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会议客户端中嵌入网站,网站账号与第三方会议系统对接的简单实现

我们自己网站账号如何与第三方软件对接?或者说我们自己开发的视频会议软件如何使用第三方网站的账号登录?以NN视频系统为例,说说软件与网站账号对接的实现思路:

1、客户端加载浏览器用于打开页面。可以调用wke.dll加载webkit浏览器内核,也可以用IE浏览器插件,只是wke.dll完全独立使用,不受操作系统限制。通过扩展接口实现浏览器与客户端的交互。

2、客户端打开页面后,进入用户网站。在网页中实现网站账号登录。

3、当需要进入视频会议系统时,用户点击房间图片后。访问后台页面获取临时登录密码,然后调用客户端接口,直接用临时密码进入视频会议系统的对应房间。

 

4、上图解释:后台页面访问服务器的web接口。服务器根据收到的信息生成一个临时密码,该密码返回后客户端会立即登录。所以可以设置该密码5秒内登录有效。避免其他人获取到此密码用于登录。

5、服务器收到临时密码后,检查时效(是否5秒前生成的密码),有效就登录之前记录的房间号,从而正常进入会议系统。

要点:

1、视频服务器需提供Http协议访问接口,用来生成临时密码。

2、 客户端内置浏览器用于打开页面,并定义与页面交互的接口。

3、网页只需要访问一个服务器接口页面:conf.xml,获取到临时登录ID即可登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