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tcode80Mediansolution题解

【题目描述】

Given a unsorted array with integers, find the median of it.

A median is the middle number of the array after it is sorted.

If there are even numbers in the array, return theN/2-th number after sorted.

给定一个未排序的整数数组,找到其中位数。

中位数是排序后数组的中间值,如果数组的个数是偶数个,则返回排序后数组的第N/2个数。

【题目链接】

www.lintcode.com/en/problem/median/

【题目解析】

由于这里仅需要找出中位数,即找出数组中前半个长度的较大的数,不需要进行完整的排序,所以可以考虑用快速排序法。快排的核心思想就是以基准为界将原数组划分为左小右大两个部分,用在这十分合适。由于调用一次快排后基准元素的最终位置是知道的,故递归的终止条件即为当基准元素的位置(索引)满足中位数的条件时(左半部分长度为原数组长度一半)即返回最终结果。由于函数原型中左右最小索引并不总是原数组的最小最大,故需要引入相对位置(长度)也作为其中之一的参数。若左半部分长度偏大,则下一次递归排除右半部分,反之则排除左半部分。

【参考答案】

www.jiuzhang.com/solutions/media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