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辣了!

大家好,我是煎鱼。

五一假期最后一天,这几天一直也没发技术文,算是日常放假了,节后再吸鱼吸起来。

前段时间我去了湖南长沙玩,原计划五一假期去的,后面考虑到人流量、住宿等就改到五一前(周五、周六、周日)去了。

今天化身为一只旅游煎鱼,带大家游一波。

深圳离长沙不会太远,高铁三个半钟就到了,到的时候已经将近晚上 12 点了。

在一大群定点网约车司机的抢人大战中坐上了车。生怕坐黑车被卖了...

第一天

第一天,也就是周五。比较美好,人相对周六、周日人少很多,体验好不少。

第一站马上去了茶颜悦色,排了 50 分钟的队,又等了 30+ 分钟:

平均每天喝了 2-3 杯茶颜,相对有特色,强烈推荐:声声乌龙、幽兰拿铁。基本每三五步路就一家茶颜悦色,人超多,早上也比较晚开门。

第二站我们去了五一大道、黄兴路步行街:

有超级多吃的,基本上臭豆腐、糖油粑粑等全种类都齐全了。不过一些经典老店,还是需要刻意去打卡的:

确实很辣,热+辣,从不吃辣的某鱼人表示崩盘,吃的直灌水。

第三站,橘子洲头,教员千古:

第四站,杜甫江阁,纪念杜甫:

适合晚上来,夜景不错,空气质量也很好,适合唠嗑、放空(千万别买门票)。

第二天

第二天,周六,人指数级增长。早餐还是臭豆腐、糖油粑粑打底,搭配茶颜悦色:

第一站,去的岳麓山,人超级多,单单上山的索道,排队就排了 2 小时多:

索道大概 10 分钟就到了山顶,非常快,空气很清新,尤其是恐高的某鱼慌得很。

岳麓山附近也比较有趣,山顶有形成闭环的小吃街,吃吃喝喝寄明信片不成问题。附近的景点也有许多景点。

爱晚亭:

岳麓书院:

湖南大学:

直接从早上,浪荡到了傍晚,山脚也有各种吃的小吃街,无处不在的茶颜,基本一应俱全:

在这几天晚上,穿插着去了坡子街、太平老街、超级文和友、IFS 等:

吃的东西几个老街都差不多,而且方位都在隔壁,基本一条街连着一条街。经常吃了 A,就整不动 B 了,硬整了 B,就啃不动 C 了...

在太平老街附近有个卖辣椒的店,很不错。不吃辣的某鱼都研究了老半天:

不得不说,长沙人民的夜生活也太丰富了。都曾住过解放西,哦不,都曾通宵解放西。晚上 11 点路上人还是很多的。

第三天

第三天,周日。本来想去湖南省博物馆(记得提前预约)、谢子龙影像艺术中心等围观一波,拍一波照片。

不过吃不得辣的某鱼光荣被辣椒打倒在地,折中去了 IFS 国金街。本着来长沙,不吃小龙虾就对不起自己的心态。挑了大众点评 TOP1:虾小龙:

很遗憾,上来的炒花甲是冷的,龙虾也是冷的,口感极差,直接踩雷了。不知道大家来长沙时,吃的龙虾都是哪家的呢?

其次就是带了一波国潮点心,推荐墨茉点心局和吴酥生两家,口感比较不错:

收心

长沙好吃好玩的非常多,打造了一整个景区闭环。五一广场、黄兴路步行街、坡子街、太平老街、橘子洲、杜甫江阁、岳麓山都不会离的太远。

做好基本攻略,准备好行万步,带好整肠丸,记得嗦粉:

唯一缺点就是人多的时候,比较折腾。不知道大家这趟五一出行情况如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