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Elliot_Alderson的博客

一个码农界的小学生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Deepin23下的CUDA安装

一般情况下你直接装的驱动当中是包含有CUDA的,不必去nvidia官网找那个CUDA教程,Deepin和Ubuntu一样,所以不必特别区分下文内容。如果认真执行完之后没有解决你的问题,那么你可能需要看一下是不是你的硬件过于老旧或者损坏,或者继续百度下去……我也是百度了好久,谷歌也去了好几趟,最后是Deepin官网的一篇教程解决了我的问题,放在这里。最近导师让学习ML,由于之前没看过显卡驱动的问题,所以研究了一天,写下来供后人避雷。输出True的话,这篇文章就可以关掉了,False的话继续往下看。

2023-08-10 10:24:18 347 1

原创 关于为什么机器学习需要梯度下降法个人理解

二元函数求导,步骤有一些复杂,这里不再详细赘述,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自行百度多元函数求高阶导的方法,相关知识点还有多元函数泰勒公式,总之类似于一元函数,我们是可以很简单地求出这个空间曲面的极值的。三元以及更多元维度求导,我们都可以按照这个思路走下去,总之就是可以求出来,虽然人算着非常复杂,但是这东西丢给计算机计算,速度简直不要太快。用游戏类比,当你得知了这个多项式,你就相当于开了全图的战争迷雾,所有敌人,陷阱,大小资源都在你眼中一览无疑,相当于开外挂了,那多爽啊。

2023-08-02 17:24:53 65

原创 组成原理之:补码的意义

否则补码其实是没有用的,例如给你无限长的二维储存空间,那么你的数字上限是无穷大,仅仅是计算反码这一步,你就做不到,因为你穷尽一生,也没办法达到无限。下面我们来进行一些连接的工作,将这个轮子和你日常所见到的现象连接起来,为了方便后续讨论,我们这里将这个轮子顺时针规定为原来数轴的正方向,正上方为0点,即如果我们从0沿着顺时针出发,数字会不断增大,最终我们会回到0点。-5的反码和5的源码相加等于255,下一步就是溢出,即我们需要运算到的地方,如果你画一下数轮,你会发现,-5的补码所指的位置,恰好就是-5的位置。

2023-07-11 00:29:14 225

原创 用C语言实现非常简单的模板功能

这个模板功能只针对char *,int,double生效,如果你想要实现别的数据类型,甚至自定义类型,可以自行修改功能,或者做个接口出来,这套代码因为我自己用,所以模板写地非常简单,没有任何复杂的功能。第一个宏定义是为了基础的三个基础的数据类型使用的,旨在让三种类型进行相同操作,第二种则是为了所有被做成结点的数据类型使用的。现在我们可以愉快地开始进行模板制作的功能了,我这里因为自己需要,还将所有数据类型做成了链表结点,如下。至此,模板功能实现,一行代码创造出三个基本的查询函数,最后这个宏定义展开后如下。

2023-07-01 00:02:23 464

原创 关于Debian11终端透明问题

里面提到如果想要继续使用,给了三种方法,修改Qt、安装软件、使用图片上最后一行提供的脚本。搜了终端官网,发现官方通知如下,简单来讲就是自从3.7版本之后,官方不再提供终端透明服务。个人建议如果不是非透明不可的话,装一个比较好看的主题也是可以的。

2023-06-02 10:43:24 16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