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工具】Testmysite.io 为你的网站各项指标评分,测试从世界不同城市的连接速度

对于一个网站排名来说,做好搜索引擎优化(SEO)很重要,但它包含的因素很多,要考虑的因素就很多。其中最常被提到的是内容质量,也是一般网站站长们比较容易控制的部份。我通常会建议先去详读Baidu等搜索引擎优化指南,这份文件不仅深入浅出,而且已经汇总了许多很重要的大方向,只要把握这些原则网站应该都会有不错的表现。除此之外,网站能否吸引点击、会不会有好的浏览体验,则是和网站速度有密切关系。

本文要介绍的「Testmysite.io」(国内可直连)是一款协助站长进行网站评级的免费工具,可以分析TTFB(Time To First Byte)、完整下载HTML时间、HTTPS、HTTP2和是否为正确的SSL凭证等项目,并提供最终分数让站长作为优化参考。
testmysite.io 网站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 Testmysite.io 会有从世界不同城市连线速度的报告,包括美国西岸的旧金山、东岸的纽约、德国、巴西、澳大利亚和日本,大致分布在北美洲、南美洲、欧洲和亚洲,虽然节点不多但仍有参考价值。

网站名称:Testmysite.io
网站地址:https://testmysite.io/

使用教学

第一步:开启 Testmysite.io 后,在最上方输入你要测试的网站网址,输入后按下Enter 键就会开始检测,需要一些等待时间。
用testmysite测试csdn的网站连接情况
第二步:生成检测报告后,报告最上方会有一个评分,满分为100,主要是看几个标示为黄色的栏位,最上方的总览也很重要,Testmysite.io可以告诉你这个网站当务之急应该是要先修正那些问题,CSDN测试完的结果是TTFB和载入HTML速度不够快。
CSDN测完后的结果
然后再往下拉,下方会有各个检测参数结果,去掉网站速度外,HTTPS、HTTP/2和SSL凭证也都是不可或缺的环节,已经说过很多次主流的搜索引擎现在都在提倡SSL重要性,如果没有什么特殊原因,还是建议网站尽早改为使用HTTPS安全协议,除了更安全外在速度方面也会有所提升。

将网页向下拖曳,就会看到我在前面提到的 Testmysite.io 会从世界几个不同城市测试网站连线及下载速度,当然这牵涉到的原因很多,而且有时候某一段连线塞车或异常都可能会影响到检测结果,可以作为参考用,若要更多更深入的检测可能得寻找其他专业工具才行。
剩余功能
至于要如何改善连接速度呢?稳定的服务器、空间不用说,Cloudflare是可以用上的服务项目,有助于让网站载入加速、节省流量,亦能阻挡恶意攻击;倘若你是使用WordPress架站,好的快取外挂不可或缺,例如轻量、功能完整的Breeze就是相当好的选择(当然还有付费的WP Rocket也很好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