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语言 api内存优化 貌似是个坑

点击阅读原文



内存优化命令

如果用API优化可用以下代码


.版本 2
SetProcessWorkingSetSize (-1, -1, -1)

.版本 2

.DLL命令 SetProcessWorkingSetSize, 整数型, "kernel32", "SetProcessWorkingSetSize", 公开
    .参数 hProcess, 整数型
    .参数 dwMinimumWorkingSetSize, 整数型
    .参数 dwMaximumWorkingSetSize, 整数型


确实是自欺欺人的.

SetProcessWorkingSetSize如此使用参数,就是将程序所使用的物理内存尽量地向虚拟内存中压.

表面上看,物理内存占用确实是少了.

但是,一旦程序需要使用到已经被强行压到虚拟内存(也就是硬盘页面文件)中的内容时,又得重新从虚拟内存里读出来.

目前最好的硬盘速度比起内存来说那都至少是慢了几十上百倍,于是此招就会造成当前程序的运行效率严重下降,同时因为频繁读硬盘,占用了本来就不多的带宽,搞得整个系统的运行效率都下降了.

所以这个函数不可以频繁地调用,一般是在窗体最小化之类的用户暂时不需要与程序交互时调用一下.

不得不说,发明这种损招的人很有才!把MSDN看了一半就叼着跑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易语言是一种面向中文编程的编程语言,其内置了一些用于内存管理的API函数,可以帮助开发者优化内存使用和释放内存。 在易语言中,可以使用以下API函数来优化内存释放内存: 1. `系统回收内存()`:这个函数可以强制系统回收内存,并将已释放的内存返回给操作系统。在使用大量内存并释放后,调用此函数可以增加系统内存的可用空间。 2. `置空变量(变量名)`:使用这个函数可以将变量的值设置为空,释放变量所占用的内存。当不再需要某个变量存储的数据时,可以使用此函数释放内存,提高程序的效率。 3. `置空数组(数组名)`:与置空变量类似,这个函数可以将数组里的元素全部设置为空,释放数组占用的内存。在使用大型数组时,使用置空数组函数可以有效地释放内存。 4. `置空对象(对象名)`:当不再需要某个对象时,可以使用此函数将对象置空,释放对象所占用的内存。对象在易语言中是动态创建的,使用置空对象函数可以及时释放内存,避免内存泄漏。 5. `关闭文件(文件指针)`:在读写文件时,使用完毕后应该及时关闭文件指针,释放文件占用的内存。如果不关闭文件,会造成内存资源的浪费。 以上是易语言中用于优化内存释放内存API函数,合理地使用这些函数可以提高程序的运行效率,减少内存占用。在编写易语言程序时,我们应该注意合理管理内存,避免内存泄漏和浪费,以保证程序的稳定性和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