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广告交易中的竞价机制

**导读:**当多个广告主对有限的广告位进行竞拍时,竞拍机制决定如何把这些广告位分配给广告主。在算法博弈论的研究领域中,假设广告位对每个广告主而言都有一个真实的价值,并且广告主会根据这个价值给出竞价。如果机制设计合理,会促使广告主的竞价反映广告位的真实价值,这种机制成为激励兼容机制。

传统的竞价机制

早在广告交易还没有那么盛行的时候我们就有一些传统的竞价机制在使用。

英式拍卖(English Auction)
英式拍卖又叫公开增价拍卖OAB(Open Ascending Bid),卖家提供物品,在物品拍卖过程中,买家按照竞价阶梯有低至高喊价,出价最高者成为竞拍的赢家。为了保证竞价的收敛,一般会为竞价设定一个终止时间。这种模式非常容易理解,电影里面经常出现。

荷兰式拍卖(Sealed-bid Auction)
荷兰式拍卖也叫公开减价拍卖ODB(Open Descending Bid),其过程与英式拍卖相反:竞价由高到低依次递减,直到第一个买家应价时成交。

第一价格密封拍卖FPSBA (The first-price sealed blind auction)
所有竞拍者同时提交密封的出价,没有人知道其他人的出价。出价最高者将以他们出的价格获得拍卖品。

第二价格密封拍卖SPSBA (The first-price sealed blind auction)
其拍卖过程其实与第一价格密封拍卖过程一样,由出价最高的买家获得物品,但只需要支付所有投标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