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MVVM 心得

最近在学习RAC框架,在仿写项目的过程中有一些体会,记录下自己的看法。

1.熟悉MVVM中viewModel的用途。
2.在vc与vm数据交互,用RAC信号机制来处理,如vm中创建几个信号,并且这些信号是作为vm的属性,信号被创建,需要有订阅者,则需要在vc中去订阅。但此时的信号应该是由vm的属性信号来订阅。
3.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是在项目中,最好是创建一个父类baseViewModel,所有的viewModel模型都继承这个父类,而且控制器的创建也是与viewModel相关的,比如创建tabbarVC,那可以让所有的控制器都继承一个父类(该父类有一个属性,就是baseViewModel,父类提供一个方法,-initWithViewModel:(baseViewMode *)viewModel)
4.这个时候比如进入某个viewController,它这里面的数据都是由该控制器对应的vm模型来的,在该viewController中,提供一个vm属性viewModel,此时就方便访问vm中的数据。
5.熟练使用绑定,如RAC(某个对象,对象里的熟悉) = RACObserve(某个变的对象,该对象的某个属性),
btn点击事件,也可以用这个RAC(btn,rac_command) = RACObserve(self.viewModel,btn对应的信号)

6.待续…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