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页面布局工具JWebBox升级到2.0版

这是一个JSP页面布局工具,作用和 Tiles, Sitemesh 类似(还有最近的轻量级JSP Layout和Stripes布局工具),用于JSP页面的布局,最早版本是在08年写的,有不少问题,现在升级到2.0.0版,源码全部重构了一遍。其特点是只有一个纯Java类,无须XML配置(实际上是用Java类代替XML),用一个三百行的纯Java文件实现了Tiles的全部功能。在灵活性、面象对象设计、无侵入性方面要优于Tiles,功能不弱于Tiles,但简单性和可扩展性优于Tiles。
JWebBox2.0.0发布在: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jwebbox/, 采用开源BSD协议。


目前一些JSP页面布局工具的缺点:
Tiles: 功能强大但过于臃肿,版本依赖强,源码与struts联系太密,第三方库引用过多,XML配置和标签不够灵活。
Sitemesh: 采用装饰器模式,不够强大灵活。
JSP Layout:功能过于简单,布局之间无继承关系,不能复用。
Stripes:是一个mvc框架,布局功能是其子功能,只有三个标签,功能太弱。

JWebBox2.0.0版主要特点:
1)用JAVA类代替XML配置,利用到了JAVA的继承和变量覆盖等特点,JAVA类是每个程序员都能看懂的,无需学习。
  如果布局太复杂可以考虑利用UML工具绘出布局关系图。
2)无侵入性,可以和其它MVC或布局工具共用而无冲突, 可用于整个网站的架构,也可以用于编写局部页面零件。
3)没有引入任何第三方类库(连Log4j都没用), 也没有使用标签&#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