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部署mysql启动服务时报错

这时候在查看一下mysql的日志,看一下报错是否一致,一般mysql的报错日志中的报错信息应该更加详细。my.cnf位置一般在/etc/my.cnf或者/etc/mysql/my.cnf。这个错误表明 MySQL 服务无法启动,因为 `/tmp/mysql.sock` 这个 Unix 套接字已经被其他 MySQL 服务使用了。1. 首先,你需要找出哪个进程正在使用 `/tmp/mysql.sock` 这个套接字。这个命令会列出所有正在使用 `/tmp/mysql.sock` 这个套接字的进程。

2023-12-20 10:06:55 452 1

原创 若依框架前后端分离版整合ureport2后,生成代码报错问题

检查vm/java/domain.java.vm路径后,确认存在vm模板。因为之前出现过整合后系统内导出报错,因为jar包冲突,所以排查jar包冲突问题。之前整合ureport2引入的依赖在ruoyi-common模块下,而ruoyi-generator模块中的pom.xml中引入了ruoyi-common,所以导致冲突。查看ureport2中pom.xml文件看到相同的依赖,不同的版本。在整合ureport2后,系统内点击预览或生成代码报错。所以问题出现在这,依赖包版本不同会冲突。

2023-11-29 14:36:51 875 1

原创 解决若依框架整合ureport2后,系统内模块导出报错问题

我试了把ureport的poi版本升级后,解决代码报错,重新打成jar包,引入项目中,保持与若依相同的版本号,但是还是报错。我们查看ureport2的jar包版本, ureport2引入的pom文件在ureport-core下。若依框架前后端分离版整合ureport2后,导致系统内用户管理、部门管理等导出excel报错。因为是整合后出错,若依和ureport2都具有导出excel功能,所以首先考虑jar包冲突。这是version版本,我使用的若依框架为3.8.6,poi版本为4.1.2。

2023-11-22 14:02:52 768

原创 若依前后端分离框架集成UReport2,保存至数据库并结合业务使用导出

UReport2是一款基于架构在Spring之上纯Java的高性能报表引擎,通过送代单元格可以实现任意复杂的中国式报表。相比UReport1UReport2重写了全部代码,弥补了UReport1在功能及性能上的各种不足。在UReport2中,提供了全新的基于网页的报表设计器,可以在Chrome、Firefox、Edge等各种主流浏览器运行 (E浏览器除外)。使用UReport2打开浏览器即可完成各种复杂报表的设计制作。

2023-11-22 13:42:22 3441

原创 postman传参与接参

后端@RequestBody注解对应的类在将HTTP的输入流(含请求体)装配到目标类(即:@RequestBody后面的类)时,会根据json字符串中的key来匹配对应实体类的属性,如果匹配一致且json中的该key对应的值符合(或可转换为),这一条我会在下面详细分析,其他的都可简单略过,但是本文末的核心逻辑代码以及几个结论一定要看!但是这样不支持批量插入数据啊,如果改用 json 字符串来传值的话,类型设置为 application/json,点击发送的话,会报错,后台接收不到值,为 null。

2023-11-20 14:15:52 1571 1

原创 优化MySQL的执行流程

(物化子查询,用于子查询优化,如IN/NOT IN子查询以及FROM子查询),具体实现方式是:在SQL执行过程中,第一次需要子查询结果时执行子查询并将子查询的结果保存为临时表 ,后续对子查询结果集的访问将直接通过临时表获得。index_merge (索引合并,查询使用了多个以上的索引,输出的执行计划中key列包含了使用的索引,key_len包含了所用索引的最长的关键元素)根据获取到的索引记录的主键值进行回表,读取完整的用户记录再判断记录是否符合 ‘%b’ 这个条件,将符合条件的记录加入到结果集。

2023-11-20 14:15:31 25 1

原创 Git 删除本地仓库文件

工作中出现有不想提交的文件和想提交的文件一起提交后,出现这种情况时,该文件应处于已跟踪,并已提交至远端分支上。可以使用git rm 命令来删除文件。使用 git rm --cached file 命令即可。当前命令会删除本地仓库和本地文件。如果只想删除仓库中,保留本地文件时。git rm <文件名称>

2023-10-13 10:01:22 311

原创 Mysql批量更新报错:Error updating database. Cause: java.sql.SQLException: Unknown system variable ‘hosp_ap

报错提示:Error updating database. Cause: java.sql.SQLException: Unknown system variable 'hosp_appr_flag'有没有看出来哪不对劲。他妈的语句打出来都没看明白。

2023-08-09 15:21:20 196

原创 Mysql创建表时报错:

dec_prop_1 decimal(13,4) DEFAULT NULL COMMENT 'decimal类型的trigger的第一个参数',dec_prop_2 decimal(13,4) DEFAULT NULL COMMENT 'decimal类型的trigger的第二个参数',int_prop_1 int(11) DEFAULT NULL COMMENT 'int类型的trigger的第一个参数',根据报错提示,查看near附近是否有符号错误,检查好几遍也没看出来,以为是``符号不对。

2023-07-28 10:34:38 21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