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对清除输入剩余字符 为什么是 【while( ( ch = getchar()) != '\n') 】的问题解释

对于行缓冲输入,只有读到换行符才会调用 getchar()函数。但是,’\n’明显也是一个字符。
那为什么

while ( (ch = getchar()) !='\n' )
	...

这样做有效?

很简单,最后一次的字符是'\n', 导致循环的条件不满足,退出循环了。但是这时候,ch = getchar() 已经执行了,也就是说,最后一个字符'\n'也被读到了。

那么,这一行的剩余部分都读掉了,所以这样做可以清除缓冲中的剩余字符。


虽然这个逻辑非常简单,很多人可能一眼就看明白了。但是我当时想了好几天都没明白。不清楚最后的'\n'到底是怎么也被丢弃了。不过现在明白了。

蛤铪。

  • 6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