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生效!帕特·基辛格卸任 VMware 所有职务

整理 | 苏宓

出品 | CSDN(ID:CSDNnews)

心无二用,在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成为英特尔新任 CEO 两个月后,他宣布辞去此前的 VMware 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全身心地帮助英特尔重建往日的辉煌。

VMware 在向 SEC 提交的监管文件中也证实了这一点,并表示,基辛格已于 2021 年 4 月 21 日告知 VMware 将辞去公司董事会及其他所有 VMware 委员会的职务,主要是“鉴于他担任英特尔 CEO 这一新职位的要求”,他个人决定向 VMware 递交了辞呈,而这份辞呈立即生效。

因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包含英特尔在内的半导体企业正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这对于新任英特尔 CEO 基辛格而言,无疑是机遇也是一项重任。

不久前,英特尔最新发布了 2021 第一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GAAP 营收 197 亿美元,同比下滑 1%,毛利率 55.2%,同比下滑 5.4 个百分点,净利润 34 亿美元,同比下滑 41%。DCG 数据中心业务营收 56 亿美元,同比下滑了 20%。

其中基辛格认为芯片短缺是影响整个行业发展的第一要务,他表示,预计整个行业的芯片短缺将持续数年时间。封装的基板材料和芯片封装能力的短缺都将阻碍整个行业的发展。

对于此,基辛格在掌管英特尔后,宣布 2021 年将成为英特尔「关键的一年」,英特尔将采用 IDM 2.0 战略,将投资 200 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造两个新工厂,同时基辛格宣布英特尔将创建自己的代工服务(IFS),该部门由半导体行业资深专家 Randhir Thakur 博士领导,他直接向基辛格汇报,英特尔旨在让自己生产芯片的同时也为其他公司生产定制芯片,最终计划成为美国和欧洲的主要代工产能供应商,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同时,据了解,该服务部门将在英特尔内部以独立部门运作,因此这对于基辛格而言,辞去 VMware CEO 一职,更好地专注于英特尔当前的任务是很有必要的。

另外,据外媒报道,基辛格辞去 VMware 职务也或与 VMware 的转型有关。上周,Dell 公司正式宣布剥离 VMware 81% 的股份,成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该分拆预计在今年四季度完成。显然,如果基辛格继续担任 VMware 相关职务,无论是工作复杂性还是工作量都会有所增加。

面对基辛格的辞任,VMware 也表示理解:“我们感谢他在董事会的多年服务以及他担任 VMware 首席执行官的职位。”最后也祝愿 Intel 在曾经的 CTO、现任的 CEO 基辛格的带领下,越来越好。

参考:

https://www.crn.com/news/data-center/intel-ceo-pat-gelsinger-resigns-from-vmware-s-board

更多精彩推荐
☞5G、射频、奥特曼,这仨有联系吗?☞再见 Nacos,我要玩 Service Mesh 了!☞急!CPU 被挖矿,该怎么找进程?
点分享点收藏点点赞点在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