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324 Cannot Mount File System


  平台: pSeries
软件版本:AIX 4.3 AIX 5L
 
安装文件系统时失败:0506-324 Cannot Mount File System。
导致该出错信息的情况很多,本文介绍导致此问题的一种情况:即将此文件系统的逻辑卷用做系统的主/次dump 设备。 
1. 使用下列命令检查文件系统信息:

# lsvg -l vgname (假设vgname是包含该文件系统的卷组名)

找出此文件系统的显示信息:

lvname --jfs --7 --7 --1 --open/syncd --/fsname

2. 使用fuser命令检查有否利用次逻辑卷的进程:

# fuser -cux /dev/lvname --=> 未返回任何信息

注:如果fuser 命令返回与该逻辑卷有关的一组进程,则可以通过将相应进程杀掉来解决该文件系统的安装问题。

3. 检查此逻辑卷是否用做主/次dump 设备:

# sysdumpdev -l
primary ------------/dev/dumplv
secondary ----------/dev/lvname
copy directory -----/var/adm/ras
forced copy flag ---TRUE
always allow dump --FALSE
dump compression ---OFF

如果主dump设备设置为/dev/lvname,可使用下列命令将主dump设备指向 hd6 或是类型为"sysdump"的逻辑卷:
# sysdumpdev -Pp /dev/dump_lvname

 
-P 使 -p(主要转储设备) 或 -s(辅助转储设备) 标志指定的转储设备成为永久设备。-P 标志只能与 -p 或 -s 标志一起使用。 
-p Device 暂时将主要转储设备更改为指定的设备。该设备可以是逻辑卷或磁带设备。对于网络转储,该设备可以是主机名和路径名。 

如果次dump设备设置为/dev/lvname,可使用下列命令将次 dump设备指向/dev/sysdumpnull:
# sysdumpdev -Ps /dev/sysdumpnull

4. 再次查看逻辑卷lvname,其属性应该由“open/syncd”改为“closed/syncd”:

# lsvg -l vgname

lvname --jfs --7 --7 --1 --closed/syncd --/fsname

5. 在mount 该文件系统之前使用fsck命令检查文件系统的完整性:

# fsck /dev/lvname

6. 再次安装该文件系统,取得成功:

# mount /fsnam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