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账户的两种权限——你造吗

每个EOS账户都包含两种权限,对应了拥有者权限(Owner Key)和管理者权限(Active Key),这两种权限所拥有的权限不同。

二者关系具体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拥有者权限(Owner Key)可以控制管理其他任何权限,管理者权限(Active Key)可以授权执行转账,抵押,合约执行等操作,一个账号可以有多个拥有者和管理者。

在使用DAPP过程中,有些操作需要用户使用管理者授权执行合约,而在这个过程中,部分Dapp会在游戏合约中,增加修改权限的操作,合约执行完成后导致用户账号中多了未知的管理者。

所以在执行合约操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否有关于权限方面的操作,以免资产损失。

一旦不小心执行了此类合约,应立即查看自己的权限是否正常,具体方式:

1、打开EosToken钱包,在【我的】页面,点击【钱包管理】,在账户详情页面,点击【权限管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权限管理】页面,我们可以看到两种权限的管理者,假如多了陌生管理者,可以点开相应权限将陌生管理者删除,如有必要也可以添加管理者,输入公钥,点击授权,输入密码确认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