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现场工地监管如何能够接入4G摄像头实现流媒体服务器视频监控?

安全生产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人们对安全生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事故多发的建筑行业,如何保证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以及工地的建筑材料、设备等财产的保全是施工单位关心的头等大事。

基于工地监管的项目需求,我们联合项目经理做了一套视频直播点播EasyDSS流媒体解决方案:

9861d863918551af3e401f8084309e4e.png

施工现场无线 4G 视频监控系统由现场无线 4G 摄像机设备、4G网传输、EasyDSS视频平台组成。推流摄像头通过RTMP推流,将视频数据推流到EasyDSS平台中。客户可以通过APP、微信、电脑观看。

EasyDSS解决方案可以实现以下几个目标:

  • 网络监控管理中心

通过对建筑工地 24 小时监控,利用视频监控手段,有效克服人员少的问题,全面提高政府行政管理效率和监管水平。下属所有网点的图像、报警信息通过专网传输至管理中心集中处理,所有工地的录像资料定时上传回管理中心的存储服务器集中存储。

  • 视频存储系统

工地本地的存储系统根据前端要求来存储录像资料,管理中心系统要求保存30天的录像资料。通过录像取证方式,对违法、违规建设行为,提供有力证据与依据,使管理能够有理有据的执行。

  • 分控客户端系统

系统通过视频转发服务器可以支持任意多个分控客户端。可以通过浏览器无插件播放的方式实现。而且用户互联网实时浏览监控现场。

  • 传输网络

系统主干网租用运营商的光纤,为管理中心配置稳定大带宽,前端各工地汇聚点采用运营商3G/4G网络或运营商光纤网络。

通过EasyDSS视频直播监管平台,主管部门不仅可以随时了解施工现场情况,还将向市/县(区)政府领导和其他相关单位领导每天实时传递来自施工现场的建设信息,如建设进度,建设质量,安全防护,操作规程、场地扬尘等。

EasyDSS远程视频监控有利于建设方、监理方对施工现场的基础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现场管理、宣传教育、卫生防疫、人员管理的管理力度,有效杜绝重大疫情传播,重大建设事故的发生和保障施工质量。

DSS6.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