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SH框架的电影订票系统网站的设计与实现

源码及论文:
源码及论文下载:http://www.byamd.xyz/tag/java/


开发计划

1. 甘特图

img

2. 开发计划简述

如图所示在项目初期阶段,首先开始需求调研。

需求调研阶段,我们将首先根据初期的会议内容考虑市场需求以及基本的市场现状,并根据以上的内容设计问卷来寻找痛点。我们准备使用第三方问卷工具,以电子问卷的方式来进行调查。初步预计会收到200份问卷。

在需求调查阶段,同时开展对同类型的网站的评估工作。进入初步的需求分析阶段。目标是取得现有电影购票网站的基本购票流程,并对其交互等方面作出评估。找出冗余的功能以及不必要的跳转等。

在需求调查阶段结束后,正式进入需求分析阶段。首先分析调查问卷的结果,并得出所需的结论。进一步确定用户的用例等等。结合前期进行的现有购票网站分析,确定最终的用例以及需求。

在需求分析结束之后,技术小组根据需求小组的分析结果(UML图,用例图等等)进行系统设计,包括架构设计、数据结构选择、确定数据库、确定代码风格、建立GitHub仓库等等。

完成设计工作之后,即开始初步的原型程序制作。按照初步的设计方案,进行原型程序的编码。在原型程序编码结束之后,立刻对此程序进行评估。主要的目标是确定需求设计是否有较大偏差,以及软件架构设计是否有不恰当的地方。

评审结束后需要对需求文档以及设计文档作出修订,形成最终版的需求文档以及设计文档。

确定了最终的需求以及软件设计架构之后,就进入了正式的编码阶段暨系统开发阶段。在编码的同时要求完成单元测试的内容。目标是,提交的每个子模块代码都在工程师的手中保证完成了单元测试。

在系统开发完成之后,由测试工程师以及质量保证工程师牵头进行集成测试。目标是核对系统是否有影响使用的bug。

在完成集成测试后,进入系统试运行阶段,此阶段的负责人是项目经理、客户经理、质量保证经理。在此阶段需要完成的目标是核对整个项目是否符合预期,在功能上是否能满足要求。

以上完成后即进入发布阶段,之后将进行运维工作。

(三)开发环境和工具

1. 终端支持:PC

(1) 开发语言框架:HTML5,CSS3,JavaScript

3. 服务器端支持

(1) 语言:Java,Python
(2) Web框架:Struts MVC + Spring Boot,Hibernate
(3) 关系数据库:MySQL
(4) 负载均衡机制:Nginx

4. 开发平台与工具

(1) IDE:eclipse
(5) 集成与测试:Travis
(6) 源代码管理:Github
(7) 项目管理与自动构建:maven

(四)开发规范

1. WEB前端

语言:Javascript,html,CSS

代码风格:JS ES5代码风格ES6代码风格CSS代码风格HTML/CSS代码风格

自动化检测工具:ESLint

5. WEB后端

语言:Java

代码风格 Google Java Style (科学上网),中文翻译

自动化检测工具:Checkstyle(Ecplise 插件安装教程)

6. 爬虫脚本:

语言:Python3.6+

代码风格:Python风格规范

一、总体设计

(一)概念术语描述(后端)

1. Java

(1) java是纯面向对象编程的语言;
(8) 平台无关性 (一次编译,到处运行;Write Once,Run Anywhere);
(9) java提供了许多内置的类库,通过这些类库,简化了开发人员的设计工作,同时缩短了项目开发时间;
(10) 提供了对Web应用开发的支持,例如,Applet,Servlet,和JSP可以用来开发Web应用程序,,Socket,RMI可以用来开发分布式应用程序的类库;
(11) 去除了c++中难以理解,容易混淆的特性(如c++中的多继承,头文件,指针,结构,单元,运算符重载,虚拟基础类,使得程序更加严谨,整洁;
(12) 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和健壮性。java语言经常会被用在网络环境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