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内存溢出与内存泄漏:定义、区别与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解决内存泄漏问题的方法包括:(1)使用智能指针等RAII(Resource Acquisition Is Initialization)技术,以确保在对象生命周期结束时自动释放内存;在实际开发中,程序员应该关注代码的内存使用情况,并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来避免这两种问题的发生。解决方案:解决内存溢出问题的方法包括:(1)优化程序算法和数据结构,以减少内存使用;原因:内存溢出的主要原因包括:(1)程序设计错误,如无限递归、过大的数据结构等;在严重的情况下,它还可能影响其他正在运行的程序或服务。

2024-04-15 08:44:38 342 1

原创 后插法创建单链表

链表

2024-04-09 23:55:27 646

原创 二维数组的坑

二维数组

2024-04-09 19:07:29 199

原创 对数组名和数组首元素的理解

2024-03-16 14:51:16 79 1

原创 进程的地址空间分布

文本段存储二进制代码,常字符串,数据段保存已初始化的静态变量,全局变量。bss段保存未初始化的的静态变量。栈存放局部变量,函数,const变量。

2024-01-23 16:34:26 321

原创 函数指针指针函数数组指针指针数组

数组指针和指针数组在本质上的区别便是优先级关系,我们需要注意到底是指针的优先级高还是数组的优先级高,如果数组的优先级高是指针数组,如果指针的优先级高便是数组指针。//这里定义了一个指针数组arr,数组有三个元素,每个元素都是一个char*指针,每个指针保存着每个字符串首地址。函数指针:int (*fun)(int x,int y);//这里定义的是一个数组指针,指针存放着数组首元素的地址。指针函数:int* fun(int x,int y);总结起来就是目的是谁,便让谁的优先级高就可以了。

2024-01-19 18:20:42 318 1

原创 Linux环境中编译出现段错误(segmentation)

段错误

2023-12-07 16:13:05 55

原创 定义和声明

C/C++ 函数的声明与定义

2023-02-21 18:24:03 2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