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32 API列表3(格式有点乱)

西安邮电学院 徐兆元

601 GetPrintProcessorDirectory 获取打印机驱动处理器路径  No Yes Yes
602 GetPrinter 获取打印机信息  No Yes Yes
603 GetPrinterData 获取打印机配置信息  No Yes Yes
604 GetPrinterDriver 获取打印机驱动程序信息  No Yes Yes
605 GetPrinterDriverDirectory 获取打印机驱动程序路径  No Yes Yes
606 GetPriorityClass 返回过程的优先级类  No Yes Yes
607 GetPriorityClipboardFormat 返回第一个CLIPBOARD格式  Yes Yes Yes
608 GetPrivateObjectSecurity 返回保护服务器对象SD  No Yes Yes
609 GetPrivateProfileInt 从私有文件中获取整数  Yes Yes Yes
610 GetPrivateProfileSection 返回私有键和值  No Yes Yes
611 GetPrivateProfileString 从私有文件中获取字符串  Yes Yes Yes
612 GetProcAddress 返回函数地址  No Yes Yes
613 GetProcessAffinityMask 获取任务可用的处理表列  No Yes Yes
614 GetProcessHeap 获取调用过程堆句柄  No Yes Yes
615 GetProcessHeaps   No Yes Yes
616 GetProcessShutdownParameters 返回过程停止参数  No Yes Yes
617 GetProcessTimes 获取过程计时器  No Yes Yes
618 GetProcessWindowStation 返回过程窗口站句柄  No Yes Yes
619 GetProcessWorkingSetSize   No Yes Yes
620 GetProfileInt 从WIN.INI中获取整数  Yes Yes Yes
621 GetProfileSection 从WIN.INI中返回关键字和值  No Yes Yes
622 GetProfileString 从WIN.INI中获取字符串  Yes Yes Yes
623 GetProp 从窗口属性表列中返回数据句柄 "    函数功能:该函数从给定窗口的属性列表中检索数据句柄。给定的字符串标识了要检索的句柄。该字符串和句柄必须在前一次调用SetProp函数时已经加到属性表中。

    函数原型:HANDLE GetProp(HWND hWnd,LPCTSTR lpString);

    参数:

    hWnd:指向要搜索属性表的窗口。

    LpString:指向以null结尾的字符串指针,或者包含一个标识字符串的原子。如果该参数是一个原子,那么它必须是使用GlobalAddAtom函数创建的。原子是16位的数据值,它必须是放置在lpstring参数的低位率中,而高位字必须为O。

    返回值:如果属性表中包含了给定的字符串,那么返回值为相关的数据句柄。否则,返回值为NULL。

    速查:Windows NT:3.1以上版本;Windows:95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环境中以Unicode和ANSI版本实现。

" Yes Yes Yes
624 GetQueueStatus 确定消息队列内容 "    函数功能:该函数返回表示调用线程消息队列里的消息的类型的标志。

    函数原型:DWORD GetQueueStatus(UINT flags);

    参数:

    flags:表示消息类型的队列状态标志。此参数可为下列值的组合:

    QS_ALLEVENTS:输入,WM_TIMER, WM_PAINT,WM_HOTKEY或寄送的消息在队列里。

    QS_ALLINPUT:任何消息在队列里。

    QS_ALLPOSTMESSAGE:寄送的消息(而不是其他所列消息)在队列里。

    QS_HOTKEY:一条WM_HOTKEY消息在队列里。QS_INPUT:输入消息在队列里。

    QS_KEY:一条WM_KEYUP WM_KEYDOWN,WM_SYSKEYUP或WM_SYSKEYDOWN消息在队列里。

    QS_MOUSE:WM_MOUSEMOVE消息或鼠标键消息(WM_BUTTONUP WM_RBUTTONDOWN等)在消息队列里。

    QS_MOUSEBUTTON:鼠标键消息(WM_LBUTTONUP,WM_RBUTTONDOWN等)在消息队列里。

    QS_MOUSEMOVE:WM_MOUSEMOVE消息在消息队列里。

    QS_FAINT:WM_PAINT消息在消息队列里。

    QS_POSTMESSAGE:寄送的消息(而不是其他所列消息)在队列里。

    QS_SENDMESSAGE:由其他线程或应用程序发送的消息在消息队列里。

    QS_TIEMR:一条WM_TIEMR消息在消息队列里。

    返回值:返回值的高位字表示队列里当前消息的类型。低位字表示上次调用GetQueuestatus,GetMessage或FeekMessBge以来加入队列并仍然在队列里的消息的类型。

    备注:QS_标志出现在返回值里并不保证以后调用函数GetMessage或PeekMessage会返回一个消息。GetMesssge和PeekMesssge执行某些内部过滤会导致消息被内部处理。因此,GetQueueStatus的返回值只能被看作是否调用GetMessage或PeekMessage的提示。

    QS_ALLPOSTMESSAGE和QS_POSTMESSAGE标志在被清除时不一样。QS_POSTMESSAGE在调用GetMessage或 PeekMessage时清除,无论是否过滤消息。QS_ALLPOSTMESSAGE在调用GetMessage或PeekMessage时清除,不过滤消息(wMsgFilterMin和wMsgFilterMax是零)。这对于多次调用PeeKMessage来获得不同范围的消息非常有用。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输入库:user32.lib。

" Yes Yes Yes
625 GetQueuedCompletionStatus   No Yes Yes
626 GetROP2 返回当前绘图模式  Yes Yes Yes
627 GetRasterizerCaps 返回系统TRUETYPE状态  Yes Yes Yes
628 GetRegionData 返回区域数据  No Yes Yes
629 GetRgnBox 返回区域边框矩形  Yes Yes Yes
630 GetSaveFileName 建立文件名保存对话框 "    函数功能:该函数创建一个Save公共对话框,以便用户指定驱动器、目录和文件名。

    函数原型:BOOL GetSaveFileName(LPOPENFILENAME Lpofn);

    参数:

    Lpofn:指向一个包含初始化对话框信息的OPENFILENAME结构。当GetsaveFileName函数返回时,此结构含有关于用户文件选择的信息。

    返回值:如果用户指定了一个文件名且点击OK按钮,返回值为非零值。由OPENFILENAME结构中的归IpstrFile成员指向的缓冲区含有全路径和用户指定的文件名。如果用户取消或关闭Save对话框或错误出现,返回值为零。若想获得有关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CommDlgExtendError函数,其返回值同GetOpenFileName返回值。

    速查:Windows NT:3.1引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commdlg.h;库文件:comdlg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环境中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个版本。

" No Yes Yes
631 GetScrollInfo 找到滚动条的参数 "    函数功能:该函数找到滚动条的参数,包括滚动条位置的最小值、最大值,页面大小,滚动按钮的位置。

    函数原型:BOOL GetScrolllnfo(HWND hWnd,int fnBar,LPSCROLLINFO lpsi);

    参数:
    hWnd:滚动条控制或有标准滚动条的窗体句柄,由fnBar参数确定。
   
    fnBar:指定待找回滚动条参数的类型,此参数可以为如下值,其值含义:
      SB_CTL:找回滚动条控制参数。其中参数hwnd一定是处理滚动条控制的句柄。
      SB_HORZ:找回所指定窗体的标准水平滚动条参数。
      SB_VERT:找回所指定窗体的标准垂直滚动条参数。

    lpsi:指向SCROLLINFO结构。在调用Getscrolllofo函数之前,设置SCROLLINFO结构中cbSize成员以标识结构大小,设置成员fMask以说明待找回的滚动条参数。在运行之前,函数复制结构中适当的成员所指定的参数。

    成员fMask可以是如下值:
      SIF_PAGE:复制滚动页码到由lpsi指向的SCROLLINFO结构的nPage成员中。
      SIF_POS:复制滚动位置到由lpsi指向的SCROLLINFO结构的nPos成员中。
      SIF_RANGE:复制滚动范围到由lpsi指向的SCROLLINFO结构的nMin和nMax成员中。
      SIF_TRACKPOS:复制当前滚动盒跟踪位置到由nTrackPos指向的SCROLLINFO结构的nPage成员中。

    返回值:如果函数找到任何一个值,那么返回值为非零;如果函数没有找到任何值,那么返回值为零;

    若要得到更多出错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注意:Getscrolllnfo函数尽管WM_HSCROLL和WM_VSCROLL指出了滚动条位置消息,却仅提供了16位数据,而函数SetScrollnfo和GetScrollnfo则提供了32位的滚动条数据。因而,当应用程序在处理WM_HSCROLL或WM_VSCROLL时,要获得32位滚动条位置的数据时,则要调用Getscrolllnfo函数。
     在WM_HSCROLL或WM_VSCROLL消息中SB_THUMBTRACK通告过程中,为了获得32位的滚动盒位置,需要调用GetScrolllnfo函数以得到结构SCROLLINFO成员fMask中的SCROLLINFO值。函数返回在结构SCROLLINFO成员nTrackPos中指出的滚动盒跟踪位置的值。这将允许当用户移动滚动盒时能得到其位置。

     速查:Windows NT3.51、Windows 95、Windows CE1.0以上,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 " No Yes Yes
632 GetScrollPos 返回滑块位置 "    函数功能:该函数获取指定滚动条中滚动按钮的当前位置。当前位置是一个根据当前滚动范围而定的相对值。例如,如果滚动范围是0到100之间,滚动按钮在中间位置,则其当前位置为50。该函数提供了向后兼容性,新的应用程序应使用GetScroiliofo函数。

    函数原型:int GetScrogPos(HWND hWnd;int nBar);

    参数:

    hWnd:根据参数nBar值,处理滚动条控制或带有标准滚动条窗体。

    nBar:指定滚动条将被检查。这个参数可以是下面值,含义如下:

    SB_CTL:找回滚动条控制中滚动翻页盒的位置。而参数hwnd必须是滚动条控制的句柄。

    SB_HORZ:找回窗体上标准水平滚动条中参数滚动翻页盒的位置。

    SB_VERT:找回窗体上标准垂直滚动条中参数滚动翻页盒的位置。

    返回值:如果函数运行成功,其返回值是滚动翻页盒的当前位置;如果函数运行失败,其返回值是0。想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注意:函数GetScrollPos可以使应用程序使用32位滚动位置。尽管消息WM_HSCROLL和WM_VSCROLL指出了滚动条位置,但却被限制为16位,而函数SetScrollPos,SetScrollRange,GetScrollPos,和 GetscrollRange都支持32位的滚动条数据。

    在WM_HSCROLL或WM_VSCROLL消息中通告SB_JHUMBTRACK时,为了得到滚动条32位的位置,请调用GetScrolllnfo函数。

    在WM_HSCROLL或WM_VSCROLL消息中通告SB_THUMBTRACK时,为了得到32位的滚动条,则调用函数GetScrolllnfo。

    速查:Windows3.1、Windows 95以上,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

" Yes Yes Yes
633 GetScrollRange 返回滑块运动范围 "    函数功能:获取指定滚动条中滚动按钮位置的当前最大最小值。

    函数原型:BOOL GetscrollRange(HWND hWnd,int nBar,LPINT lpMinPos,LPINT lpMaxPos);

    参数:

    hWnd:滚动条控制或带标准滚动条窗体的句柄,由nBar参数值确定。

    nBar:定滚动条哪一个位置将被找回。这个参数可以是下面值,含义如下:

    SB_CTL:找回滚动条控制位置。而参数hWnd必须是滚动条控制的句柄。

    SB_HORZ:找回窗体上标准水平滚动条的位置。

    SB_VERT:找回窗体上标准垂直滚动条位置。

    lpMinPos:指向所找到最小位置整型变量。

    lpMaxPos:指向所找到最小位置整型变量。

    返回值:如果函数运行成功,返回值为非零;如果函数运行失败,返回值为零。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注意:如果所指定的窗体没有标准的滚动条或者不是滚动条控制,那么GetscrollRange函数将复制0到参数lpMinPos和lpMaxPos中。

    标准滚动条的缺省范围值是从0到100之间,滚动条控制的缺省范围为空。

    说明滚动条位置的消息WM_HSCROLL和WM_VSCROLL均为16位的数据。但是,因为函数SetScrolllnfo,SetScrollPos,SetScrollRange;GetScrolllnfo,GetScrollPos,和GetScrollRange都支持32位的滚动条位置数据,所以有一个解决16位WM_HSCROLL和WM_VSCROLL消息阻碍的途径,请参见函数GetScrohnfo的有关技术说明。

    速查:Windows NT 3.1、Windows 95以上,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

" Yes Yes Yes
634 GetSecurityDescriptorControl 取回SD校正及控制信息  No Yes Yes
635 GetSecurityDescriptorDacl 返回SD离散ACL  No Yes Yes
636 GetSecurityDescriptorGroup 返回SD个人组信息  No Yes Yes
637 GetSecurityDescriptorLength 返回SD长度  No Yes Yes
638 GetSecurityDescriptorOwner 返回SD所有人  No Yes Yes
639 GetSecurityDescriptorSacl 返回SD系统ACL  No Yes Yes
640 GetServiceDisplayName 获取服务显示名称  No Yes Yes
641 GetServiceKeyName 获取服务登录关键名称  No Yes Yes
642 GetShortPathName 返回文件短路径  No Yes Yes
643 GetSidIdentifierAuthority 返回ID字段地址  No Yes Yes
644 GetSidLengthRequired 返回所需SID长度  No Yes Yes
645 GetSidSubAuthority 返回次规范数组地址  No Yes Yes
646 GetSidSubAuthorityCount 返回次字段地址  No Yes Yes
647 GetStartupInfo 获取当前过程的启始信息  No Yes Yes
648 GetStdHandle 返回标准I/O句柄  No Yes Yes
649 GetStockObject 返回常用画笔、刷子或字段的句柄  Yes Yes Yes
650 GetStretchBltMode 返回位图拉伸模式  Yes Yes Yes
651 GetStringTypeA 获取ANSI字符串类型  No Yes Yes
652 GetStringTypeEx   No Yes Yes
653 GetStringTypeW 获取UNICODE字符串类型  No Yes Yes
654 GetSubMenu 取得下拉式菜单或子菜单的句柄 "    函数功能:该函数取得被指定菜单激活的下拉式菜单或子菜单的句柄。

    函数原型:HMENU GetSubMenu(HMENU hMenu,int nPos);

    参数:

    hMenu:菜单句柄。

    nPos:激活下拉式菜单或子菜单的菜单项相对于零的位置。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返回值是菜单项激活的下拉式菜单或子菜单的句柄。如果菜单项没有激活一个下拉式菜单或子菜单,返回值是NULL。

    速查:WindowsNT:3.1及以上版本;Wio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输入库:user32.lib。

" Yes Yes Yes
655 GetSysColor 返回显示元素色彩  Yes Yes Yes
656 GetSysColorBrush   No Yes Yes
657 GetSystemDefaultLCID 获取系统缺省本地ID  No Yes Yes
658 GetSystemDefaultLangID 获取系统缺省语言ID  No Yes Yes
659 GetSystemDirectory 返回WINDOWS系统目录路径  Yes Yes Yes
660 GetSystemInfo 返回系统信息  No Yes Yes
661 GetSystemMenu 访问系统菜单 "    函数功能:该函数允许应用程序为复制或修改而访问窗口菜单(系统菜单或控制菜单)。

    函数原型:HMENU GetSystemMenu(HWND hWnd,BOOL bRevert);

    参数:

    hWvd:拥有窗口菜单拷贝的窗口的句柄。

    BPevert:指定将执行的操作。如果此参数为FALSE,GetSystemMenu返回当前使用窗口菜单的拷贝的句柄。该拷贝初始时与窗口菜单相同,但可以被修改。

    如果此参数为TRUE,GetSystemMenu重置窗口菜单到缺省状态。如果存在先前的窗口菜单,将被销毁。

    返回值:如果参数bRevert为FALSE,返回值是窗口菜单的拷贝的句柄:如果参数bRevert为TRUE,返回值是NULL。

    备注:任何没有用函数GetSystemMenu来生成自己的窗口菜单拷贝的窗口将接受标准窗口菜单。

    窗口某单最初包含的菜单项有多种标识符值,如SC_CLOSE,SC_MOVE和SC_SIZE。

    窗口菜单上的菜单项发送WM_SYSCOMMAND消息。

    所有预定义的窗口菜单项的标识符数大于OxFOOO。如果一个应用程序增加命令到窗口菜单,应该使用小于OxFOOO的标识符数。

    系统根据状态自动变灰标准窗口菜单上的菜单项。应用程序通过响应在任何某单显示之前发送的WM_INITMENU消息来实现选取和变灰。

    Windows CE环境下,不支持系统菜单,但GetSyemMenu以宏的方式实现,以保持和已存在代码的兼容性。可以使用该宏的返回菜单句柄使关闭框无效,与在Windows桌面平台上一样。Windows CE下的返回值没有其他用处。参数bRevert无用。

    用下面的代码使关闭按钮无效:

    EnableMenultem(GetSystemMenu(hwnd,FALSE),SC_CLOSE,MF_BYCOMMAND I MF_GRAYED);

    速查:Windows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输人库:user32.lib。

" Yes Yes Yes
662 GetSystemMetrics 返回系统公制  Yes Yes Yes
663 GetSystemPaletteEntries 返回系统调色板入口  Yes Yes Yes
664 GetSystemPaletteUse 确定使用整个系统调色板  Yes Yes Yes
665 GetSystemPowerStatus 获取系统AC或DC电源状态  No Yes Yes
666 GetSystemTime 返回系统时间和日期  No Yes Yes
667 GetSystemTimeAdjustment   No Yes Yes
668 GetTabbedTextExtent 确定制表串大小  Yes Yes Yes
669 GetTapeParameters 返回磁带驱动器或介质信息  No Yes Yes
670 GetTapePosition 返回当前磁带位置  No Yes Yes
671 GetTapeStatus 返回磁带机状态  No Yes Yes
672 GetTempFileName 建立临时文件名  Yes Yes Yes
673 GetTempPath 返回临时文件路径  No Yes Yes
674 GetTextAlign 返回文本对齐标志  Yes Yes Yes
675 GetTextCharacterExtra 返回文本字符间隔  Yes Yes Yes
676 GetTextCharset   No Yes Yes
677 GetTextCharsetInfo 返回当前字体设置信息  No Yes Yes
678 GetTextColor 返回当前文本色彩  Yes Yes Yes
679 GetTextExtentExPoint 返回子字符串长度数组  No Yes Yes
680 GetTextExtentPoint 返回字符串大小  Yes Yes Yes
681 GetTextExtentPoint32 返回字符串大小  No Yes Yes
682 GetTextFace 返回当前字体的字样  Yes Yes Yes
683 GetTextMetrics 返回当前字体的公制  Yes Yes Yes
684 GetThreadContext 返回指定线索描述表  No Yes Yes
685 GetThreadDesktop 返回线索桌面句柄  No Yes Yes
686 GetThreadLocale 获取线索本地信息  No Yes Yes
687 GetThreadPriority 返回指定线索优先级  No Yes Yes
688 GetThreadSelectorEntry 返回线索描述入口  No Yes Yes
689 GetThreadTimes 返回线索计时信息  No Yes Yes
690 GetTickCount 返回WINDOWS运行时间  Yes Yes Yes
691 GetTimeFormat 获取本地指定的时间字符串  No Yes Yes
692 GetTimeZoneInformation 返回当前时区信息  No Yes Yes
693 GetTokenInformation 返回指定令牌信息  No Yes Yes
694 GetTopWindow 返回指定窗口的顶端儿子句柄 "    函数功能:该函数检查与特定父窗口相联的子窗口z序,并返回在z序顶部的子窗口的句柄。

    函数原型:HWND GetTopWindow(HWND hWnd);

    参数:

    hWnd:被查序的父窗口的句柄。如果该参数为NULL,函数返回Z序顶部的窗口句柄。

    返回值;如果函数成功,返回值为在Z序顶部的子窗口句柄。如果指定的窗口无子窗口,返回值为NULL。

    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速查:Windows NT:3.1以上版本;Windows:95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

" Yes Yes Yes
695 GetUpdateRect 返回窗口更新区域大小  Yes Yes Yes
696 GetUpdateRgn 返回窗口更新区域大小  Yes Yes Yes
697 GetUserDefaultLCID 获取用户缺省本地ID  No Yes Yes
698 GetUserDefaultLangID 获取用户缺省语言ID  No Yes Yes
699 GetUserName 返回用户名  No Yes Yes
700 GetUserObjectInformation   No Yes Yes
701 GetUserObjectSecurity 返回服务器对象SD信息  No Yes Yes
702 GetVersion 返回WINDOWS和操作系统版本  Yes Yes Yes
703 GetVersionEx 返回扩展操作系统版本信息  No Yes Yes
704 GetViewportExtEx 返回视窗宽度  Yes Yes Yes
705 GetViewportOrgEx 返回视口源  Yes Yes Yes
706 GetVolumeInformation 返回文件系统信息  No Yes Yes
707 GetWinMetaFileBits 返回WINDOWS格式的图元文件内容  No Yes Yes
708 GetWindow 返回指定窗口句柄 "    函数功能:该函数返回与指定窗口有特定关系(如Z序或所有者)的窗口句柄。

    函数原型:HWND GetWindow(HWND hWnd,UNIT nCmd);

    参数:

    hWnd:窗口句柄。要获得的窗口句柄是依据nCmd参数值相对于这个窗口的句柄。

    nCmd:说明指定窗口与要获得句柄的窗口之间的关系。该参数值可以是下列之一:

    GW_CHILD:如果指定窗口是父窗口,则获得的是在Z序顶端的子窗口的句柄,否则为NULL。函数仅检查指定父窗口的子窗口,不检查继承窗口。

    GW_ENABLEDPOUP:(WindowsNT 5.0)返回的句柄标识了属于指定窗口的处于使能状态弹出式窗口(检索使用第一个由GW_HWNDNEXT 查找到的满足前述条件的窗口);如果无使能窗口,则获得的句柄与指定窗口相同。

    GW_HWNDFIRST:返回的句柄标识了在Z序最高端的相同类型的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最高端窗口,则该句柄标识了在Z序最高端的最高端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顶层窗口,则该句柄标识了在z序最高端的顶层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子窗口,则句柄标识了在Z序最高端的同属窗口。

    GW_HWNDLAST:返回的句柄标识了在z序最低端的相同类型的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最高端窗口,则该柄标识了在z序最低端的最高端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顶层窗口,则该句柄标识了在z序最低端的顶层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子窗口,则句柄标识了在Z序最低端的同属窗口。

    GW_HWNDNEXT:返回的句柄标识了在Z序中指定窗口下的相同类型的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最高端窗口,则该句柄标识了在指定窗口下的最高端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顶层窗口,则该句柄标识了在指定窗口下的顶层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子窗口,则句柄标识了在指定窗口下的同属窗口。

    GW HWNDPREV:返回的句柄标识了在Z序中指定窗口上的相同类型的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最高端窗口,则该句柄标识了在指定窗口上的最高端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顶层窗口,则该句柄标识了在指定窗口上的顶层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子窗口,则句柄标识了在指定窗口上的同属窗口。

    GW_OWNER:返回的句柄标识了指定窗口的所有者窗口(如果存在)。

    返回值:如果函数成功,返回值为窗口句柄;如果与指定窗口有特定关系的窗口不存在,则返回值为NULL。

    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在循环体中调用函数EnumChildWindow比调用GetWindow函数可靠。调用GetWindow函数实现该任务的应用程序可能会陷入死循环或退回一个已被销毁的窗口句柄。

    速查:Windows NT:3.1以上版本;Windows:95以上版本;Windows CE:1.0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

" Yes Yes Yes
709 GetWindowContextHelpId   No Yes Yes
710 GetWindowDC 返回窗口设备厂描述表  Yes Yes Yes
711 GetWindowExtEx 返回窗口宽度  Yes Yes Yes
712 GetWindowLong 从附加窗口内存中返回长型数值 "    函数功能:该函数获得有关指定窗口的信息,函数也获得在额外窗口内存中指定偏移位地址的32位度整型值。

    函数原型:LONG GetWindowLong(HWND hWnd,int nIndex);

    参数:

    hWnd:窗口句柄及间接给出的窗口所属的窗口类。

    nIndex:指定要获得值的大于等于0的值的偏移量。有效值的范围从0到额外窗口内存空间的字节数一4例如,若指定了12位或多于12位的额外类存储空间,则应设为第三个32位整数的索引位8。要获得任意其他值,指定下列值之一:

    GWL_EXSTYLE;获得扩展窗日风格。

    GWL_STYLE:获得窗口风格。

    GWL_WNDPROC:获得窗口过程的地址,或代表窗口过程的地址的句柄。必须使用GWL_WNDPROC函数调用窗口过程。

    GWL_HINSTANCE:获得应用事例的句柄。

    GWL_HWNDPAAENT:如果父窗口存在,获得父窗口句柄。

    GWL_ID:获得窗口标识。

    GWL_USERDATA:获得与窗口有关的32位值。每一个窗口均有一个由创建该窗口的应用程序使用的32位值。

    在hWnd参数标识了一个对话框时也可用下列值:

    DWL_DLGPROC:获得对话框过程的地址,或一个代表对话框过程的地址的句柄。必须使用函数CallWindowProc来调用对话框过程。

    DWL_MSGRESULT:获得在对话框过程中一个消息处理的返回值。

    DWL_USER:获得应用程序私有的额外信息,例如一个句柄或指针。

    返回值:如果函数成功,返回值是所需的32位值;如果函数失败,返回值是0。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 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通过使用函数RegisterClassEx将结构WNDCLASSEX中的cbWndExtra单元指定为一个非0值来保留额外类的存储空间。

    Windows CE:nlndex参数指定的字节偏移量必须为 4的倍数。不支持 unaligmned access。

    Windows CE:不支持在参数nlndex中设定的GWL_HINSTANCE和GWL_HWNDPARENT。

    Windows CE1.0也不支持在 nlndex参数中的 DWL_DLGPROC和 GWL_USERDATA。

    速查:Windows NT:3.1以上版本;Windows:95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对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在Windows NT上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种版本。

" Yes Yes Yes
713 GetWindowOrgEx 返回窗口源  Yes Yes Yes
714 GetWindowPlacement 返回窗口显示状态及最小/最大位置 "    函数功能:该函数返回指定窗口的显示状态以及被恢复的、最大化的和最小化的窗口位置。

    函数原型:BOOL GetWindowPlacement(HWND hWnd,WINDOWPLACEMENT *lpwndpl);

    参数:

    hWnd: 窗日句柄。

    lpwndpl:指向WINDOWPLACEMENT结构的指针,该结构存贮显示状态和位置信息。

    在调用GetWindowPlacement函数之前,将WINDOWPLACEMENT结构的长度设为

    sizeof(WIDNOWPLACEMENT)。如果lpwndpl->length设置不正确则函数GetWindowPlacement将失败。

    返回值;如果函数成功,返回值为非零;如果函数失败,返回值为零。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由该函数获得的WINDOWPLACEMENT结构的flag单元总为0。如果hWnd的窗口被最大化,则showCmd元为SHOWMZAXMIZED,如果窗口被最小化,则showCmd元为SHOWMINIMIZED,除此之外为SHOWNORMN,WINDOWPLACEMENT长度单元必须置为sizeOf( WINDOWPLACEMENT),如果参数设置不正确,函数返回FALSE。查看设置窗口位置坐标的正确信息,参看WINDOWPLACEMENT。

    速查:Windows Nt:3.1以上版本:Windows:95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

" Yes Yes Yes
715 GetWindowRect 返回指定窗口的边框矩形的尺寸 "    函数功能:该函数返回指定窗口的边框矩形的尺寸。该尺寸以相对于屏幕坐标左上角的屏幕坐标给出。

    函数原型:BOOL GetWindowRect(HWND hWnd,LPRECT lpRect)

    参数:

    hWnd:窗口句柄。

    lpRect:指向一个RECT结构的指针,该结构接收窗口的左上角和右下角的屏幕坐标。

    返回值:如果函数成功,返回值为非零:如果函数失败,返回值为零。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速查:Windows NT:3.1以上版本:Windows:95以上版本;Windows CE:1.0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

" Yes Yes Yes
716 GetWindowRgn   No Yes Yes
717 GetWindowText 将窗口工具栏文本复制到缓冲区 "    函数功能:该函数将指定窗口的标题条文本(如果存在)拷贝到一个缓存区内。如果指定的窗口是一个控制,则拷贝控制的文本。但是,GetWindowText不能接收在其他应用程序中的控制文本。

    函数原型:Int GetWindowText(HWND hWnd,LPTSTR lpString,Int nMaxCount);

    参数:

    hWnd:带文本的窗口或控制的句柄。

    lpString:指向接收文本的缓冲区的指针。

    nMaxCount:指定要保存在缓冲区内的字符的最大个数,其中包含NULL字符。如果文本超过界限,它就被截断。

    返回值:如果函数成功,返回值是拷贝的字符串的字符个数,不包括中断的空字符;如果窗口无标题栏或文本,或标题栏为空,或窗口或控制的句柄无效,则返回值为零。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函数不能返回在其他应用程序中的编辑控制的文本。

    备注:如果目标窗口属于当前进程,GetWindowText函数给指定的窗口或控制发送WM_GETTEXT消息。如果目标窗口属于其他进程,并且有一个窗口标题,则GetWindowText返回窗口的标题文本,如果窗口无标题,则函数返回空字符串。

    速查:Windows NT:3.1以上版本;Windows:95以上版本:Windows CE:1.0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上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种版本。

" Yes Yes Yes
718 GetWindowTextLength 返回窗口工具栏文本长度 "    函数功能:该函数返回指定窗口的标题文本(如果存在)的字符长度。如果指定窗口是一个控制,函数将返回控制内文本的长度。但是GetWindowTextLength函数不能返回在其他应用程序中的控制的文本长度。

    函数原型:nit GetWindowTextLent(HWND hWnd);

    参数:

    hWnd:窗口或控制的句柄。

    返回值:如果函数成功,返回值为文本的字符长度。在一定的条件下,返回值可能比实际的文本长度大。请参看说明。如果窗口无文本,返回值为零。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如果目标窗口属于当前进程,GetWindowTextLength函数给指定的窗口或控制发送WM_GETTEXT消息。

    在一定的条件下,函数GetWindowTextLength的返回值可能比实际的文本长度大。这是由于ANSI和Unlcode的混和使用以及系统允许DBCS字符在文本内存在的原因,但是函数返回值要至少与文本的实际长度相等,因此可以利用这一点指导缓存区的分配。在应用程序既使用ANSI函数又使用Unicode的普通对话框时就会有缓存分配的问题;同样,当应用程序在一个Unicode的窗口过程中使用了ANSI的GetWindowTextLength函数,或在一个ANSI的窗口过程中使用了Unicode的GetWindowTextLength函数的时候也有缓存分配的问题。查看ANSI和Vnicode函数,参考Wind32函数prototypes。

    要获得文本的实际长度,使用WM_GETTEXT, LB_GETTEXT或CB_GETLBTBTEXT消息或GetWindowText函数。

    速查:Windows NT:3.1以上版本:Windows:95以上版本:Windows CE:1.0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上实现为山Unicode和ANSI两种版本。

" Yes Yes Yes
719 GetWindowThreadProcessId 返回窗口线程及过程ID "    函数功能:该函数返回创建指定窗口线程的标识和创建窗口的进程的标识符,后一项是可选的。

    函数原型;DWORD GetWindowThreadProcessld(HWND hwnd,LPDWORD lpdwProcessId);

    参数:

    hWnd:窗口句柄。

    lpdwProcessId:接收进程标识的32位值的地址。如果这个参数不为NULL,GetWindwThreadProcessld将进程标识拷贝到这个32位值中,否则不拷贝。

    返回值:返回值为创建窗口的线程标识。

    速查:Windows NT:3.1以上版本;Windows:95以上版本;Windows CE:1.0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

" No Yes Yes
720 GetWindowWord 从附加窗口内存中返回字值     函数功能:该函数已经过时。32位Windows程序应使用GetWindowLong函数。 Yes Yes Yes
721 GetWindowsDirectory 返回窗口WINDOWS目录  Yes Yes Yes
722 GetWorldTransform 返回当前变换式  No Yes Yes
723 GlobalAddAtom 在系统原子表中加入字符串  Yes Yes Yes
724 GlobalAlloc 在堆中分配内存  Yes Yes Yes
725 GlobalCompact   No Yes Yes
726 GlobalDeleteAtom 从系统原子表中删除原子  Yes Yes Yes
727 GlobalFindAtom 从全局原子表中返回字符串原子  Yes Yes Yes
728 GlobalFix   No Yes Yes
729 GlobalFlags 返回全局内存块信息  Yes Yes Yes
730 GlobalFree 释放全局内存块  Yes Yes Yes
731 GlobalGetAtomName 返回全局原子字符串  Yes Yes Yes
732 GlobalHandle 将全局指针转换为句柄  Yes Yes Yes
733 GlobalLock 锁定内存对象并返回一个指针  Yes Yes Yes
734 GlobalMemoryStatus 检查内存状态  No Yes Yes
735 GlobalReAlloc 修改全局内存块大小/属性  Yes Yes Yes
736 GlobalSize 返回全局内存块大小  Yes Yes Yes
737 GlobalUnWire   No Yes Yes
738 GlobalUnfix   No Yes Yes
739 GlobalUnlock 开锁全局内存块  Yes Yes Yes
740 GlobalWire   No Yes Yes
741 GrayString 在指定位置画灰色文本  No Yes Yes
742 HeapAlloc 从堆中分配内存  No Yes Yes
743 HeapCompact 压缩内存堆  No Yes Yes
744 HeapCreate 建立堆  No Yes Yes
745 HeapDestroy 取消堆  No Yes Yes
746 HeapFree 释放从堆中分配的内存  No Yes Yes
747 HeapLock 锁定堆  No Yes Yes
748 HeapReAlloc 从堆中重分配内存  No Yes Yes
749 HeapSize 返回堆对象的大小  No Yes Yes
750 HeapUnlock 释放堆锁  No Yes Yes
751 HeapValidate 校验指定堆结构  No Yes Yes
752 HideCaret 隐藏脱字号 "    函数功能:该函数将屏幕上的插入标记清除。实际上是隐藏插入标记,并不是删除其当前形状或使插入点无效。

    函数原型:B00L HideCaret(HWND hWnd);

    参数:

    hWnd:标识有插入标记的窗口。如果该参数为NULL,那么HideCaret函数搜索当前任务,以发现拥有插入标记的窗口。

    返回值:如果函数执行成功,那么返回值为非零:如果函数失败,那么返回值为零。若想获取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只有指定的窗口拥有插入标记时,HideCaret才隐藏插入标记。如果指定的窗口没有插入标记,那么函数HideCaret什么也不做,并且返回FALSE。

    隐藏操作是累计的,如果应用程序连续5次调用HideCaret,那么该程序也必须调用ShowCaret 5次才能显示插入标记。

    速查;Windows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

" Yes Yes Yes
753 HiliteMenuItem 修改顶级菜单项高亮度 "    函数功能:该函数对菜单条中的菜单项加亮或清除亮度。

    函数原型:BOOL HiliteMenuItem(HWND hwnd,HMENU hMenu,UINT uItemHilite,UINT uHilite);

    参数:

    hWnd:具有菜单的窗口句柄。

    hMenu:含有将被加亮的菜单项的菜单条句柄。

    UItmHilite:指定将被加亮的菜单项。此参数可以是菜单项的标识符,也可为菜单项在菜单条中的偏移量,其含义由参数uHilite的值确定。
   uHilite:控制参数ultemHilite如何解释的标志,并确定菜单项是否被加亮。此参数必须是MF_BYCOMMAND或MF_BYPOSITION和MF_HILITE或MF_UNHILITE的组合。

    MF_BYCOMMAND:表示参数ultemHilite给出了菜单项的标识符。

    MF_BYPOSITION:表示参数ultemHilite给出了菜单项相对于零的位置。

    MF_HILITE:加亮菜单项。如果此标志未被指定,则清除菜单项的亮度。

    MF_UNHILITE:清除菜单项的亮度。

    返回值:如果菜单项被设置为指定的加亮状态,返回非零值;如果菜单项未被设置为指定的加亮状态,返回零。

    备注:MF_HILITE和MF_UNHILITE标志只能被函数HiliteMenutem使用,不能被函数ModifyMenu使用。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输入库:user32.lib。

" Yes Yes Yes
754 hread   No Yes Yes
755 hwrite   No Yes Yes
756 ImmAssociateContext   No Yes Yes
757 ImmConfigureIME   No Yes Yes
758 ImmCreateContext   No Yes Yes
759 ImmDestroyContext   No Yes Yes
760 ImmEnumRegisterWord   No Yes Yes
761 ImmEscape   No Yes Yes
762 ImmGetCandidateList   No Yes Yes
763 ImmGetCandidateListCount   No Yes Yes
764 ImmGetCandidateWindow   No Yes Yes
765 ImmGetCompositionFont   No Yes Yes
766 ImmGetCompositionString   No Yes Yes
767 ImmGetCompositionWindow   No Yes Yes
768 ImmGetContext   No Yes Yes
769 ImmGetConversionList   No Yes Yes
770 ImmGetConversionStatus   No Yes Yes
771 ImmGetDefaultIMEWnd   No Yes Yes
772 ImmGetDescription   No Yes Yes
773 ImmGetGuideLine   No Yes Yes
774 ImmGetIMEFileName   No Yes Yes
775 ImmGetOpenStatus   No Yes Yes
776 ImmGetProperty   No Yes Yes
777 ImmGetRegisterWordStyle   No Yes Yes
778 ImmGetStatusWindowPos   No Yes Yes
779 ImmGetVirtualKey   No Yes Yes
780 ImmInstallIME   No Yes Yes
781 ImmIsIME   No Yes Yes
782 ImmIsUIMessage   No Yes Yes
783 ImmNotifyIME   No Yes Yes
784 ImmRegisterWord   No Yes Yes
785 ImmReleaseContext   No Yes Yes
786 ImmSetCandidateWindow   No Yes Yes
787 ImmSetCompositionFont   No Yes Yes
788 ImmSetCompositionString   No Yes Yes
789 ImmSetCompositionWindow   No Yes Yes
790 ImmSetConversionStatus   No Yes Yes
791 ImmSetOpenStatus   No Yes Yes
792 ImmSetStatusWindowPos   No Yes Yes
793 ImmSimulateHotKey   No Yes Yes
794 ImmUnregisterWord   No Yes Yes
795 ImpersonateDdeClientWindow 模拟DDE客户窗口  No Yes Yes
796 ImpersonateLoggedOnUser 模拟指定用户  No Yes Yes
797 ImpersonateNamedPipeClient 管道服务器模拟客户  No Yes Yes
798 ImpersonateSelf 获取调用过程的模拟令牌  No Yes Yes
799 InSendMessage 确定窗口是否在进行SENDMESSAGE "    函数功能:该函数决定当前窗口程序是否处理另一个线程调用SendMesssge(在相同进程或不同进程)发送来的消息。

    函数原型:BOOL InsendMessage(VOID);

    参数:无。

    返回值:如果窗口程序处理另一个线程调用SendMessage发送来的消息,返回非零值。如果窗口程序不处理另一个线程调用SendMessage发送来的消息,返回值是零。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输入库:user32.Iib。

" Yes Yes Yes
800 InflateRect 改变矩形大小  Yes Yes Yes
801 InitAtomTable 初始化本地原子杂凑表  Yes Yes Yes
802 InitializeAcl 建立新的访问控件表  No Yes Yes
803 InitializeCriticalSection 初始化临界段对象  No Yes Yes
804 InitializeSecurityDescriptor 初始化安全描述  No Yes Yes
805 InitializeSid 初始化SID  No Yes Yes
806 InitiateSystemShutdown 关闭系统  No Yes Yes
807 InsertMenu 加入新菜单项 "    函数功能:该函数插入一个新菜单项到菜单里,并使菜单里其他项下移。

    函数原型:BOOL InsertMenu(HMENU hMenu,UINt uPosition,UINT uFlags,UINT uIDNewItem,LPCTSTR lpNewItem);

    参数:

    hMenu:将被修改的菜单的句柄。

    uPosition:指定新菜单项将被插入其前面的菜单项,其含义由参数uFlagS决定。

    uFlags:指定控制参数uPosition的解释的标志、新菜单项的内容、外观和性能。此参数必须为下列值之一和列于备注里的一个值的组合。

    MF_BYCOMMAND:表示uPosition给出菜单项的标识符。如果MF_BYCOMMAND和MF_BYPOSITION都没被指定,则MF_BYCOMMAND为缺省的标志。

    MF_BYPOSITION:表示uPosition给出新菜单项基于零的相对位置。如果uPosition为OxFFFFFFFF新菜单项追加于菜单的末尾。

    uIDNewItem:指定新菜单项的标识符,或者当参数uFlags设置为MF_POPUP时,指定下拉式菜单或子菜单的句柄。

    LpNewItem:指定新菜单项的内容。其含义依赖于参数UFlags是否包含标志MF_BITMAP,MF_OWNERDRAW或MF_STRING。如下所示:

    MF_BITMAP:含有位图句柄。MF_STRING:以`/0’结束的字符串的指针(缺省)。

    MF_OWNERDRAW:含有被应用程序应用的32位值,可以保留与菜单项有关的附加数据。当菜单被创建或其外观被修改时,此值在消息WM_MEASURE或WM_DRAWITEM的参数IParam指向的结构中、成员itemData里。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返回值非零;如果函数调用失败,返回值为零。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一旦菜单被修改,无论它是否在显示窗口里,应用程序必须调用函数DrawMenuBar。

    下列标志可被设置在参数uFlagS里:

    MF_BITMAP:将一个位图用作菜单项。参数IpNewltem里含有该位图的句柄。

    MF_CHECKED:在菜单项旁边放置一个选取标记。如果应用程序提供一个选取标记位图(参见SetMenultemBitmaps),则将选取标记位图放置在菜单项旁边。

    MF_DISABLED:使菜单项无效,使该项不能被选择,但不使菜单项变灰。

    MF_ENABLED:使菜单项有效,使该项能被选择,并使其从变灰的状态恢复。

    MF_GRAYED:使莱单项无效并变灰,使其不能被选择。

    MF_MENUBARBREAK:对菜单条的功能同MF_MENUBREAK标志。对下拉式菜单、子菜单或快捷菜单,新列和旧列被垂直线分开。

    MF_MENUBREAK:将菜单项放置于新行(对菜单条),或新列(对下拉式菜单、子菜单或快捷菜单)且无分割列。

    MF_OWNERDRAW:指定该菜单项为自绘制菜单项。菜单第一次显示前,拥有菜单的窗口接收一个WM_MEASUREITEM消息来得到菜单项的宽和高。然后,只要菜单项被修改,都将发送WM_DRAWITEM消息给菜单拥有者的窗口程序。

    MF_POPUP:指定菜单打开一个下拉式菜单或子菜单。参数uIDNewltem下拉式菜单或子菜单的句柄。此标志用来给菜单条、打开一个下拉式菜单或子菜单的菜单项、子菜单或快捷菜单加一个名字。

    MF_SEPARATOR:画一条水平区分线。此标志只被下拉式菜单、子菜单或快捷菜单使用。此区分线不能被变灰、无效或加亮。参数IpNewltem和uIDNewltem无用。

    MF_STRING:指定菜单项是一个正文字符串:参数IpNewltem指向该字符串。

    MF_UNCHECKED:不放置选取标记在菜单项旁边(缺省)。如果应用程序提供一个选取标记位图(参见SetMenultemBitmaps),则将选取标记位图放置在菜单项旁边。

    下列标志组不能被一起使用:

    MF_BYCOMMAND和MF_BYPOSITION

    MF_DISABLED,MF_ENABLED和MF_GRAYED

    MF_BITMAJP,MF_STRING,MF_OWNERDRAW和MF_SEPARATOR

    MF_MENUBARBREAK和MF_MENUBREAK

    MF_CHECKED和MF_UNCHECKED

    Windows CE环境下,不支持参数fuFlags使用下列标志:

    MF_BTMAP;MF_DISABLE

    参数项如果没变灰,不能使其无效。要使菜单项无效,用MF_GRAYED标志。

    Windows CE 1.0不支持层叠式菜单。在使用Windows CE 1.0时,不能将一个MF_POPUP菜单插入到另一个下拉式菜单中。

" Yes Yes Yes
808 InsertMenuItem 在菜单的指定位置插入一个新菜单项 "    函数功能:该函数在菜单的指定位置插入一个新菜单项。

    函数原型:BOOL WINAPI InsertMenutem(HMENU hMenu,UINT uItem,BOOL fByPosition,LPMENUITEMINFO  lpmii);

    参数:

    hMenu:新菜单项将被插入其中的菜单的句柄。

    uItem:在其前面插入新菜单项的菜单项的标识符或位置。此参数的含义取决于参数fByPosition的值。

    fByFosition:用于确定ultem的含义的值。如果此参数为FALSE,UItem表示菜单项的标识符。否则,uItem 表示菜单项的位置。

    lpmii:指向结构MENUITEMINFO的指针,该结构中包含了新菜单项的信息。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返回非零值;如果函数调用失败,返回值是零。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为了使键盘加速键能控制位图或自己绘制的菜单项,菜单的拥有者必须处理WM_MENUCHAR消息。

    参见自绘制菜单和WM_MENUCHAR消息。

    速查:Windows NT:4.0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 输入库:user32.lib Unicode:在Windows NT环境下,以Unicode和ANSI方式实现。

" No Yes Yes
809 InterlockedDecrement 减少LONG  No Yes Yes
810 InterlockedExchange 自动交换32位数值  No Yes Yes
811 InterlockedIncrement 增加LONG  No Yes Yes
812 IntersectClipRect 建立剪辑区域  Yes Yes Yes
813 IntersectRect 计算两矩形交叠处  Yes Yes Yes
814 InvalidateRect 在更新区域中加入一个矩形  Yes Yes Yes
815 InvalidateRgn 在更新区域加入一个区域  Yes Yes Yes
816 InvertRect 翻转矩形区域  Yes Yes Yes
817 InvertRgn 翻转区域颜色  Yes Yes Yes
818 IsBadCodePtr 确定读指针的合法性  No Yes Yes
819 IsBadHugeReadPtr 确定读指针的合法性  No Yes Yes
820 IsBadHugeWritePtr 确定进程是否有写动作  No Yes Yes
821 IsBadReadPtr 确定进程是否有读动作  Yes Yes Yes
822 IsBadStringPtr 确定字符串指针的合法性  Yes Yes Yes
823 IsBadWritePtr 确定写指针的合法性  Yes Yes Yes
824 IsCharAlpha 确定字符串是否是字母  Yes Yes Yes
825 IsCharAlphaNumeric 确定字符串是否是数字  Yes Yes Yes
826 IsCharLower 确定字符串是否是小写  Yes Yes Yes
827 IsCharUpper 确定字符串是否是大写  Yes Yes Yes
828 IsChild 确定窗口是否是子窗 "The IsChild function tests whether a window is a child window or descendant window of a specified parent window. A child window is the direct descendant of a specified parent window if that parent window is in the chain of parent windows; the chain of parent windows leads from the original overlapped or pop-up window to the child window.

BOOL IsChild(
    HWND hWndParent,   // handle of parent window
    HWND hWnd          // handle of window to test
   ); 
 

Parameters

hWndParent

Identifies the parent window.

hWnd

Identifies the window to be tested.

 

Return Values

If the window is a child or descendant window of the specified parent window, the return value is nonzero.
If the window is not a child or descendant window of the specified parent window, the return value is zero." Yes Yes Yes
829 IsClipboardFormatAvailable 确定格式是否可用  Yes Yes Yes
830 IsDBCSLeadByte 确定字符是否DBCS引导字节  Yes Yes Yes
831 IsDialogMessage 确定消息是否用于对话框 "    函数功能:该函数决定一个消息是否指定给指定的对话框,如果是,则处理消息。

    函数原型:BOOL IsDialogMessage(HWND hDlg,LPMSG IpMsg);

    参数:
    hDlg:标识对话框。
    lpMsg:指向一个含有将被检测的消息的MSG结构。

      返回值:如果消息被处理,则返回值为非零值;如果消息没有被处理,则返回值为零。

    备注:尽管IsDialogMessage函数是为无模态对话框而扩展的,但可以用含有控制的任何一个窗回来使用它。当 IsDialogMessage处理一个消息时,它检测键盘信息并把它们转变成对响应对话框的选择命令。例如当按下tab时选择下一个控制或控制组,当按下down时选择控制组的下一个控制。因为IsDialogMessage 函数要执行消息所有必要的转变和传送,IsDialogMessage函数处理的消息不必传送给TranslateMessage或 DispatchMessage函数处理。 IsDialogMessage函数把WM_GETDLGETDLGCODE发送到对话枢应用程序,决定应该处理哪个键。 lsDialogMessage函数把DMa_ETDEFID和DM_SETDEFID消息发送到窗口。这些消息在WINUSERH头文件中定义为WM_USER和WM_USER+1所以就有与应用程序定义的有一样值的消息发生冲突。

    速查:Windows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 库文件:usg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上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种版本。 " Yes Yes Yes
832 IsDlgButtonChecked 确定按钮控件状态 "    函数功能:该函数可以确定某个按钮控制是否有选中标志,或者三态按钮控制是否为灰色的、选中的、或两者都不是。

    函数原型:UINT IsDlgButtonChecked(HWND hDlg,Int nIDButton)

    参数:

    hDlg:指向包含按钮控制的对话框。

    nIDButton:指定按钮控制的整型标识符。

返回值:使用BS_AUTOCHECKBOX、BS_AUTORADIOBUTTON、BS_AUTO3STATE、BS_CHECKBOX、BS_RADIOBUTION或BS_3STATE样式创建的按钮的返回值可以是如下值之一:

    BST_CHECKED:表示按钮被选中。

    BST_INDETERMINATE:表示按钮是灰色的,即为不确定状态(只有具有BS_3STATE或BS_AUTO3STATE样式的按钮才使用该值)。

    BST_UNCHECKED:表示该按钮未选中(unckecked)。如果该按钮用其他任何样式,那么返回值为零。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11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

  " Yes Yes Yes
833 IsIconic 确定窗口是否被最小化 "    函数功能:该函数确定给定窗口是否是最小化(图标化)的窗口。

    函数原型:BOOL IsIconic(HWND hWnd);

    参数:

    hWnd:被测试窗口的句柄。

    返回值:如果窗口已图标化,返回值为非零;如果窗口未图标化,返回值为零。

    速查:Windows NT:3.1以上版本;Windows:95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

    库文件:user32.Iib。

" Yes Yes Yes
834 IsMenu 确定句柄是否是菜单 "    函数功能:该函数确定一个句柄是否为菜单句柄。

    函数原型:BOOL IsMenu(HMENU hMenu);

    参数:

    hMenu:被测试的句柄。

    返回值:如果hMenu是一个菜单句柄,返回非零值。如果hMenu不是一个菜单句柄,返回值是零。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输入库:user32.lib。

" Yes Yes Yes
835 IsRectEmpty 确定矩形是否为空  Yes Yes Yes
836 IsTextUnicode   No Yes Yes
837 IsValidAcl 使访问控件表有效  No Yes Yes
838 IsValidCodePage 确定代码页是否有效  No Yes Yes
839 IsValidLocale 确定本地代码是否有效  No Yes Yes
840 IsValidSecurityDescriptor 使安全描述有效  No Yes Yes
841 IsValidSid 使SID有效  No Yes Yes
842 IsWindow 确定窗口句柄是否有效 "    函数功能:该函数确定给定的窗口句柄是否识别一个已存在的窗口。

    因数原型:BOOL IsWindow(HWND hWnd);

    参数:

    hWnd:被测试窗口的句柄。

    返回值:如果窗口句柄标识了一个已存在的窗口,返回值为非零;如果窗口句柄未标识一个已存在窗口,返回值为零。

    速查:Windows NT:3.1以上版本;Windows:95以上版本;Windows CE:1.0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s;库文件:User32.lib。

" Yes Yes Yes
843 IsWindowEnabled 确定窗口是否接收用户输入 "    函数功能:该函数用于判断指定的窗口是否允许接受键盘或鼠标输入。

    函数原型:BOOL IsWindowEnabled(HWND hWnd);

    参数:

    hWnd:被测试的窗口句柄。

    返回值:若窗口允许接受键盘或鼠标输入,则返回非0值,若窗口不允许接受键盘或鼠标输入,则返回值为0。

    备注:子窗口只有在被允许并且可见时才可接受输入。

    速查:Windows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

" Yes Yes Yes
844 IsWindowUnicode 确定窗口是否使用UNICODE "    函数功能:该函数确定指定的窗口是否是一个本地Unicode窗口。

    函数原型: BOOL IswindowUnicode(HWND hwnd);

    参数:

    hWnd:被测试窗口的句柄。

    返回值:如果窗口是一个本地Unicode窗口,返回值为非零;如果窗口不是一个本地Unicode窗口,返回值为零,同时说明窗口是一个ANSI窗口。

    备注;一个窗口的字符集是由函数RegosterClass决定的。如果窗口类是以ANSI版的RegisterClass( RegjsterClassA)注册的,则窗口字符集是ANSI的;如果窗口类是以Unicode版的Registerclass(RegisterClassW)注册的,则窗口字符集是Unicode。

    系统为窗口消息自动作Unicode和ANSI的双向翻译。例如,如果一个使用Unicode字符集的窗口测到一个ANSI窗口消息,则系统在调用窗口过程之前先将该消息转换为Unicode消息。系统调用lsWindowUnicode函数决定是否翻译消息。

    速查:Windows NT:3.1以上版本;Windows: 95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

" No Yes Yes
845 IsWindowVisible 确定窗口是否可见 "    函数功能:该函数获得给定窗口的可视状态。

    函数原型:BOOL IsWindowVisible(HWND hWnd);

    参数;

    hWnd:被测试窗口的句柄。

    返回值:如果指定的窗口及其父窗口具有WS_VISIBLE风格,返回值为非零;如果指定的窗口及其父窗口不具有WS_VISIBLE风格,返回值为零。由于返回值表明了窗口是否具有Ws_VISIBLE风格,因此,即使该窗口被其他窗口遮盖,函数返回值也为非零。

    备注:窗口的可视状态由WS_VISIBLE位指示。当设置了WS_VISIBLE位,窗口就可显示,而且只要窗口具有WS_VISIBLE风格,任何画在窗口的信息都将被显示。

    速查:Windows NT:3.1以上版本;Windows:95以上版本;Windows CE:1.0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

" Yes Yes Yes
846 IsZoomed 确定窗口是否最大化 "    函数功能:该函数确定窗口是否是最大化的窗口。

    函数原型:BOOL IsZoomed(HWND hWnd);

    参数:

    hWnd:被测试窗口的句柄。

    返回值:如果窗口己最大化,则返回值为非零;如果窗口未最大化,则返回值为零。

    速查:Windows NT:3.1以上版本;Windows:95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er.h;库文件:User32.Iib。

" Yes Yes Yes
847 joyGetDevCaps 确定操纵杆是否可用  No Yes Yes
848 joyGetNumDevs 返回操纵杆数目  No Yes Yes
849 joyGetPos 返回操纵杆位置及按钮活动  No Yes Yes
850 joyGetPosEx 返回操纵杆位置扩展信息  No Yes Yes
851 joyGetThreshold 返回操纵杆运动临界值  No Yes Yes
852 joyReleaseCapture 释放操纵杆捕获  No Yes Yes
853 joySetCapture 对指定窗口捕获操纵杆消息  No Yes Yes
854 joySetThreshold 设置操纵杆运动临界值  No Yes Yes
855 keybd_event 合成一次击键事件 "    函数功能:该函数合成一次击键事件。系统可使用这种合成的击键事件来产生WM_KEYUP或WM_KEYDOWN消息,键盘驱动程序的中断处理程序调用keybd_event函数。在Windows NT中该函数己被使用Sendlhput来替代它。

    函数原型;VOID keybd_event(BYTE bVk,BYTE bScan,DWORD dwFlags,DWORD dwExtraInfo);

    参数:

    bVk:定义一个虚据拟键码。键码值必须在1~254之间。

    bScan:定义该键的硬件扫描码。

    dwFlags:定义函数操作的名个方面的一个标志位集。应用程序可使用如下一些预定义常数的组合设置标志位。

    KEYEVENTF_EXETENDEDKEY:若指定该值,则扫描码前一个值为OXEO(224)的前缀字节。
   
    DEYEVENTF_KEYUP:若指定该值,该键将被释放;若未指定该值,该键交被接下。

    dwExtralnfo:定义与击键相关的附加的32位值。

    返回值:该函数无返回值。

    备注:尽管keybd_event传递一个与OEM相关的硬件扫描码给系统,但应用程序不能用此扫描码。系统在内部将扫描码转换成虚拟键码,并且在传送给应用程序前清除键码的UP/down位。应用程序可以摸拟PRINTSCREEN键的按下来获得一个屏幕快照,并把它存放到剪切板中。若要做到这一点,则要将keybd_event的bVk参数置为VK_SNAPSHOT,bScan参数置为0(用以获得全屏快照)或hScan置为1(仅获得活动窗口的快照)。
   
    Windows CE:WindowsCE支持dwFlags参数附加的标志位。即使用KEYEVENTF_SILENT标志模拟击键,而不产生敲击的声音。Windows CE不支持KEYEVENTF_EXTENDEDKEY标志。

   速查:Windows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

" No Yes Yes
856 KillTimer 中止定时器  Yes Yes Yes
857 lclose   No Yes Yes
858 lcreat   No Yes Yes
859 LCMapString 映像字符串  No Yes Yes
860 LPtoDP 将逻辑指针变为设备指针  Yes Yes Yes
861 LZClose 关闭文件  Yes Yes Yes
862 LZCopy 复制文件或压缩  Yes Yes Yes
863 LZDone   No Yes Yes
864 LZInit 初始化压缩数据结构  Yes Yes Yes
865 LZOpenFile 打开文件  Yes Yes Yes
866 LZRead 从压缩文件中读入数据  Yes Yes Yes
867 LZSeek 重定位文件中的指针  Yes Yes Yes
868 LZStart   No Yes Yes
869 LeaveCriticalSection 保留前一个输入临界段  No Yes Yes
870 LineDDA 计算线中的连续点  No Yes Yes
871 LineTo 从当前位置画一条线  Yes Yes Yes
872 llseek   No Yes Yes
873 LoadAccelerators 装入加速键表 "    函数功能:调入加速键表。该函数调入指定的加速键表。

    函数原型:HACCEL LoadAccelerators(HINSTANCE hInstance,LPCTSTR lpTableName);

    参数:

    hInstance:模块的一个事例的句柄,该模块的可执行文件中包含将要调入的加速键表。

    lpTableName:指向一个以空结尾的字符串的指针,该字符串包含了即将调入的加速键表的名字。另一种可选的方案是,该参数可以在加速键表资源的低位字中指定资源标识符,而高位字中全零。MADEINTRESOURCE宏可被用于创建该值。

    返回值:若函数调用成功,则返回非零值。若函数调用失败,则返回值为零。若要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可以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若加速键表尚未装入,该函数可从指定的可执行文件中将它装入。从资源中装入的加速键表,在程序结束时可自动释放。Windows CE:资源不被拷贝到RAM中,因而不能被修改。

    速查:Windows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Uncode:在Windows NT上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种版本。

" Yes Yes Yes
874 LoadBitmap 装入位图资源  Yes Yes Yes
875 LoadCursor 装入光标资源 "
函数功能:该函数从一个与应用事例相关的可执行文件(EXE文件)中载入指定的光标资源。该函数已被Loadlmage函数替代。

    函数原型:HCURSOR LoadCursor(HINSTANCE hInstance, LPCTSTR lpCursorName);

    参数:

    hInstance:标识一个模块事例,它的可执行文件包含要载入的光标。

    lpCursorName:指向以NULL结束的字符串的指针,该字符串存有等载入的光标资源名。该参数低位字节和高位字节0组成资源标识器也可以由低位字为资源标识符和高位字为零组成。也可以用MADEINTRES_OURCE宏命令创建该值。要使用Win32预定义的一个光标,应用程序必须把hlnsfance参数设为NULL,并把lpCursorName设为如下值之一:

    IDC_APPSTARING:标准箭头和小沙漏;

    IDC_ARROW:标准光标;

    IDC_CROSS:十字光标。

    返回值:如果成功,返回值是新载入的光标的句柄:如果失败,返回值是NULL。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LoadCursor函数仅载入没有被载入过的光标资源,否则,它检取已存在的光标资的句柄。仅当IpCursorName参数指向一个光标资源时,该函数才返回一个有效的光标句柄。如果lpCursorName不是指向光标而是指向了其他类型的资源(如icon),则该函数返回值不是NULL,尽管它不是一个有效的光标句柄,该函数为当前显示设备光标搜寻最贴切的光标资源。光标资源可以是彩色或单色的位图。

WindowsCE:当目标平台不支持鼠标光标时。使用cursor光标组件。该光标组件支持的唯一的光标是等待光标(IDC_WAIT)。使用LoadCursor函数与SetCursor函数可设值等待光标。SetCursor(LoadCursor(NULL,IDC_WAIT))当目标平台不支持鼠标光标时,使用cursor光标组件,该组件以桌面窗口平台同样的方式支持LoadCursor函数,唯一不同的是仅支持单色光标。Windows CE不支持彩色光标。试图载入一个彩色光标,将产生难以预料的结果。返回值是不确定的。

" Yes Yes Yes
876 LoadCursorFromFile 根据一个文件中所含的数据创建光标 "    函数功能:该函数根据一个文件中所含的数据创建光标。该文件由它的名字所指定或由一个系统光标鉴别器指定,该函数返回一个新建光标的句柄,文件所包含的光标数据可以是光标格式(CUR)或运动光标格式(.ANI)。

    函数原型:HCURSOR LoadCursorFromFile(LPCTSTR lpFileName);

    参数:

    lpFileName:指明创建光标所用的文件数据资源,文件中的数据格式必须是COR或ANI,如果lpFileName的高位字为非零,则lpFileName就是指向一个字符串的指针,该字符串是包含光标数据的文件的名字。

    如果lpFileName的高位字为零,低位字是系统光标标识符,则该函数在WIN.INI文件中搜索与系统光标名字有关的[Cursors]条目,下面是系统光标的名字和标识符的清单:

    ""AppStarting"":OCR_APPSTARTING;
   
    ""Arrow"":OCR_NORMAL

    ""Crosshair"":OCR_CROSS;

    ""Hand"":WindowsNT5.0 and later OCR_HAND;

    ""Help"":OCR_HELP;

    ""IBeam"":OCR_IBEAM;

    ""Icon"":OCR_ICON;

    ""No"":OCR_NO;

    ""Size"":OCR_SIZE;

    ""SizeAll"":OCR_SIZEALL;

    ""SizeNESW"":OCR_SIZENESW;

    ""SizeNS"":OCR_SIZENS;

    ""SizeNWSE"":OCR_SIZENESW;

    ""SizeWE"":OCR_SIZEWE;

    ""UpArrow"":OCR_UP;

    ""Wait"":OCR_WAIT

    返回值:如果成功,返回值是新建光标的句柄;如果失败,返回值为空(NULL)。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GetLastError也许会返回如下的值:ERROR_FILE_NOT_FOUND,没有找到指定的文件。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中实现Unicode和ANSI两个版本。

" No Yes Yes
877 LoadIcon 装入图标资源 "    函数功能:该函数从与应用事例关联的可执行文件(EXE)中装载限定的图标资源。

    函数原型:HICON LoadIcon(HINSTANCE hInstance,LPCTSTR lpIconName);

    参数:

    hInstance:模块事例句柄,该模块的可执行文件中包含被装载的图标。当标准的图标是被装载时,该参数必须是NULL。

    lplconName:包含被装载图标资源名称的空结束的字符串指针。作为选择,该参数可在字的低位包含资源标识符而字的高位为0,使用MAKEINTRESOURCE宏产生该值。为了使用某一的预先确定的图标,将hlnstance参数设为NULL且lplconName参数为下列值之一:

    IDI_APPLICATION:缺省应用程序图标;

    IDI_ASTERISK:与IDI_INFORMATION相同。

    IDI--ERROR:手·形状图标:

    IDI_EXCLAMATION:与IDI_WARNING相同。

    IDI_HAND:与IDI_ERROR相同;

    IDI_INFORMATION:星号图标。

    IDI_QUESTION:问号图标;

    IDI_WARNING:感叹号图标。

    IDI_WINLOGO:Windows Logo 语言图标。

    返回值:如果函数成功,返回值是新装载图标的句柄。如果函数失效,返回值是NULL。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仅当图标资源还没有被装载时才能用Loadlcon装载它,否则,它得到已存在资源的句柄。该函数搜索最适合当前显示器的图标的图标资源。图标资源可能是彩色或单色位图。 Loadlcon只能装载大小符合SM_CXICON和SM_CYICON系统公制值的目标。使用Loadmage函数装载其他大小的图标。

    Windows CE:预先确定的图标(IDI*)不被支持。在Windows CE 1.0中,图标必须是每像素二位(.ic2)的图标或单色图标。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 " Yes Yes Yes
878 LoadImage 装载图标、光标或位图 "    函数功能:该函数装载图标、光标或位图。

    函数原型:HANDLE LoadImage(HINSTANCE hinst,LPCTSTR lpszName,UINT uType,int cxDesired,int CyDesired,UINT fuLoad);

    参数:

    hinst:处理包含被装载图像模块的特例。若要装载OEM图像,则设此参数值为O。

    lpszName:处理图像装载。如果参数hinst为非空,而且参数fuLoad不包括LR_LOADFROMFILE的值时,那么参数lpszName是一个指向保留在hinst模块中装载的图像资源名称,并以NULL为结束符的字符串。

    如果参数hinst为空,并且LR_LOADFROMFILE被指定,那么这个参数低位字一定是被装载的OEM图像标识的。OEM图像标识符是在WINUSER.H头文件中定义的,下面列举出前缀的含义:

    OBM_ OEM:位图;OIC_OEM图标;OCR_OEM:光标。

    如果参数fuLoad包含LR_LOADFROMFILE值,那么参数lpszName是包含有图像的文件名。

    uType:指定被装载图像类型。此参数可以为下列值,其含义如下:

    IMAGE_BITMAP:装载位图;IMAGE_CURSOR:装载光标;IMAGE_ICON:装载图标。

    cxDesired:指定图标或光标的宽度,以像素为单位。如果此参数为零并且参数fuLoad值为LR_DEFAULTSIZE,那么函数使用SM_CXICON或SM_CXCURSOR系统公制值设定宽度;如果此参数为零并且值LR_DEFAULTSIZE没有被使用,那么函数使用目前的资源宽度。

    cyDesired:指定图标或光标的高度,以像素为单位。如果此参数为零并且参数fuLoad值为LR_DEFAULTSIZE,那么函数使用SM_CXICON或SM_CXCURSOR系统公制值设定高度;如果此参数为零并且值LR_DEFAULTSIZE没有被使用,那么函数使用目前的资源高度。

    fuLoad:根据下面复合值列表指定函数值,值含义如下:

    LR_DEFAULTCOLOR:缺省标志;它不作任何事情。它的含义是“无LR_MONOCHROME”。

    LR_CREATEDIBSECTION:当参数uType指定为IMAGE_BITMAP时,使得函数返回一个DIB部分位图,而不是一个兼容的位图。这个标志在装载一个位图,而不是映射它的颜色到显示设备时非常有用。

    LRDIFAULTSIZE:若 cxDesired或cyDesired未被设为零,使用系统指定的公制值标识光标或图标的宽和高。如果这个参数不被设置且cxDesired或cyDesired被设为零,函数使用实际资源尺寸。如果资源包含多个图像,则使用第一个图像的大小。

    LR_LOADFROMFILE:根据参数lpszName的值装载图像。若标记未被给定,lpszName的值为资源名称。

    LW_LOADMAP3DCOLORS:查找图像的颜色表并且按下面相应的3D颜色表的灰度进行替换。

    颜色替代:Dk Gray RGB(128,128,128)COLOR_3DSHADOW;Gray RGB(192,192,192)COLOR_3DFACELt Gray RGB(223,223,223) COLOR_3DLIGHT LR_LOADTRANSPARENT;找到图像中的一个像素颜色值并且根据颜色表中系统的缺省颜色值替代其相应接口的值。图像中所有使用这种接口的像素的颜色都变为系统的缺省窗体颜色。此至仅用来申请相应的颜色表。

    若fuLoad包括LR_LOADTRANSPARENT和LR_LOADMAP3DCOLORS两个值,则LRLOADTRANSPARENT优先。但是,颜色表接口由COLOR_3DFACE替代,而不是COLOR_WINDOW。

    LR_MONOCHROME:装载黑白图。

    LR_SHARED:若图像将被多次装载则共享。如果LR_SHARED未被设置,则再向同一个资源第二次调用这个图像是就会再装载以便这个图像且返回不同的句柄。

    不要对不同标准尺寸的图像使用LR_SHARED,装载后可能会有改变,或是从文件中被装载。

    Windows 95和Windows 98:函数根据缓存中被请求的资源名发现的第一个图像,不管被请求的大小。LR_VGACOLOR:使用VGA真彩色。

    返回值:如果函数运行成功,返回值是相关资源的数据的句柄。如果函数运行失败,返回值为NULL。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注意:当使用完资源后,必须通过调用函数以释放加速器表、位图、光标、图标以及菜单所占的内存资源;加速器表:DesteoyAcceleratorTable;位图:DeleteObject;光标:DestroyCursor;图标:Destroylcon;菜单:DestroyMenu

    当过程创建终止时,系统将自动删除这些资源。但是调用相关函数也可以保留内存减少过程的工作设置所占空间。

    Windows CE:对IMAGE_BITMAP来说,参数cxDesred和cyDesred p必须为零。Windows CE不支持图表跳跃或闪烁。

    参数fuLoad必须为(=LR_DEFAULTCOLOR)。

    如果的目标平台不支持鼠标光标,可以指定在参数cxDesred和cyDsired的SM_CXCURSOR和SM_CYCURSOR的值,但不能指定参数uType中IMAGE_CURSOR的值。

    如果目标平台支持鼠标光标,可以指定在参数cxDesired和cyDesred的SM_CXCURSOR和SM_CYCURSOR的值,也能指定参数uType中IMAGE_CURSOR的值。

    速查:Windows NT3.1、Windows95、WindowsCE1.0以上,头文件:m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上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种版本。

" No Yes Yes
879 LoadKeyboardLayout 装入一种新的键盘布局 "    函数功能:该函数给系统中装入一种新的键盘布局,可以同时装入几种不同的键盘布局,任一时刻仅有一个进程是活动的,装入多个键盘布局使得在多种布局间快速切换。

    函数原型:HKLLoadKeyboardLayout(LPCTSTR pwszKLID,UINT Flags);

    参数:

    pwszKLID:缓冲区中的存放装入的键盘布局名称,名称是由语言标识符(低位字)和设备标识符(高位字)组成的十六进制值串,例如 U.S.英语对应的语言标识符为DX0409,则基本的U.S.英语键盘布局命名为“0000409”。U.S.英语键盘布局的变种(例如Dvorak布局)命名为“00010409”,“00020409”等。

    Flags:指定如何装入键盘布局,该参数可以是如下的值。

    KLF_ACTIVATE:若指定布局尚未装入,该函数为当前线程装入并激活它。

    KLF_NOTELLSHELL:当装入新的键盘布局时,禁止一个ShellProe过程接收一个HSHELL_LANGUAGE代码。

    当应用程序依次装入多个键盘布局时,对除最后一个键盘布局外的所有键盘布局使用该值,将会延迟Shell的处理直到所有的键盘布局均己被装入。

    KLF_RECOROER:将指定键盘布局移动到布局表的头部,使得对于当前线程,该布局的活动的。若不提供DLF_ACTIVATE值,则该值记录键盘布局表。

    KLF_REPLACE_LANG:Windows NT 4.0或Windows 95以上支持,若新布局与当前布局有同样的语言标识符,那么新布局替代当前布局作为那种语言的键盘布局,若未提供该值,而键盘布局又有同样的标识符,则当前布局不被替换,函数返回NULL值。

    KLF_SUBSTITUTE_OK:用用户喜欢的键盘布局来替换给定布局,系统初始时设置该标志,并且建议始终设置该标志,仅当在注册HKEY_CURRENT_USER/Keyboard Layout/Substitate下定义了一个替代布局时,才发生替换。例如,在名为00000409的部分中有一个多于00010409的值,则设置该标志装入U.S.英语键盘布局会导致Dvorak US.英语键盘布局的装入。系统引导时使用该参数,建议在所有应用程序装入键盘布局时使用该值,以确保用户喜欢的键盘布局被选取。

    KLF_SETFORPROCESS:Windows NT 5.0该位仅法与KLF_ACTIVATE一起使用时才有效,为整个进程激活指定键盘布局,且发送WM_INPUTLANGCHANGE消息以当前进程的所有线程。典型的LoadKeyboardLayWut仅为当前线程激活一个键盘布局。

    KLF_UNLOADPREVIOS:WindowsNT5.0,Windows95,Windows98都不支持,仅当与KLF_ACTIVATE一起使用时才有效,仅当装入且激活指定键盘布局成功,先前的布局才能被卸载,建议使用unLoadKeyboardLayout函数。

    返回值:若函数调用成功,返回与要求的名字匹配的键盘布局句柄。若没有匹配的布局,则返回NULL。

    备注:应用程序可以通过仅定义语言标识符的串来装入该语言的IME向缺省键盘布局。若应用程序想装入IME的指定键盘布局,就必须读注册信息以确定传递给LoadKeyboardLayout返回的键盘布局句柄来激活。

    Windows 95和Windows 98:若装载与原先键盘布局使用同种语言的布局,且KLF_REPLACELANG标志未被设置,则函数调用失败,仅有一个键盘布局可与给定语言相关联。(对于装载与同一语言相关的多IME也是可接受的)。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上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种版本。

" No Yes Yes
880 LoadLibrary 映像模块到进行地址空间  Yes Yes Yes
881 LoadLibraryEx 返回库模块句柄  No Yes Yes
882 LoadMenu 装入菜单资源 "    函数功能:该函数从与应用事例相联系的可执行文件(.EXE)中加载指定的菜单资源。

    函数原型:HMENU LoadMenu(HINSTANCE hInstance,LPCTSTR lpMenuName);

    参数:

    hInstance:含有被加载菜单资源的事例模块的句柄。

    lpMenuName:指向含有菜单资源名的以空结束的字符串的指针。同时,此参数可由低位字上的资源标识符和高位字上的零组成。要创建此值,用MAKEINTRESOURCE宏。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返回值是菜单资源句柄;如果函数调用失败,返回值是NULL。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关闭应用程序之前,用函数DestroyMenu来销毁菜单并释放加载菜单占用的内存。Windows CE 1.0不支持层叠式菜单。Windows CE 2.0及更高版本支持层叠式菜单。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输入库:use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环境下,以Unicode和ANSI方式实现。

" Yes Yes Yes
883 LoadMenuIndirect 获取菜单模板句柄 "    函数功能:该函数加载指定的菜单模板到内存。

    函数原型:HMENU LoadMenulndirect(CONST MENUTEMPLATE *lpMenuTemplate);

    参数:

    lpMenuTemplate:指向菜单模板或扩展菜单模板的指针。

    一个菜单模板由一个MENUITEMTEMPLATEHEADER结构和一个或多个连续的MENUITEMTEMPLATE结构组成。一个扩展菜单模板由一个MENUEX_TEMPLATE_HEADER结构和一个或多个MENUEX_TEMPLATE_ITEM结构组成。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返回值是菜单句柄;如果函数调用失败,返回值为NULL。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此函数的ANSI和Unicode版本中,在MENUITEMTEMPLATE结构中的字符串必须是Unicode串。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输入库:Use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环境下,以Unicode和ANSI方式实现。

" Yes Yes Yes
884 LoadModule 装入并运行程序  Yes Yes Yes
885 LoadResource 返回资源句柄 "    函数功能:该函数装载指定资源到全局存储器。

    函数原型; HGLOSAL LoadResource(HMODULE hModule,HRSRC hResInfo);

    参数:

    hModule:处理包合资源的可执行文件的模块句柄。若hModule为NULL,系统从当前过程中的模块中装载资源。

    hResInfo:将被装载资源的句柄。它必须由函数FirtdResource或FindResourceEx创建。

    返回值:如果函数运行成功,返回值是相关资源的数据的句柄。如果函数运行失败,返回值为NULL。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注意:LoadResource的返回类型是向后兼容的HGLOBAL型,而不是因为函数返回一个全局存储块句柄。不要传递这个句柄给函数GlobalLock或GlobalFree。为了得到更多资源数据信息,请调用LockResource函数。

    当使用完资源后,必须通过调用函数以释放加速器表、位图、光标、图标以及菜单所占的内存资源:

    加速器表:DestroyAcceleratorTable;

    位图:DeleteObject;

    光标:DestroyCursor;

    图标:Destroylcon;

    菜单:DestroyMenu。

    当过程创建终止时,系统将自动删除这些资源。但是调用相关函数也可以保留内存减少过程的工作设置所占空间。

    Windows CE:参数hModule必须为非空。

    速查:Windows NT 3.1、Windows 95、Windows CE1.0以上,头文件:winbase.h;库文件:kernel132.lib。

" Yes Yes Yes
886 LoadString 装入字符串资源  Yes Yes Yes
887 LocalAlloc 从堆分配内存  Yes Yes Yes
888 LocalCompact   No Yes Yes
889 LocalFileTimeToFileTime 将本地文件时间转移为UTC文件时间  No Yes Yes
890 LocalFlags 返回本地内存块信息  Yes Yes Yes
891 LocalFree 释放本地内存信息  Yes Yes Yes
892 LocalHandle 返回本地指针句柄  Yes Yes Yes
893 LocalLock 锁定本地内存对象并返回指针  Yes Yes Yes
894 LocalReAlloc 修改本地内存大小及属性  Yes Yes Yes
895 LocalShrink   No Yes Yes
896 LocalSize 返回本地内存块大小  Yes Yes Yes
897 LocalUnlock 开锁本地内存块  Yes Yes Yes
898 LockFile 锁定一个字节范围  No Yes Yes
899 LockFileEx 锁定一个字节范围  No Yes Yes
900 LockResource 锁定内存中的指定资源 "    函数功能:该函数锁定内存中的指定资源。

    函数原型:LPVOID LOCkResource(HGLOBAL hResDate);

    参数:

    hResDate:被装载的资源的句柄。函数LosdResource可以返回这个句柄。

    返回值:如果被装载的资源被所住了,返回值是资源第一个字节的指针;否则为NULL。

    注意:通过使用函数FindResource或FindResourceEx返回句柄试图所住资源,不再工作。可以返回一个错误的数据和任意数据的指针。

    当使用完资源后,必须通过调用函数以释放加速器表、位图、光标、目标以及某单所占的内存资源:

    加速器表:DestroyAcceleratorTable;

    位图:DeleteObject;

    光标:DestroyCursor;

    图标:Destroylcon;

    菜单:DestroyMenu。

    当过程创建终止时,系统将自动删除这些资源。但是调用相关函数也可以保留内存减少过程的工作设置所占空间。

    速查:Windows NT 3.1、Windows 95、Windows CE 1.0以上,头文件:winbase.h;库文件:kerne132.lib。

" Yes Yes Ye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