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面试题——返回一个数二进制序列中1的个数

题意:要求返回一个数二进制序列中1的个数

           要获取一个数的二进制序列1:利用连除法将序列依次逆序输出。2:利用位运算直接从内存中调用。

方法一:连除法

int  count_bits_one(int unsigned num)
{
int count = 0;
while(num)
{
if(num%2==1)   //利用将十进制数字转化为二进制数字的基本方法连除法依次得出二进制序列
{count++;}    //      每一位的值并判断其是否为1。
num=num/2;
}
return count;
}

注意:使用该方法统计时,需在函数定义时标注其为无符号参数int  count_bits_one(int unsigned num);

             eg:当num=-1时,(-1)!=1,进入while循环但(-1)%2=0;所以return count=0,与正确的值32不符。

                      为避免输入负值出错的状况,需将形参定义为无符号型。



方法二:按位遍历法

int  count_bits_one(int unsigned num)
{
int count = 0;
int i = 0;
for(i = 0;i<32;i&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一、实验目的: 1、深入了解与掌握同步时序逻辑电路的设计过程; 2、了解74LS74、74LS08、74LS32及74LS04芯片的功能; 3、能够根据电路图连接好实物图,并实现其功能。学会设计过程的检验与完善。 二、实验内容描述: 题目:“1 1 1”序列检测器。 原始条件:使用D触发器( 74 LS 74 )、“与”门 ( 74 LS 08 )、“或”门( 74 LS 32 )、非门 ( 74 LS 04 ),设计“1 1 1”序列检测器。 集成电路引脚图: D触发器( 74 LS 74 ) “与”门 ( 74 LS 08 ) “或........ 三、实验设计过程: 第1步,画出原始状态图和状态表。 根据任务书要求,设计的序列检测器有一个外部输入x和一个外部输出Z。输入和输出的逻辑关系为:当外部输入x第一个为“1”,外部输出Z为“0”;当外部输入x第二个为“1”,外部输出Z为“0”;当外部输入x第三个为“1”,外部输出Z才为“1”。假定有一个外部输入x序列以及外部输出Z为: 输入x: 0 1 0 1 1 1 0 1 1 1 1 0 1 输出Z: 0 0 0 0 0 1 0 0 0 1 1 0 0 要判别序列检测器是否连续接收了“111”,电路必须用不同的状态记载外部输入x的值。假设电路的初始状态为A,x输入第一个“1”,检测器状态由A装换到B,用状态B记载检测器接受了111序列的第一个“1”,这时外部输出Z=0;x输入第二个“1”,检测器状态由B装换到C,用状态C记载检测器接受了111序列的第二个“1”,外部输出Z=0;x输入第三个“1”,检测器状态由C装换到D,外部输出Z=1。然后再根据外部输入及其他情况时的状态转移,写出相应的输出。以上分析了序列检测器工作,由此可画出图7-1所示的原始状态图。根据原始状态图可列出原始状态表,如表7-2所示。 现态 次态/输出 x = 0 x = 1 A A / 0 B / 0 B A / 0 C / 0 C A / 0 D / 1 D A / 0 D / 1 (表 7-2 原始状态表) (图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