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装和卸载SFP光模块

SFP光模块的安装和拆卸是简单直接的过程。然而,任何非标准操作都可能导致隐式损坏甚至永久故障。您需要参考及时更新的光模块的数据表或用户手册,以熟悉其特性和锁定机制。

准备工作

常见事项

拆卸和插入SFP光模块可能会缩短其使用寿命,因此除非必要,否则不要插入或拆卸SFP光模块。

在拆卸或安装SFP光模块之前,断开所有线缆连接。不要在光纤线缆连接的情况下安装或拆卸SFP光模块,因为这可能会对线缆或模块造成潜在损坏,从而限制传输的性能。

在拆卸光缆之后,在小型封装插件模块上插入干净的防尘帽。在将光纤线缆重新插入另一个SFP光模块的光口之前,请清洁光缆的光口表面。避免灰尘和其他污染物进入SFP模块的光口,因为受到灰尘阻碍时,光模块将无法正常工作。

光模块对静电敏感,因此在安装和拆卸SFP光模块时,务必使用ESD静电手环或类似的接地装置。

安装和拆卸准备工作

  • 佩戴手环或其他个人接地装置,以防止静电放电(ESD)发生。

  • 使用防静电垫或防静电泡沫垫放置光模块。

  • 准备光纤端面清洁工具和检测设备。

如何安装SFP光模块

除了SFP+,SFP、QSFP、SFP28、QSFP28光模块都被称为插入式端口模块。所有这些SFP光模块的安装和拆卸都可以按照以下简单步骤进行。

  • 将ESD防静电手环连接到手腕和ESD接地连接器上。

  • 在插入SFP+到指定端口之前,不要移除光口的防尘盖。

  • 找到发送(TX)和接收(RX)标记。这些将帮助您确定小型插件模块的顶部。

  • 小心地将光模块滑入端口。

  • 验证光模块是否安全插入并坐稳在端口中。

  • 在检查和清洁光纤端面后,现在可以从SFP光模块的孔中取下防尘盖,并将网络接口线缆连接到模块上。

  • 检查端口状态LED灯。如果LED变为绿色,则目标设备已建立连接。如果LED灯熄灭,请确保在故障排除之前目标设备已经上电。

  • 如果LED灯在变为绿色之前大约持续30秒闪烁琥珀色,可能存在线缆问题,或者目标设备中安装的适配器可能存在问题。

  • 如果需要,重新配置并重新启动目标设备。

注意: 光模块具有不同的特性,并且可以使用四种不同的锁定机制:mylar/拉环锁定、扣环锁定、滑动拉环锁定和驱动器按钮锁定。设备可能具有不同的模块插座配置。可能存在锁定向上或锁定向下的情况。因此,请确保您安装的模块具有适合您设备的正确锁定方向。

SFP Module With Different Latching

如何拆卸SFP光模块

将防静电手环连接到手腕和ESD接地连接器上,或连接到机箱上的裸露金属表面。

  • 断开网络光纤线缆或网络铜缆与光模块的连接。对于光模块,立即将防尘盖重新安装到SFP光模块的光口和光纤线缆连接器上。

  • 释放并从插座连接器中取出SFP光模块

  • 将拆下的SFP光模块放置在防静电袋或其他保护环境中。

拆卸收发器应根据不同的锁定机制进行操作:

使用Mylar/拉环锁取下光纤模块

轻轻向稍微向下的方向拉动拉环,直到光模块与插座连接器分离,然后直接将光模块拉出。不要扭转或拉动Mylar拉环,因为这样可能会将其从光模块上分离。

Remove a Mylar or Pull Tab Latch Transceiver

使用扣环锁取下光模块

将扣环向外拉出并向下,将光模块从设备端口弹出。如果扣环锁被阻挡,无法用食指打开,可以使用小型扁平螺丝刀或其他长而窄的工具打开扣环锁。用拇指和食指抓住光模块,慢慢将其从端口中滑出。

Remove a Bale-Clasp Latch Transceiver

使用驱动器按钮锁取下光模块

轻轻按下小型插件模块前面的驱动器按钮,直到听到卡榫发出的声音,锁定机制释放光模块与插座连接器的连接。用拇指和食指抓住驱动器按钮,小心地将光模块从模块插槽中直接拉出。

Remove an Actuator Button Latch Transceiver

使用滑动拉环锁取下光模块

用拇指按住SFP光模块底部前方的滑动拉环,向线卡的方向推动,将模块从线卡端口中取出。在取出SFP光模块之前,必须通过推动滑动拉环来解除SFP光模块的连接。如果在未解除拉环的情况下拔出SFP光模块,将会损坏SFP光模块。

Remove a Slide Tap Latch Transceiver

结论

为了延长光模块的使用寿命并防止链路故障,请按照上述的SFP光模块安装和拆卸教程进行操作。此外,选择一个值得信赖的SFP光模块品牌也非常重要。飞速(FS)设定了严格的测试程序和标准,以确保所有飞速(FS)光模块的兼容性和性能。

  • 27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