爬QQ音乐的,就有了下面的代码。本来是想爬网易云的,但是呢,看了一眼网易云的网页。嗯,没错,就是这样的,我决定了爬QQ音乐。那个爬酷狗的代码也是根据输入的关键字来爬的。我就写了一个差不多的。因为比较方便和可以选择要下载的歌。


上面看不看无所谓,下面给大家看看效果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有没有交互设计的感觉,我真是一个被代码耽误的产品经理啊。然后给大家讲讲,我这个小白是怎么分析网站的。
  1. 打开QQ音乐,搜一首歌(建议大家听一听 短发 这首歌)找到这个json文件,先打开文件别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然后点开一首歌,会跳到音乐的详情页,然后点击播放(
  • 4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