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直播、微信直播技术解决方案:EasyNVR与EasyDSS流媒体服务器组合之区分不同场景下的直播接入需求

背景分析

熟悉EasyNVR产品的朋友们都知道,EasyNVR不仅可以独成体系,而且还可以跟其他系列产品相配合,形成各种不同类型的解决方案,满足各种不同应用场景的实际需求。针对很多设备现场没有固定公网IP,但是又想实现公网、手机、微信直播,这种情况必须将现场局域网摄像头视频流推送到公网流媒体服务器上,客户端才能从公网流媒体服务器取到视频流进行直播,这里就涉及到EasyNVR+EasyDSS想结合的方案了。

该方案的主要目的:完成在公网一直进行内网摄像头的RTMP/HLS直播!
具体实现: [EasyNVR+EasyDSS实现简单套路的RTMP、微信直播、录像、回放方案]

EasyDSS
上述主要注重方案的运行,本篇将具体介绍如何实现具体业务的需求。 由于业务实现的需要,我们接入的设备往往都来自不同的现场,因此就需要对不同现场接入的设备进行区分,不同于EasyNVR+EasyDSS云平台。(EasyDSS流媒体服务器自身就拥有许多功能,EasyNVR的接入只是锦上添花)。

需求解答

1、EasyDSS流媒体服务器如何区分不同场景接入的EasyNVR?
  • 直接修改EasyNVR的配置文件easynvr.xml中“live_streaming_name”的值。

live_streaming_name

  • 这样在具体的播放列表页面就可以区分(命名)对应场景下的摄像机了。

  • 完成效果图

EasyDSS

  • 图中的“stream_1”就是来自另外一个EasyNVR场景中接入EasyDSS流媒体服务器的摄像机。
2、EasyDSS接入这么多路摄像头,是否可以同时观看?
  • EasyDSS流媒体服务自身是提供播放页面的,不仅支持单页面的播放,还支持四分屏和十六分屏的互相切换。

EasyDSS

EasyDSS

备注:在多屏模式下,播放屏幕上还显示对应播放视频的通道名以方便用户区分

3、EasyDSS页面确实很炫酷,可是我想在拥有这些强大功能的前提下拥有个性的外观,是否支持?

答案是肯定的,EasyDSS提供编程语言无关化的RESTful API接口,只要了解JS、HTML、JAVA、ASP.NET、PHP、ASP等开发语言中的任意一种,就能运用EasyDSS提供的RESTful API进行二次开发。不仅是web前端页面可以自由开发、还可以集成进入其他项目中。

EasyDSS

EasyDSS应用场景

现场直播
摄像机或其它设备实时采集到的现场画面,通过编码器或编码软件推送到直播服务器分发,用户即可通过PC、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终端实时观看现场直播内容。常用于年会、发布会、政企会议等的网络直播。

网络电视
实现传统电视台的网络播出,支持多平台多终端的直播观看及时移回看。

远程监控
配合网络摄像头可实现远程视频监控,终端用户可以通过PC、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终端实时观看远程画面,并可以把监控画面录制下来随时回看或分享。广泛应用于宝宝在线、家居安全、公共安防等方向。

实时课堂
应用于远程课堂直播,让不在现场的人也能实时学习优质课程。支持时移,可以随时回看任意时间的课程。

科研方向
应用于农业、养殖业、科学实验等跨区域场景研究。

企业展示
对企业的展示、宣传、活动、行政、培训等视频资源进行 高质量转码,发布到互联网,让员工和客户可以通过企业 网站、移动门户等观看。

关于EasyDSS

EasyDSS(http://www.easydss.com)流媒体解决方案采用业界优秀的流媒体框架模式设计,服务运行轻量、高效、稳定、可靠、易维护,支持RTMP直播、RTMP推送、HTTP点播、HTTP-FLV直播、HLS直播,并支持关键帧缓冲,画面秒开等多种特性,能够接入Web、Android、iOS、H5、微信等全平台客户端,是移动互联网时代贴近企业点播/直播需求的一款接地气的流媒体服务器,配套OBS、EasyRTMP等直播推流工具以及EasyPlayer等网络播放器,可以形成一套完整的视频直播、录播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在各种行业场景的流媒体业务需求。
EasyDS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