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WAP模式

CMWAP和CMNET只是中国移动为其划分的两个GPRS接入方式。中国移动对CMWAP作了一定的限制,主要表现在CMWAP接入时只能访问 GPRS网络内的IP(10.*.*.*),而无法通过路由访问Internet,我们用CMWAP浏览Internet上的网页,就是通过WAP网关协议或它提供的HTTP代理服务实现的。 因此,只有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应用 才能在中国移动的CMWAP接入方式下正常工作:
1.应用程序 的网络请求基于HTTP协议。
2.应用程序 支持HTTP代理协议或WAP网关协议。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的G1无法正常用CMWAP的原因。
一句话:CMWAP是移动限制的,理论上只能上WAP网,而CMNET可以用GPRS浏览WWW

CMWAP属于手机联网模式(TYPE_MOBILE)中的一种,ConnectionManager无法获取到该模式的任何状态,需要用内容处理器ContentResolver的查询功能去系统的ContentProvider接口查询相关信息。

用法:

首先,使用Uri类的parse方法初始化设备APN设置的Uri对象,该资源对应的URI是“content://telephony/carriers/preferapn”,对应的内容就是系统设置菜单中网络设置的APN相关设置;

然后,使用ContentResolver的查询接口query来获取指针变量uriCursor;

最后,通过循环获取APN设置中的代理地址、端口等信息来判断是否符合CMWAP的设置,其中"10.0.0.172"代表的就是CMWAP的标准代理地址。如果判断相符,则认为设备正处于CMWAP联网模式中。

随着移动网络的发展,以CMWAP方式上网的用户群正在逐渐缩小,但是对CMWAP的支持肯定是一个比较完善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