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SS(视频里鼠标经过显示遮罩,CSS高级技巧,精灵图,字体图标)

视频经过显示遮罩核心原理:原先半透明的黑色遮罩看不见,鼠标经过大盒子,就显示出来。遮罩的盒子不占有位置,就需要用绝对定位和display配合使用.shipin:hover .mask{ display:block;}CSS高级技巧精灵图精灵技术目的:为了有效地减少服务器接收和发送请求的次数,提高页面的加载速度精灵图sprites的使用使用精灵图的核心:1.精灵技术主要针对于背景图片使用,就是把多个小背景图片整合到一张大图片中。2.这个大图片也称为sprites 精灵图 或者

2020-12-20 22:27:01 465

原创 LeetCode-Day17

加一给定一个由 整数 组成的 非空 数组所表示的非负整数,在该数的基础上加一。最高位数字存放在数组的首位, 数组中每个元素只存储单个数字。你可以假设除了整数 0 之外,这个整数不会以零开头。示例 1:输入:digits = [1,2,3]输出:[1,2,4]解释:输入数组表示数字 123。示例 2:输入:digits = [4,3,2,1]输出:[4,3,2,2]解释:输入数组表示数字 4321。示例 3:输入:digits = [0]输出:[1]思路从后往前遍历给最后.

2020-12-19 23:30:34 153 1

原创 CSS(定位,定位模式,边偏移,定位叠放次序,定位的拓展,网页布局总结,元素的显示与隐藏)

定位可以让盒子自由的在某个盒子内移动位置或者固定屏幕中的某个位置,并且可以压住其他盒子。定位:将盒子定在某一个位置,所以定位也是在摆放盒子,按照定位的方式移动盒子。定位=定位模式+边偏移定位模式用于指定一个元素在文档中的定位方式,边偏移则决定了该元素的最终位置。定位模式决定定元素的定位方式,通过CSS的position属性设置static:静态定位是元素的默认定位方式,无定位的意思语法:选择器{ position:static;}静态定位按照标准流特性摆放位置,没有边偏移静态定位在

2020-12-19 23:20:56 429 1

原创 LeetCode-Day16

最后一个单词的长度给定一个仅包含大小写字母和空格 ’ ’ 的字符串 s,返回其最后一个单词的长度。如果字符串从左向右滚动显示,那么最后一个单词就是最后出现的单词。如果不存在最后一个单词,请返回 0 。说明:一个单词是指仅由字母组成、不包含任何空格字符的 最大子字符串。思路从后往前遍历到空格停止注意,最后一个是空格情况,需要去除class Solution { public int lengthOfLastWord(String s) { int i = s.len.

2020-12-18 21:24:21 100 1

原创 CSS(常见图片格式,CSS属性书写顺序,页面布局整体思路)

常见的图片格式1.jpg:产品类的图片经常用2.gif:实际经常用于一些图片小动画效果3.png:如果想要切成背景透明的图片,请选择png格式4.psd:最大的优点:可以直接从上面复制文字,获得图片,还可以测量大小和距离。CSS属性书写顺序1.布局定位属性:display/position/float/clear/visibility/overflow(display第一个写,关系到列模式)2.自身属性:width/height/margin/padding/border/background

2020-12-18 18:58:05 1000 1

原创 LeetCode-Day15

最大子序和给定一个整数数组 nums ,找到一个具有最大和的连续子数组(子数组最少包含一个元素),返回其最大和。示例:输入: [-2,1,-3,4,-1,2,1,-5,4]输出: 6解释: 连续子数组 [4,-1,2,1] 的和最大,为 6。进阶:如果你已经实现复杂度为 O(n) 的解法,尝试使用更为精妙的分治法求解。思路之前和,当前和,最大和,找到最大的即可。class Solution { public int maxSubArray(int[] nums) { .

2020-12-17 22:32:59 66

原创 CSS(去除无序列表前的小圆点,圆角边框原理,盒子阴影,文字阴影,CSS浮动,清除浮动)

补充:去掉无序列表li前面的小圆点li{ list-style:none;}圆角边框原理盒子可以变成圆角border-radius属性用于设置元素的外边框圆角语法:border-radius:length;border-radius:10px;//值越大越圆,参数值可以为具体数值也可以为百分比/*1.圆形的做法*/.yuanxing{ width:200px; height:200px; background-color:pink; boredr-radius:100px;

2020-12-17 18:57:56 2320

原创 LeetCode–12

leetcode38.外观数列没有电没有网只能用手机看题今天是学习代码的一天 手机移动网还时好时坏。 public String countAndSay(int n) { String s="1"; if(n==1) return s; for(int i=2;i<=n;i++) { StringBuilder str=new Str

2020-12-17 00:12:01 64

原创 LeetCode-12

删除排序数组中的重复项给定一个排序数组,你需要在 原地 删除重复出现的元素,使得每个元素只出现一次,返回移除后数组的新长度。不要使用额外的数组空间,你必须在 原地 修改输入数组 并在使用 O(1) 额外空间的条件下完成。示例 1:给定数组 nums = [1,1,2],函数应该返回新的长度 2, 并且原数组 nums 的前两个元素被修改为 1, 2。你不需要考虑数组中超出新长度后面的元素。示例 2:给定 nums = [0,0,1,1,1,2,2,3,3,4],函数应该返回新的长度 5.

2020-12-15 21:09:47 122

原创 LeetCode-11

移除元素给你一个数组 nums 和一个值 val,你需要 原地 移除所有数值等于 val 的元素,并返回移除后数组的新长度。不要使用额外的数组空间,你必须仅使用 O(1) 额外空间并 原地 修改输入数组。元素的顺序可以改变。你不需要考虑数组中超出新长度后面的元素。示例 1:给定 nums = [3,2,2,3], val = 3,函数应该返回新的长度 2, 并且 nums 中的前两个元素均为 2。你不需要考虑数组中超出新长度后面的元素。示例 2:给定 nums = [0,1,2,2,3.

2020-12-09 22:42:43 85

原创 LeetCode-10

移动零给定一个数组 nums,编写一个函数将所有 0 移动到数组的末尾,同时保持非零元素的相对顺序。示例:输入: [0,1,0,3,12]输出: [1,3,12,0,0]说明:必须在原数组上操作,不能拷贝额外的数组。尽量减少操作次数。思路遍历数组,先选出非零的数,按顺序排列好然后将剩余的空都补上零class Solution { public void moveZeroes(int[] nums) { if (nums == null) .

2020-12-08 23:25:22 77

原创 LeetCode-10

设计 Goal 解析器请你设计一个可以解释字符串 command 的 Goal 解析器 。command 由 “G”、"()" 和/或 “(al)” 按某种顺序组成。Goal 解析器会将 “G” 解释为字符串 “G”、"()" 解释为字符串 “o” ,"(al)" 解释为字符串 “al” 。然后,按原顺序将经解释得到的字符串连接成一个字符串。给你字符串 command ,返回 Goal 解析器 对 command 的解释结果。示例 1:输入:command = “G()(al)”输出:“Goa.

2020-12-07 22:18:54 116

原创 LeetCode-07

杨辉三角给定一个非负整数 numRows,生成杨辉三角的前 numRows 行。在杨辉三角中,每个数是它左上方和右上方的数的和。示例:输入: 5输出:[[1],[1,1],[1,2,1],[1,3,3,1],[1,4,6,4,1]]思路每一行两边都是一下一行除两边的数都是它左上方和右上方的数的和class Solution { public List<List<Integer>> generate(int numRows) { .

2020-12-06 22:43:41 97

原创 LeetCode-07

搜索插入位置给定一个排序数组和一个目标值,在数组中找到目标值,并返回其索引。如果目标值不存在于数组中,返回它将会被按顺序插入的位置。你可以假设数组中无重复元素。示例 1:输入: [1,3,5,6], 5输出: 2示例 2:输入: [1,3,5,6], 2输出: 1示例 3:输入: [1,3,5,6], 7输出: 4示例 4:输入: [1,3,5,6], 0输出: 0思路二分法 查找class Solution { public int searchInsert(.

2020-12-05 12:57:38 82

原创 LeetCode-07

实现 strStr()实现 strStr() 函数。给定一个 haystack 字符串和一个 needle 字符串,在 haystack 字符串中找出 needle 字符串出现的第一个位置 (从0开始)。如果不存在,则返回 -1。示例 1:输入: haystack = “hello”, needle = “ll”输出: 2示例 2:输入: haystack = “aaaaa”, needle = “bba”输出: -1说明:当 needle 是空字符串时,我们应当返回什么值呢?这是.

2020-12-04 13:34:35 90

原创 LeetCode-06

有效的括号给定一个只包括 ‘(’,’)’,’{’,’}’,’[’,’]’ 的字符串,判断字符串是否有效。有效字符串需满足:左括号必须用相同类型的右括号闭合。左括号必须以正确的顺序闭合。注意空字符串可被认为是有效字符串。示例 1:输入: “()”输出: true示例 2:输入: “()[]{}”输出: true示例 3:输入: “(]”输出: false示例 4:输入: “([)]”输出: false示例 5:输入: “{[]}”输出: true思路1.判断s是.

2020-12-01 21:23:33 7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