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快速获取PDF文件的页数

有时在处理或打印一个PDF文档之前,你可能需要先知道该文档包含多少页。虽然我们可以使用Adobe Acrobat这样的工具来查看页数,但对于程序员来说,编写脚本来完成这项工作会更加高效。本文就介绍一个使用Python快速获取PDF文件页数的办法。

安装第三方库 - Spire.PDF for Python

以下介绍的实现方法需要用到Spire.PDF for Python这个国产库,它支持在Python程序中操作、转换PDF文件。开始前可以通过pip来进行安装:

pip install Spire.PDF

获取PDF页数的代码:

安装完成后,我们就可以使用以下的Python代码来获取PDF文件的页数:

from spire.pdf.common import *
from spire.pdf import *

# 创建PdfDocument对象
pdf = PdfDocument()

# 加载一个PDF文档
pdf.LoadFromFile("制度.pdf")

# 获取文档的总页数
count = pdf.Pages.Count

# 输出文档的页数
print("PDF总页数为:", count)

# 关闭文档
pdf.Close()

Spire.PDF for Python提供的实现方法非常简洁明了。这段代码首先加载了一个PDF文件,然后通过 PdfDocument.Pages.Count 属性来获取PDF的总页数,最后返回结果。

实现效果图:

使用Python及Spire.PDF库,我们可以很容易地编写脚本来自动化获取PDF文件页数的过程。如想了解其他使用Python操作PDF文件的功能,可以查看:

Spire.PDF for Python 中文教程Spire.PDF for Python 是一款完全独立的 PDF 开发组件,用于在 Python 程序中创建、读取、编辑、转换和保存 PDF 文档。开发人员可以使用 Spire.PDF for Python 类库来新建 PDF 文档或对现有的 PDF 文档进行处理,不需要任何第三方工具。同时,该组...icon-default.png?t=N7T8https://www.e-iceblue.cn/pdfforpython/spire-pdf-for-python-program-guide-content.html

  • 8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