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转变》week-2 2-4 番茄工作法就是工作冥想The Pomodoro Technique as Working Meditation

《思维转变》week-2 2-4番茄工作法就是工作冥想The Pomodoro Technique as Working Meditation

改变思维方式的一个常见挑战就是拖延症,我们几乎忘记考虑它。当然,在我们之前的MOOC《学习如何学习》中,我们已经了解了拖延是如何产生的。当你甚至想到一些你不想做的事情时,它会激活大脑的疼痛中心。很自然的,大脑试图阻止负面刺激,所以它将注意力转向别的东西,其他任何东西。结果?你几乎立即感觉好多了。但你也只是拖延了。

我们还了解了番茄工作法,以帮助您解决拖延问题。意大利人弗朗切斯科·西里洛(Francesco Cirillo)在20世纪80年代设计了这种极其聪明的方法,从那时起它就传播到世界各地。要做一个番茄钟,只需关闭所有的干扰,我们的手机或电脑没有小铃声,然后设置一个25分钟的计时器。然后,在25分钟内你将专注于你的工作。

我们都是人类,当我们做番茄时,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分散注意力的想法。例如,有时我会将番茄钟计时器设置为25分钟。太好了,我都很高兴。然后进入番茄钟5分钟后,我会抬头突然意识到我还剩下20分钟。我的想法是,我不能再做20分钟了!但我所做的就是让这个想法继续下去,然后我将注意力转移到我的学习或工作上。如果我心不在焉地检查自己的电子邮件,一旦我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我就会轻轻地停下来。事实上,我经常关闭我的电子邮件程序和其他程序,只是为了让去检查它们变得更难

我们谁都没有完全顺从的头脑,谢天谢地,这意味着分散注意力的思想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事情是,当你做一个番茄钟时,你不想试图把这些想法推开或告诉自己不要去想那些想法。相反,你只是想要承认这种分散注意力的想法,并在你将注意力转移到你所关注的任何事情时让它过去。我们已经提到了番茄工作法的前三个组成部分,但实际上还有第四个。一旦你完成了番茄钟,那就是奖励时间。 [声音]你可以将注意力转移到你想要的任何一段时间。你可以听一首喜欢的歌曲,去你最喜欢的社交媒体,看一个有趣的舞蹈视频,自己做一个有趣的舞蹈,和朋友在线聊天。或者做一些你移动一点点的东西,收拾房间的一部分,走到厨房去喝点咖啡或茶。

整个想法是让你注意力转移你刚刚所关注的任何事情。事实上,你想给你刚刚使用过的大脑一段时间休息。这意味着奖励不应涉及类似的任务类型。例如,如果您一直在撰写报告,那么您不想去Twitter或Facebook继续写作,即使它是关于不同的主题。这有点像从举起沉重的杠铃而不是举起一箱书来休息一下。无论如何,你仍然在进行繁重的工作,这意味着你不会有太多的休息时间。在一天结束时,你会发现自己变得更加疲惫。

一个很好的方法是,如果你正在做脑力劳动,试着在休息时做一些运动,这样你的大脑可以放松,你的头脑可以做一些游荡。所有这一切都非常重要,因为在过去我们一直认为学习只发生在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某些事情上时。但我们现在明白,当我们不关注某些事情时,学习的一个重要过程就会发生。事实上,要真正理解我们经常需要将注意力从我们正在试图理解的材料转移开来,因为那时我们正在巩固和理解材料。我们并没有有意识地注意到这个过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经常没有意识到这个巩固过程对学习,记忆和长期创造力的重要性。

我们从成千上万的《学习如何学习》课程的学习者那里了解他们对番茄钟技术的喜爱程度。人们常常问,为什么25分钟?

还记得当我们想到一些我们真的不想做的事情时,大脑会出现疼痛吗?看来,当我们决定不顾疼痛继续努力并完成这项任务,这种疼痛通常持续约20分钟。换句话说,做一个番茄钟可以帮助你摆脱痛苦,进入工作的流程。我不得不承认,如果我真的开始进入流程,我不一定会在番茄钟时间结束时停下来。只要感觉良好,我就会继续前进,当然,这也很好。人们常常想知道番茄钟之间应该休息多长时间。嗯,这取决于你,以及你发生了什么。也许这是最后的考试时间,或者你在准备一个非常重要的演讲。在这种情况下,您可能只希望在番茄钟之间有3到5分钟的时间休息。但如果你没有处于如此紧张的时期,也许你可以花10到20分钟。有些人将番茄钟定时器作为一种激励,最糟糕的情况我只需要做25分钟。番茄钟帮助他们开始,但如果他们进入流程,并且喜欢他们正在做的事情,他们不一定会在25分钟结束时退出

你也可能会问,一旦休息一下,我怎么能重新开始做番茄钟?这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每个人的动机都不同。一个激励方法是将应用程序下载到手机上,为您完成的每个番茄钟提供徽章。人们通常喜欢每天收集这些徽章,你可以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也许两个pomodoros用于与一个主题相关的工作,也许三个与另一个相关等等。您还可以使用其他激励方法。我们将在下一个视频中讨论它们。您将在我们的Productivity MOOC中学到更多关于这一切的知识。事实上,番茄工作法通过工作是一种强大且实际上令人愉快的冥想。聪明的学习者会充分利用这一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