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摸数

Description

s(n)是正整数n的真因子之和,即小于n且整除n的因子和.例如s(12)=1+2+3+4+6=16.如果任何 
数m,s(m)都不等于n,则称n为不可摸数. 

Input

包含多组数据,首先输入T,表示有T组数据.每组数据1行给出n(2<=n<=1000)是整数。

Output

如果n是不可摸数,输出yes,否则输出no

Sample Input

3
2
5
8

Sample Output

yes
yes
no
思路 :标准的筛选法。求出每个数的因子和,
然后看因子和是否在1000以内,是的话就证明等于因子和的这个数不是不可摸数。

代码: 

#include<stdio.h>

 #include<string.h>

 #include<math.h>
 int sum[1000001],sign[1001]; 
 int main()
 {
     int n,num,i,j;
     scanf("%d",&n);
     for(i=1;i<=500000;++i)
     for(j=2*i;j<=1000000;j+=i)
         sum[j]+=i;    //用筛选法求出每个数的因子和
    for(i=1;i<=1000000;++i)
     if(sum[i]<1000)
         sign[sum[i]]=1;   //说明在1000里存在一个数等于,则不是不可模数
    while(n--)
    {
                 scanf("%d",&num);
        if(sign[num])
         puts("no");
        else
         puts("yes");
    }
    return 0;
}
  • 5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电信系统中,有很多不可或缺的技术,其中最重要的包括数据和信号转换、业务复用、路由和交换、协议栈和无线移动通信技术等。 数据和信号转换是指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或将数字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这项技术是实现数字信号处理的关键步骤,也是实现数字通信的必要条件。在电信系统中,数据和信号转换通常是由一些专用的硬件设备完成的,例如模数转换器(ADC)和数模转换器(DAC)等。ADC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而DAC则将数字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这些设备的作用是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以便在数字设备中进行处理和传输。 业务复用是指将多个不同的业务流合并到一个物理通道中,以提高通信的效率。在电信系统中,业务复用通常是通过多路复用技术来实现的,这种技术可以同时传输多个业务流,从而提高了通信的带宽利用率。例如,在一个电话网络中,多个用户可以共享同一个物理通道,从而实现语音和数据的高效传输。除了多路复用技术外,其他的业务复用技术还包括时分复用(TDM)和频分复用(FDM)等。 路由和交换是实现电信网络连接和维护的基本技术。在电信系统中,路由器和交换机是最常用的设备,它们的作用是将数据包从源节点传输到目标节点。路由器负责在不同的网络之间转发数据包,而交换机则负责在同一个网络中转发数据包。这些设备的作用是在网络中选择最优的路径,以便实现高效的数据传输。 协议栈是指在不同的网络层之间传输数据的协议集合。在电信系统中,协议栈负责将数据包从源节点传输到目标节点,并在传输过程中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和安全性。协议栈通常由多个协议组成,例如传输控制协议(TCP)、网际协议(IP)和用户数据报协议(UDP)等。 无线移动通信技术是指通过无线信号传输数据和语音的技术。在电信系统中,无线移动通信技术是必不可少的技术之一,它可以将通信带到任何地方,实现随时随地的通信。无线移动通信技术包括蜂窝网络、卫星通信、蓝牙和Wi-Fi等。 综上所述,数据和信号转换、业务复用、路由和交换、协议栈和无线移动通信技术是电信系统中不可或缺的技术。它们的应用可以提高电信系统的效率和可靠性,为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效益。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