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等待时间设置

第一部分:Request之间的等待时间的设置

先明确一些概念:
1)定时器是在每个sampler(采样器)之前执行的,而不是之后;
是的,你没有看错,不管这个定时器的位置放在sampler之后,还是之下,它都在sampler之前得到执行。
2)定时器是有作用域的;当执行一个sampler之前时,所有当前作用域内的定时器都会被执行;

3)如果希望定时器仅应用于其中一个sampler,则把该定时器作为子节点加入
4)如果希望在sampler执行完之后再等待,则可使用Test Action;

一、固定定时器(Constant Timer)
毫无疑问,这是最重要的定时器。
需要注意的是,固定定时器的延时不会计入单个sampler的响应时间,但会计入事务控制器的时间
如下图,固定定时器的时长设为300毫秒。
定时器时长并不计入java请求的响应时间,但被计入“事务控制器”的总时间
如果你坚持看到这里,并且对loadrunner的think time和pacing这两个概念还有记忆的话,我们可以有答案了:
对于“java请求”这个sampler来说,定时器相当于loadrunner中的pacing;对于“事务控制器”来说,定时器相当于loadrunner中的think time。

我们通常说的响应时间,应该大部分情况下是针对某一个具体的sampler(http请求),而不是针对一组sampler组合的事务

当放置Constant Timer于两个http请求之间,那么它代表的含义是:在上一个请求发出至完成后,开始Contant Timer指定的时间,最后再发出第二个请求.它并不是代表两个请求之间的发送间隔时间.请看图:


在上图中的19.701第一个请求发出,经过1.36s时间完成接收,再等待Constant Timer的1s,再开始第二个请求。


二、高斯随机定时器(Gaussian Random Timer)
基本同上,只是定时器的延时时间是在指定范围内的正态分布。
三、均匀随机定时器(Uniform Random Timer)
同上,延时时间是在指定范围内,并且每个时间取值的概率相同。
四、固定吞吐量定时器(Constant Throughput Timer)
可以让JMeter以指定数字的吞吐量(即指定TPS,只是这里要求指定每分钟的执行数,而不是每秒)执行。吞吐量计算的范围可以为指定为当前线程、当前线程组、所有线程组,并且计算吞吐量的依据可以是最近一次线程的执行时延。
相信这种定时器在特定的场景下,还是很有用的。
五、
同步定时器(Synchronizing Timer
在该定时器处,使线程等待,一直到指定的线程个数达到后,再一起释放。可以在瞬间制造出很大的压力。
没错,它和loadrunner的集合点(rendezvous point)差不多的功能。
六、BeanShell定时器(BeanShell Timer)
这个定时器,平时用不上。但实际上,它是最强大的,因为可以自己编程实现想要干的任何事。
有复杂需求时,就要靠它了。例如,希望在每个线程执行完等待一下,或者希望在某个变量达到指定值的时候等待一下。

 

第二部分:线程之间的时间设置(这个Test Action,不知道为啥我的jmeter里面没有这个定时器,有知道的小伙伴可以告诉我一下

持续压力测试时,当线程完成所有的动作进行第二次操作时需要设置一定的等待时间,把它放在所有的请求后面即可,如下: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