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Band 200Gbps QSFP56 高速线缆/光缆和光模块解决方案

随着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迅速发展,对高速、低延迟和低功耗的数据传输需求变得至关重要。飞速(FS)提供针对各种高性能计算场景量身定制的各种InfiniBand线缆和光模块产品。本文旨在概述飞速(FS)200G InfiniBand HDR 光缆、高速线缆和光模块的功能和应用环境,提供对最新进展的见解。

InfiniBand 200G QSFP56 光缆

InfiniBand 200G QSFP56 光缆 无缝集成了光纤和电子芯片技术,提供高速传输、远距离传输能力、低功耗、强大的抗干扰能力以及灵活的安装等优势。为广泛应用于数据通信、数据中心和高性能计算,飞速(FS)提供两种类型的InfiniBand HDR 光缆:直连和分线。这些光缆通过其低功耗、较小的电磁干扰和有效的散热来确保高传输可靠性。

HDR 200G QSFP56至QSFP56 光缆

英伟达(NVIDIA)InfiniBand QSFP56 200G 光缆是一种基于QSFP56 VCSEL的有源光缆,与数据中心内的无源铜缆相比,它可支持更长的传输距离。它提供1m、2m、3m、5m、10m、15m、20m和30m、50m、100m的长度,专为200Gb/s InfiniBand HDR系统而设计。这些光缆支持热插拔,便于安装和更换,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高的端口带宽、密度和可配置性。但是,由于两端都有模块,它们不适合柜间布线,通常用于距离小于30m的场景。

有源光缆

HDR 200G QSFP56至2x100G QSFP56 光缆

英伟达(NVIDIA)InfiniBand 200G QSFP56至2x100G QSFP56分支光缆是一种基于QSFP56 VCSEL的经济实惠200Gb/s HDR至2x100Gb/s HDR100有源分支光缆。长度从1m到30m不等,适用于一个200G端口和两个100G端口之间的互连,为短距离互连提供高效连接。这种设置以更低的成本实现了更高的端口带宽、密度和可配置性,从而降低了数据中心的功率要求。

分支光缆

HDR 2x200G QSFP56 至2x200G QSFP56 光缆

英伟达(NVIDIA)InfiniBand 2x200G QSFP56至2x200G QSFP56分支光缆基于 QSFP56 VCSEL,长度从3m到30m不等。该分支线缆符合SFF-8665、SFF-8636和InfiniBand HDR标准。它在一端提供了两个QSFP56 200G端口的连接,可以连接到另一端的两个QSFP56 200G端口,适用于ToR/叶交换机和带有Fat-Tree脊冗余的脊交换机。

分支光缆

连接环境

该图展示了一种高带宽、低延迟和高度可靠的InfiniBand连接方案。分支光缆将叶交换机连接到配有HCA卡和存储设备的GPU服务器,同时直连光缆以相同的速率连接到主干交换机。

标签

InfiniBand 200G QSFP56 高速线缆

飞速(FS)提供的InfiniBand 200G QSFP56 高速线缆,为在InfiniBand交换网络中创建高速、低延迟的200G/HDR连接提供了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飞速(FS)提供不同的长度选项,以满足英伟达(NVIDIA)GPU加速AI端到端系统的距离要求。

HDR 200G QSFP56至QSFP56 高速线缆

无源英伟达(NVIDIA)InfiniBand QSFP56 200G 高速线缆是符合200Gb/s InfiniBand HDR标准的直连铜缆。该铜缆由八对高速铜线组成,每对铜线能够以高达50Gb/s的速率传输数据,长度范围从0.5m到2m不等。

高速线缆

HDR 200G QSFP56至2xQSFP56 高速线缆

英伟达(NVIDIA)InfiniBand QSFP56 200G至QSFP56 2x100G 高速线缆是基于200Gb/s InfiniBand HDR标准设计的分支线缆。与200G HDR QSFP56至QSFP56 高速线缆不同,这款高速线缆一端与200G QSFP56端口建立连接,同时另一端可连接到两个100G QSFP56端口。这种配置有助于高速数据传输,填补了从200G到100G的差距。它提供0.5m、1m、1.5m和2m的线缆长度,可灵活适应各种部署场景。

高速线缆

共享功能:

  • 每个QSFP56端口都包括一个EEPROM,可提供主机可读的产品信息。

  • 高效的短距离互连,实现更高的端口带宽、密度和可配置性。

  • 低延迟、高带宽、低功耗和卓越的可靠性。

  • 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其他领域的应用,特别是在需要高速数据传输的场景下。

连接环境

该图显示了飞速(FS)HDR InfiniBand 高速线缆在ToR交换机和交换机/服务器之间的短距离连接中的使用情况。

连接环境

InfiniBand HDR QSFP56 光模块

200Gbase SR4 QSFP56

英伟达(NVIDIA)InfiniBand MMA1T00-HS兼容QSFP56 200G SR4光模块具有QSFP56外形尺寸和MPO/MTP-12 UPC连接器,专为200Gb/s InfiniBand环境中的短距离应用而设计。它采用4通道53Gb/s PAM4 850nm VCSEL发射器和PIN接收器,内置CDR芯片用于发射和接收通道,功耗低于5W。该光模块可以在启用FEC的情况下通过OM4多模光纤线缆传输高达100m的距离。

光模块

200Gbase FR4 QSFP56

英伟达(NVIDIA)InfiniBand MMS1W50-HM兼容QSFP56 200G FR4光模块采用双工LC连接器和QSFP56封装,专为200Gb/s HDR InfiniBand的中长距离应用而设计。它采用非共偶极化EML CWDM发射器,使用波分复用技术多路复用成单个光数据流,并使用光解复用器在接收端将其解复用为四个光数据流。该光模块可在1310nm OS2单模光纤上传输长达2km的距离,有效降低客户的光纤布线成本。

光模块

HDR InfiniBand的应用环境

考虑到每种模块的不同特性和功能,这些光模块的具体应用取决于当前环境的要求。200G HDR SR4光模块适用于 InfiniBand HDR设备之间的互连,如交换机到网卡或交换机到交换机连接,传输距离要求从30m到100m不等。

200Gbase HDR FR4光模块专为传输距离为500m至2km的网络环境而设计。它是InfiniBand中长距离系统的理想选择,可将InfiniBand扩展到远程基础设施和边缘。这允许在远程数据中心或数据中心与远程存储基础设施之间建立本地和加密的InfiniBand连接,从而促进高可用性。

光模块

结论

综上所述,飞速(FS)HDR InfiniBand 光缆、高速线缆和光模块具有低延迟、高带宽、低功耗和高可靠性。它们在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FAQ

Q1:InfiniBand线缆是否可以用于非迈络思(Mellanox)的交换机?

飞速(FS)提供与迈络思(Mellanox)交换机以外的设备兼容的InfiniBand线缆,只要与交换机合理兼容,例如可选择华三(H3C)和HW。

Q2:以太网交换机上可以使用InfiniBand线缆吗?

飞速(FS)提供的InfiniBand线缆与InfiniBand交换机和以太网交换机兼容,而以太网线缆仅与以太网交换机兼容。

Q3:HDR InfiniBand线缆的延迟和带宽是多少?

飞速(FS)提供的InfiniBand线缆延迟为1.27μs,带宽为200Gbps。

Q4:200G光模块使用哪些激光器?

激光器分为两类:直接调制(DML)和外部调制(EML)。直接调制激光器包括VCSEL、FP、DFB,主要用于近距离和低功率场景。EML激光器由CW激光器和EAM调制器组成,用于高速或长距离场景。

Q5:200G光模块有几种调制方法?

有两种调制方法:PAM4调制和NRZ调制。200G QSFP56光模块采用4x50G PAM4调制,200G QSFP-DD光模块采用8x25G NRZ调制。

  • 28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