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应用中@CompentScan excludeFilters配置无效的问题

@CompentScan 注解配置需要扫描的包

excludeFilters 是其中一个配置项,用于排除不需要扫描的类

FilterType

  • ANNOTATION

根据注解来排除

  • ASSIGNABLE_TYPE

根据类类型来排除

  • ASPECTJ

根据AspectJ表达式来排除

  • REGEX

根据正则表达式来排除

  • CUSTOM

自定义FilterClass排除,需要实现org.springframework.core.type.filter.TypeFilter接口

在我们项目中,有一个core的module,里面存放了每个项目公用的package,但是有些开发人员把一些无关的初始化操作也放到了core项目中,这就导致如果A项目引用了core,那么就会做一些无用的初始化操作,由于core的子包太多,无法一个一个引用,所以使用排除法是最快的,使用REGEX进行排除操作,但是经过多次尝试,排除的类依然被spring扫描并初始化了,难道是没有效果?经过多方搜索,在一篇文章中得到启发。

java - Spring boot ComponentScan excludeFIlters not excluding - Stack Overflow

Each component scan does filtering individually. While you exclude Starter.class from SimpleTestConfig, SimpleTestConfig initializes Application, which does it's own @ComponentScan without excluding Starter. The clean way of using ComponentScan is for each ComponentScan to scan separate packages, that way each filter work fine. When 2 separate ComponentScans scan the same package (as in your tests), this does not work.

每个组件扫描都会单独进行过滤 当您从SimpleTestConfig中排除Starter.class时,SimpleTestConfig会初始化Application,它会自行执行@ComponentScan而不会排除Starter。 使用ComponentScan的简洁方法是每个ComponentScan扫描单独的包,这样每个过滤器都可以正常工作。 当2个单独的ComponentScans扫描同一个包时(如在测试中),这将不起作用。

大致的意思就是说,如果你在A类中,使用了exlucde配置,在你不需要排除的类中,有某些类B的注解上也使用了@ComponentScan,但是这个类B上注解中没有进行exclude操作,那么你在A类中的exclude将不会生效。结果扫描一下core包下面的类,确实有一个类B使用@ComponentScan,那么在A类中,同时也排除类B,A类中的exclude全部生效。

@ComponentScan(
    basePackages = {"com.scio.core"},
    excludeFilters = {
      @Filter(type = FilterType.REGEX, pattern = "com\\.scio\\.core\\.B"),
      @Filter(type = FilterType.REGEX, pattern = "com\\.scio\\.core\\.message\\..*")
    })

2人点赞

Spring



作者:LoWang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2cabfb1975c7
来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