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下手工卸载ORACLE及服务项删除

手动卸载oracle步骤:
一、停止oracle所有的服务。

二、regedit打开注册表:

1、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
  删除该路径下的所有以oracle开始的服务名称,这个键是标识Oracle在windows下注册的各种服务!

2、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

      HKEY_CURRENT_USER \ Software     目录下所有Oracle开头的项(可能没有该项内容)

   删除该oracle目录,该目录下注册着Oracle数据库的软件安装信息。

 3、删除注册的oracle事件日志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下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下所有oracle开头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ontrolSet002——services下所有oracle开头项。

三、删除windows环境变量path中关于oracle的内容。

四、以上1~5个步骤操作完毕后,重新启动操作系统。

五、重启操作系统删除下列文件

1、删除Oracle安装目录下的所有数据。

2、删除C:\Program Files下oracle目录。该目录视Oracle安装所在路径而定

3、删除开始菜单下oracle项,如: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开始」菜单\程序\Oracle - Ora10g
  不同的安装这个目录稍有不同。删不删该目录不影响以后再次安装。

执行完以上步骤,Windows平台下Oracle就彻底卸载了。


附录:如果win服务中还能看到服务项,

运行cmd \ 执行sc delete “服务显示名称”,直到全部相关服务被完全删除

如遇到提示说该服务没有安装,则先执行sc GetKeyName “服务显示名称”,

然后执行 sc delete “上面得到的服务名”

如果提示“拒绝访问”’,那就用管理员身份运行cmd。就ok了。

Sc是用来与服务控制管理器和服务进行通信的命令行程序。

如果服务名称中含有空格,用双引号包围起来。

示例:

C:\WINDOWS\system32>sc getkeyname "oracle orcl vss writer service"

[SC] GetServiceKeyName 成功

名称 = OracleVssWriterORCL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安装Oracle 8i客户端步骤如下: 1. 下载Oracle 8i客户端安装包并解压缩。 2. 双击打开解压后的文件夹,找到setup.exe程序并双击运行。 3. 在欢迎界面中,点击“下一步”。 4. 在许可协议界面中,阅读协议后勾选“我接受许可协议”并点击“下一步”。 5. 在安装类型界面中,选择“自定义”并点击“下一步”。 6. 在自定义安装界面中,选择安装目录并点击“下一步”。 7. 在组件安装界面中,选择需要安装的组件并点击“下一步”。 8. 在数据库连接界面中,输入连接信息并点击“下一步”。 9. 在Oracle Net8配置界面中,选择配置方法并点击“下一步”。 10. 在Oracle Net8服务名配置界面中,输入服务名并点击“下一步”。 11. 在Oracle Net8协议配置界面中,选择协议并点击“下一步”。 12. 在Oracle Net8协议参数配置界面中,输入参数并点击“下一步”。 13. 在Oracle Net8测试界面中,测试连接并点击“下一步”。 14. 在Oracle Net8配置完成界面中,点击“完成”。 15. 在安装完成界面中,点击“完成”。 卸载Oracle 8i客户端步骤如下: 1. 打开计算机的“控制面板”。 2. 找到“程序”或“程序和功能”选并点击进入。 3. 找到Oracle 8i客户端并右键点击选择“卸载”。 4. 在弹出的提示框中选择“是”并等待卸载完成。 5. 在卸载完成后,删除安装目录中的所有文件和文件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