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真人秀录制真相:GoPro与摄像机如何协同工作进行视频直播?

真人秀有多火,看看现在的《乘风破浪的姐姐》《创造营2020》《跑男》…我们往往沉浸在节目和嘉宾营造的环境里感同身受,但是这些视频是如何展现出来的?嘉宾手持的GoPro与摄像机的画面如何结合在一起的?相信大家都有很多的疑问,接下来我们从视频流媒体转换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一下。

在真人秀综艺节目中首推的肯定是湖南卫视,这次项目也与湖南卫视有关,现场设备有索尼Z90摄像机、GoPro等,同时还有云台设备科旭威尔,会有20-30个机位/演播厅,可以同时2-3个演播厅同时进行视频采集。其中索尼Z90摄像机SDI外接编码设备,支持RTSP、RTMP等推流,延迟低于500ms,以便于云台操控。

项目团队要求实现以下需求:

  • 多窗口同时预览,自由选择预览通道大画面;
  • 云台控制;
  • 录制pr可剪辑格式文件;
  • 支持云端文件调取,准备后期部署虚拟机云端直接剪辑;
  • 可微信分享直播。

根据以上需求我们首先确认设备的协议支持情况,索尼Z90摄像机和GoPro都是通过编码设备可进行RTMP推流,而云台设备则是通过RS422全双工通讯,支持角度回传功能及ZOOM和FOCUS信息回传。该方案的难点在于云台设备与视频的同步实现。具体方案架构如下:

53.png

由上图可见,视频采集部分可以通过SDI编码推流盒子实现RTMP推流到EasyDSS上,实现多窗口显示,录像回看。云台设备通过RS422通讯进行信息交互然后与视频进行时间的同步。

54.png

GoPro推流测试效果:

55.png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