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梅普雷斯 如是说 (第一部/10.浮躁) (草)

//2004-09-22 13:04

10.浮躁

塞梅普雷斯走在这个国度里,看到连做梦都想一夜成名致富的人;走在这个学校里,看到想一下子学会所有知识的学生们;走在这个社会上,看到想躲避困难和失败就轻易成功的芸芸众生们。

塞梅普雷斯想起了他的时候,那时他有了些c/c++的知识,在学习visual c++/mfc,他真想一口就明白所有的windows技术和原理,他买了很多书,也借了很多书,翻来翻去,总是想一口气看完,他慌慌忙忙,去网上看到每天都在不停更新的技术和知识,看到不断兴起的新的语言,看到互相争斗的操作系统,他狂乱急躁疯狂,直到一个秋天的晚上,他在一条通向寝室的小路上,碰到了一个刚从办公室里出来和他关系很好的老师,老师看到他后,说了一句简单明了的话:"记住,塞梅普雷斯,一口不能吃个胖子!" '刷'的好似一阵风吹过了他的全身,清新凉爽,一切变得那么简单晶莹,他感觉到以前的那种急躁就在这一句话前被冻结了,变成了晶莹剔透的蓝色,变成了扎实和稳健和细水长流。从那天以后,他决定先不要去学那些新鲜花样的新技术和新语言而是应该打好自己的基础,只有树根扎实深厚,才能长出又高又雄伟的干和伸展广阔的枝和漂亮的花和果实。

做事情的时候要confidence,学习的时候要concentrate,

坚持并且循循渐进,

比尔盖亮聪明在于不是他做了什么,而是他没做什么.(读一本坏书的时候,你也就失去了读一本好书的时间)

找准目标,

目光要远大,

天下难事必从易起,天下大事必从细起。

塞梅普雷斯如是说。


//09-22 13:53

一些文字,纪录着我的想法

//2004-09-22 14:19

前几天上课的时候看到2班的一个同学拿着一本ejb的书,坐在我旁边,我从一年前就看到他在看这本书了,我很纳闷他怎么还没看完,他突然晃着那本书对我说:"这本书我已经看了2遍了,等我再看完一遍,我就试着用ejb做个系统玩玩了。" 我想到我看过许多书,一般看完一遍我就认为我会了,没有再看过,我把他的那句话牢牢记在我的心里。

昨天晚上我洗脚和洗袜子的时候,突然想到还是魔鬼的诱惑力大,比天使大多了,因为欲望,我就不明白天使怎么不会利用欲望呢,还是黑暗的力量比较强大。devil

我为了写我的这本书在9月1日的时候在外面租了一间房子,一共两个月,320块钱,好像比较贵,不过为了我的那篇大作我觉得我付出的价格是我可以接受的,这大约就是符合经济学的那个供求关系的原理吧。我又去租了一台饮水机,可以方便的喝水了,嘿嘿,省得往学校跑打水,另外我还买了些零食来吃,女朋友有时过来玩玩,我不敢把这个屋子装上网线,我怕我一上网就什么也不能干了,恩,我还抱了今年11月6号的软件设计师,我从大二就想考了,一次一定要考过去!其实我觉得我现在过的好幸福啊,我得好好的珍稀我现在的时光,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这样的幸福的心情了。

我想模拟DNA的演化过程,模型已经设计好了,不过一直都没有时间编码,一个小时根本都干不了什么,我需要大块大块的时间,就像放假在家里一样,吃饭真费事,又费钱又费时间还费事,要是我长叶绿体就好了。

trash

还有好多题目没有写,不过这两个月应该能全部写完的,然后我就让塞梅普雷斯找个地方歇着,我的第一部就结束了,23年的生活,不知道第二部是什么时候来写了,大约是工作了以后,不知道那时我是什么思想了。

结婚太恐怖了,不爽

//15:0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